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德國~丹麥【火車快飛之旅】第一站~不萊梅 ( BREMEN )

這趟火車小旅行是發生在五月初,托耶穌復活的福,讓我們每年復活節過後的第四個星期五都有一個  "祈禱日" 的連假可放。不過,這短短的四天假也變不出什麼大花樣,就想不如去拜訪一下丹麥的好鄰居~德國吧!!順便體驗一下武林中相傳的 "火車上船" 這招~ 我們的行程是直接從哥本哈根坐到距離最遠的城市~不萊梅 (Bremen),然後依序回頭玩漢堡 (Hamburg)、呂北克 (Lübeck) 後回家。


第一天一早7:45分的火車從中央火車站出發,一路行駛到丹麥的陸地盡頭 Rødby Færge 後連人帶車一起上船。火車上船後人必須先下來走到船上去,一直到船即將入港才能再度坐上火車。船程很快不過45分鐘的時間,加上船上又有免稅商品店可以逛逛,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我才上了個洗手間,到夾板轉兩圈照張像,衝進免稅店的時候就只剩下15分鐘了,一切都快到讓我措手不及啊!!看上的手錶只能回程再買了~

火車已經停進船腹內,大伙排隊下火車上船~ 在甲板上可以同時看到丹麥與德國的土地~ 船上免稅商店的部份商品是有比陸地上的便宜一點點~
我們到了德國境內以後還要在漢堡轉車才能到不萊梅,整趟火車+船的行程共費時6小時, 不過因為中間又坐船又轉車倒不覺得乏味,而且火車很新座椅也很舒服喔!!下午兩點我們終於抵達了不萊梅,先去預訂好的旅館 CHECK IN 後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這次在不萊梅住的旅館很新穎,也頗有設計感,價格也實惠。會在下一篇來好好介紹一下!!)

漢堡中央火車站轉車去不萊梅~
不萊梅這城鎮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是德國主題大道~童話大道的終點站。而能使它與童話沾上邊的就是 【不萊梅音樂家】的故事啦!!這可是我小時候兒童故事帶中的其中一個故事,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怎麼唱這故事的主題曲哩~ 故事內容是描訴四隻被主人嫌棄的動物驢子、老狗、老貓、老公雞,因不想就此等死,於是夢想一同組團去不萊梅當音樂家。當中經過一個村落遇到強盜,因為牠們的機智成功的把強盜嚇退拯救了村民,於是村民就邀請牠們留下來一同快樂的生活。雖然故事的最後牠們並沒有走到不萊梅,也沒有成為音樂家。但,不萊梅卻還是因這個故事而與童話沾上邊,並成為了童話大道城市中的一員。不萊梅居民為了感謝這四位音樂家幫他們打響知名度,在不萊梅的街頭可是會常常看到牠們的身影呦~

主角一定要來個大特寫~ 瞧那驢子的頭和腳被摸得如此光亮,就可想而知一定又有摸了會帶來好運的傳說啦!!好險傳說是要摸驢子腳,如果傳說是要摸公雞的雞冠~那還了得啊?!
從火車站方向走向市政廳廣場,會先經過養豬大道(Söge StraBe,這條大道是以前養豬戶在趕豬的時候必經的一條路,如今已變成一條人行徒步購物區了。延著大道走便會到市政廳廣場,廣場附近有大教堂、羅蘭雕像、不萊梅音樂家的銅雕和許多有著歲月痕跡的古老建築。

我這隻可惡的肥豬,居然擋到後面一連串可愛的小豬了~整理照片才發現攝影師竟然沒有只照小豬的相片,盧大爺真是太偏愛我這隻豬了~怒 > < " 不萊梅的精神領袖~羅蘭騎士像~
不萊梅最主打的景點之一是貝特西街 (Böttcherstraße) ,在20世紀時由一位咖啡商人耗費巨資打造的中世紀街景。本來滿懷期待的我到了貝特西街後只覺得也太小咪咪了吧!!除了一間糖果店吸引了我的目光,並成功催眠我買了棒棒糖外 ( 因為我是糖果控 ),其他的店家我都沒有留下任何印象了。


糖果店前音樂家的小小銅像~

我最喜愛不萊梅的的是修諾爾 (Schnoor) 地區,這一區是保留古蹟建築最完整的角落,小小巷弄兩旁的房屋居然每一棟都長的不一樣,而且都相當具有特色,經過時一定要記得抬頭欣賞一下每戶生動的陽台設計和商家招牌,現今房屋一樓都變成了超好逛的小藝品店。雖然這區並不是什麼文化古蹟也沒有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但是抱著沒有期待就不怕受傷害的心在這裡鑽來鑽去的尋寶~真的很有趣!!


我真想不透~我的耳根子其實不軟,但為何每回拍照時我就很容易聽從攝影師的指示,擺出一些匪夷所思的姿勢來~左圖這張盧大爺要我用這個姿勢顯現出巷仔的窄小~但是有這個必要嗎?!
 
整個城市都充斥著這四個沒有當成音樂家的音樂家!!驢子在最下面也壓累了,偶而是該換換順序才公平~哈哈哈~ 除了四個音樂家外~我還發現了右圖這隻.............應該是中東來的草泥馬無誤吧?!
看看這些迷人的舊房舍和小店家~真是掏寶掏寶的好去處~ 修諾爾(Schnoor)區外圍也不要輕易放過!!天氣好的話一定要在露天雅座喝杯咖啡的~
我們的下午茶是兩大盒薯條~是在廣場上的小亭子享用的!!雖說不上超讚,但是冷天氣配熱薯條還有麼好說的?!就是絕配啊~~


CHE CHE 愛心叮嚀:

丹麥到德國這段船的免稅商品比較便宜,德國回丹麥的貴了一點點。且回程的菸酒類要在船抵達丹麥港之前30分鐘內完成購買,也就是一上船只有15分鐘的購買時間。所以這段回程時大家從火車衝上船的氣勢有點類似二戰時期"諾曼第登陸"的拼勁。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