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挪威 - 蓋倫格峽灣健行 (Geiranger Hiking)

今天起床吃完早餐喝完咖啡,我們決定用最真實又貼近大自然的方式來欣賞峽灣,那就是用肉腳健行,蓋倫格峽灣的健行路程有12條,級數比上回去的松恩峽灣還難還長,不過免費又可以觀賞美景的活動最適合我們這種窮小孩,於是我們選定A.B.C這一條看似比較平穩的山路來展開親近峽灣之旅~



一般有車的人會將車開到半山腰可以停靠的地方再開始往山裡小路健行,但我們沒有車只有肉腳兩條,所以光是走到車可以停靠的A點就花了兩個小時,一路都是上坡加上太陽公公作伴,還沒看見風景頭已經開始冒煙了,為了盡量減輕身上的負荷,我們的食物只帶了一瓶500ml的礦泉水和350ml的巧克力牛奶及一條巧克力餅乾,其實也是因為一開始沒有料到今天居然要花8小時才能下山回家,還想大約中下午可以回去吃飯了~>,<~


爬到A點上面就是農場了,第一區的有好多帶了鈴鐺的綿羊,都是三兩隻小羊跟著羊媽媽身邊討奶喝,第二區就是山羊區了,其實山羊比綿羊可愛毛色也雪白很多,好多小山羊跳上跳下,可愛極了~只是一走過去想要摸牠們就急的在坡上亂跳,嚇的我怕把她們摔傷只好打消念頭~倒是一些老羊們見怪不怪老神在在的躺在一旁,應該也是大羊沒人想摸吧~聽說山羊脾氣比較不好加上頭上都有角,所以我想要打擾老山羊的人應該是少之又少吧~仔細一瞧還有駱馬喔~這是我建行最喜歡的一段了,路又平動物又可愛還可以望見峽灣,只是路上遍地黃金屎,要特別小心行~


看得懂其實我在爬後面的山嗎?!



我們決定先一路衝到最遠的C點回程時再繞進B點,到C點的路不好走,山中沒有鋪好的石板木板路,只有亂石一堆和泥濘,和不段的上坡~這是一段不見天日不見峽灣的路程,只有汗水,哀怨,疲憊和無法背我上山的老公陪伴著我~所幸一段路程後,總會有突然可以看見美景的地方,可以稍作停駐休息欣賞!!



辛苦一段後總有美景回報,鼓勵我們繼續前進~


我們最終爬到目的地時並沒有特興奮的感覺,一是風景沒有想像中的壯觀,二時沿路有欣賞過了,三當然是心想還要再爬下山啦~有一句話不是說上山容易下山難嗎?!是的~因為下山更滑,全身肌肉要夾的更緊,我的膝蓋還得更吃力的替我堅持住哩~ 回程經過B點還是硬走進去看了,其實B點的風景就夠漂亮了,只是如果沒到過C點又怎會知道呢?!為了不要留下遺憾的心情,只好用體力來換得一些心安~不過我想許多事情結果都不是重點,往往過程才是最值得回憶及珍惜的~沒有大汗淋漓的疲憊又怎能體會坐下後一杯冰水所帶來的快感??沒有辛苦的健行又怎能領略峽灣另一種姿態的美呢?!所以大家可能常常看到我抱怨哀嚎旅遊中所受的苦,但之後的暢快也只有我才能親身體會,這就是抱怨歸抱怨但還是樂此不疲的原因吧~

越後段越難爬~又累又陡!!


下面峽灣右側就是著名的老鷹之路,有看到一個一個的髮夾灣嗎??登頂可以俯瞰整個蓋格倫峽灣~

這片大雲離我們好近,它是不是很像一隻展翅飛翔的大鵬鳥?!

看我在崖邊金雞獨立,其實腳是會抖很大的,但你們可能從這個角度看不出它的恐怖吧~



下山回到家喝著冰果汁將自己拋向長沙發,和老公各據一方的休息,掐指一算早上9點多出門到下午5點多回到小木屋,整整8小時的健行,兩個卻只吃了一條餅乾,真是累到都不餓的証明~晚餐後搓揉著酸痛的小腿看完螢火蟲之之墓真人版電影後沉沉睡去~

景物變大~快下山囉!!

這裡是B點,我是邊走邊歇~當時腳真的很軟~

下山很可怕又滑~加上腳不聽使喚的抖~老公特地幫我找了一根樹枝當拐杖~


p.s.身體雖然疲累但心還是貪婪的,總想著時間夠還想的話想再爬去老鷹之路的觀景台看看,或是走可以觀賞瀑布的那條路線~想歸想當然事實是不許可的啦~因為明天就要再度坐上郵輪回Ålesund再坐飛機回奧斯陸去了~

相關文章 :

3 意見:

匿名 2009年6月12日 上午8:36  

這是你最健康的一段旅行了吧!

CheChe 2009年6月13日 下午5:21  

上次去松恩峽灣的行程也很健康啊~~記得也是健行到腿快抖斷了~哈哈!!

匿名 2009年6月17日 凌晨3:18  

妳好像沒有紀錄過松恩峽灣之行,也恭喜你要去葡萄牙囉!七月的葡萄牙跟台灣夏天有得比(三十多度),記得做好防曬喔! V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