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挪威~斯塔萬格 (Stavanger ) 博物館篇

今天6月2號是耶穌昇天日,以前在紐西蘭的時候是沒有放假的,想不到在北歐卻是國訂假日。雖然是個神聖的日子,但仍然是陰雨綿綿的一天。昨天在遊客中心已經盤算好,今天的行程為室內的博物館之日。上篇已經提到了Stavanger是挪威的石油重鎮,這裡當然有座值得探訪的~石油博物館(Norwegian Petroleum Museum)。

淋著細雨徒步走向碼頭旁的石油博物館~


 


石油博物館位於海港邊,是個頗具現代感的灰石色建築,博物館的佔地不大門票卻不斐,成人票價要 NOK100,不過我覺得參觀價值很高,裡面的展示和解說相當精彩,費了很多心思用不同手法讓大家更加接近去體驗海上煉油廠的實際情況,規劃的非常寓教於樂,參觀了一圈像是真的走入了煉油廠一遭的感受。





挪威是20世紀下半新竄出來的產油國,不但擁有石油也擁有天然氣等資源,這無疑是將這已經富強安康的國家推向更富庶的境界。不過英明的挪威政府,並沒有因為擁有此項珍貴資源就貪婪的濫加煉取,反而是有規劃的適當煉油,為更長遠的開發而準備。挪威的石油大都集中在Bergen和Stavanger一帶的北海區域。




世界上最大的鑽頭,重達1700kg~

逃生倉~如果海上煉油廠起火或爆炸時,可以同時容納28個人逃生!!


女兒當自強之~我要逃出去!!

在河床上工作的潛水船和潛水球~

 看我穿上工作服坐上直昇機飛往峽灣探查~

通過這個通道我們坐上飛機飛往海上煉油廠~


下了飛機正式進入海上煉油廠,先打通電話回家報平安!!

煉油廠裡的控制台~天啊~也太複雜了吧!!


我們在體驗水中穿鎖鏈和潛水通話系統~超好玩!!

進入模擬潛水倉~下往海底72公尺深,相當於22層樓高的地方工作! 酷喔~

最後再以一場3D電影結束石油博物館參觀~

跟石油博物館海港揮揮手離開囉~


下一個我們前往的考古學博物館( Museum of Archaeology)是一個"騙很大"博物館 ,這是我們在遊客中心時服務小姐特別推薦的,還連講了兩次非常有趣,我花了半小時參觀玩之後沒有發現任何有趣的地方,只有一肚子的火燒心啊~~~這間博物館展覽區域非常小,大約20分鐘可以看完,裡頭就放了ㄧ些維京人的東西,以及耳邊不時傳來維京戰士的吼叫聲,很嚇人!!重點是此博物館居然還好意思收50克郎門票,天兒啊~~這跟上一個石油博物館的水準簡直相差天壤之別~有緣看倌看到此,千千萬萬記取教訓啊!!!



這一排小人是維京人不同時期的服裝演變~

 我們在憤怒之餘只好不甘心的開始玩小朋友的換裝遊戲~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我看完這博物館後的心情寫照~一整個憤怒!!!(氣到自毀形象了)


以上危險動作小朋友請勿模仿喔~實在是因為姐姐太生氣了><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1年6月30日 下午4:08  

維京人ㄉ裝扮滿適合你ㄉㄚ 一整個很有fu 說不定上輩子你是海盜啊 ㄆㄆ

by 阿葛

CheChe 2011年7月1日 上午11:00  

阿葛~~

我不要做野人海盜啦!!!!要做也要做迪士尼的公主啊!!><
下次有機會裝扮公主給你看,一定會比維京人更適合我本人~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