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德國~漢堡 ( HAMBURG ) 閒晃行﹝二﹞

今天的漢堡擁有陽光明媚的好天氣,也為《漢堡閒晃行的續集》增添了好心情。今日行程一早先到【Landungsbruecken 3號碼頭 】搭交通船出海吹風,再到【Speicherstadt 舊倉庫區】溜搭,順道欣賞一下那兒海濱社區的新住宅,走累了就到著名的【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 老咖啡館】聞香品茗,最後順勢逛逛【Neuer Wall 精品街】回旅館拿行李搭火車到下一站【呂北克】。


【Landungsbruecken 水上碼頭 】這可以持交通一日卷面費搭乘交通船,我們是搭62號交通船行經魚市場、Dockland (Fischereihafen)、AIRBUS的工廠所在(Finkenwerder),繞一圈後再度回到上船時的 (Landungsbruecken) 3號碼頭下船。

原本我以為交通船一定很小,每想到當帥氣的紅色62號船轟轟靠港後,我的心情好雀躍呀!!擠上船後要記得往最上層的甲板衝,到了甲板還不能鬆懈,要持續衝到甲板的盡頭才能停止,因為卡位在這裡的視線太讚了,所有海上兩旁的風景都能180度無障礙的看透透 。(雖然這裡會有被海風吹得花枝亂顫的風險,這裡的『亂顫』就是指~冷的有點兒發抖的意思)
船頭卡位~視野極佳~
這艘美人號 (我自己亂取的名),跟我們實在是太有緣了,第一次是在漢堡港口見到她,後來回到哥本哈根,騎車去碼頭逛Outlet時又見到她,後來六月坐船去挪威時在奧斯陸港口還看到她,最近在訂葡萄牙住宿時,居然在公寓照片中又看到她。天啊~難道這就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情感的糾葛?!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哈哈哈哈~學盛竹如說話實在是太有趣了。(有看過類戲劇的人,定能心領神會這橋段的幽默~嘻嘻~)
各式各樣的船隻,或停靠或往返在這繁忙的海域當中~
下船後沿著堤防走到Baumwall就離【Speicherstadt 舊倉庫區】不遠了。Speicherstadtd 建於1883~1927年間,這可是世界最大的樁基礎倉庫區,它的地基就跟打樁一樣是在水裡面的。我的維基老哥告訴我說~倉庫的紅磚建築是屬於哥德復興式建築,至2005年,這裡的倉庫總共存放了世界三分之一的地毯、可可、咖啡、茶葉、香料、海事設備、電子產品等貨物,足見它的重要性。

現在的 【Speicherstadt 舊倉庫區】不僅僅是存放東西所用,還陸續吸引許多商機,像是漢堡的恐怖地牢、博物館和【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 老咖啡館】都在此處。

在進入下午茶程序喝咖啡前,我們先一鼓作氣的欣賞了這區的海濱新建築 ,這裡的新社區規劃的相當好,每棟公寓都是經過設計的,沒有一棟是重複一樣的。公共區域和道路更是像極了建商在賣預售屋時,用電腦繪畫的社區示意圖一模一樣耶!!

逛了一個早晨,該是歇腳的時候了。噹噹噹噹~ 早就收集好了下午茶口袋名單,來了漢堡不來這間【Speicherstadt Kaffeerösterei 老咖啡館】聞香,就好像去義大利沒吃PIZZA,去巴黎沒吃Macaron,來台灣沒吃臭豆腐一樣~心裡會有點毛毛的~是吧?!
這間咖啡廳之所以說『聞香』,那是因為他自己就有自創的咖啡品牌,而且就在咖啡廳一旁的場地現場烘培,都是現量供應的。另外櫥窗裡的點心更是琳瑯滿目,選起來好緊張啊!!因為隊伍很長,後面的人會一直瞪著你點餐,又前面人很多,不排到你還看不到玻璃櫃裡放了啥?!呼~在這氛圍下點餐又不會說德文,壓力好大!!(擦汗)照片都是四點多,我們吃完要離開咖啡廳,人潮逐漸退去時才照的。
咖啡區一旁的咖啡烘培工廠~ 該看得看完了,該喝的喝完了,該是揮別這個城市,往下一站前進的時候了。喔~我是浪人旅者 (又是我亂發明的詞兒),不能為任何一個地方眷戀停留,我的腳步必須不停大步向前~哈哈哈哈哈哈~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