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德國~呂北克 ( Lübeck )

德國小旅行的最後一站是呂北克,一個距離丹麥只有273公里的城市。選擇造訪它不僅僅是因為距離近,也因為它在歷史上的地位曾是漢薩同盟城市之一,也是同盟的「首都」,以及它名氣響叮噹的杏仁糕點 ( 雖然我個人不怎麼喜歡杏仁味 )。喔~還有一個關於小惡魔的有趣故事!!
前一天晚上就從漢堡坐火車到了呂北克,所以今天一早起來就開始了探索呂北克的任務。今日呂北克行程從霍爾斯騰門 (Holstentor) 進入舊城區 => 參觀戲偶博物館(Museum für Figurentheater)=> 上聖佩特利教堂(st. Petrikirche)尖塔 => 市政廳廣場 => 聖瑪麗教堂 (St.Marienkirche) 找小魔鬼 => 杏仁糖專賣店(Niederegger cafe)下午茶 => 百貨購物 (Peek & Cloppenburg KG) => 坐火車回家啦!

進入舊城區的大門一定會先通過【霍爾斯騰門】,這一座哥德式建築在漢薩同盟時期是老城區的西城門,也是現今僅存的一座城門,具有防禦功能。它的兩個圓塔和拱形的門戶已經成為呂北克最醒目的地標。它與舊城區一同於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曾經帥氣的它經過歲月的洗禮,有點兒變型,有點朝擠壞的牙齒形狀改變中。

進入舊城區後我們先去參觀了私人收藏的【戲偶博物館】,博物館的門票不貴大約5歐,展示的木偶非常多元,館主收集了來自世界各國不同年代不同質材的戲偶,有些木偶長的很詭異加陰森,我們一早參觀博物館裡沒有人,膽小如鼠的我逛起來有一些戰戰兢兢,怕一個沒留神活活把自己嚇死!!是說人家好好的一個趣味型博物館,被我講成這樣有點慘忍。唉呦~好吧!!中懇的說.....在這沒啥景點小小的呂北克舊城區外加門票不貴的整體狀態下,我會給這家博物館75分的推薦呦!!
木偶博物館外的小火龍~吼~~吼~~ 始終模仿不來背後小丑的身段~(嘆)
【聖佩特利教堂】是舊城中算很高的建築物,坐電梯上尖塔就可以居高臨下的欣賞一下小巧的呂北克,不過由於塔上有許多牆柱擋住了部分風景,所以視野不算寬闊。不過還是看到市政廳廣場和霍爾斯騰門等地標型景點。
搭電梯上塔看風景真方便~ 右下邊黑黑那棟就是市政廳~
其實我個人的童心很重,呂北克我最期待的景點是與我天生的對手小惡魔相見 ( 使 ) 哇哈哈哈哈哈~這個坐在聖瑪麗教堂後石柱上的小惡魔,有個非常好笑又可愛的由來,只能說德國人也蠻會掰的。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從前的某一天這裡正在建造一棟建築,小惡魔路過此地以為是要蓋一個酒吧,他心想如果這裡蓋了酒吧就會有靈魂開始墮落,然後那些墮落的靈魂就會一步步像他靠攏,於是他主動加入人群開始幫忙搬運工人們。教堂因此建設得很快,慢慢的越蓋越高。直到有天小惡魔突然發覺他幫忙蓋的居然不是酒吧而是教堂,他非常的憤怒。一把拿起石柱就要往已建好的牆上用力的扔去。這時一名壯漢在下面喊著:『停下來~惡魔先生,不要管這個已經蓋好的教堂,我們幫你在對面在另外建一個酒吧』。小惡魔聽完興然的接受了這個建議,並放下了手中的石柱。這個石柱依然保留至今天,就是小惡魔正在坐的那支。而那個酒吧就在現今教堂旁的市政廳的地下室裡。故事是不是很逗趣哩?!德國人也是有幽默風趣的一面呀~

天使先跟小惡魔裝熟~
再從背後偷襲殲滅~哈哈哈哈哈~

天使與惡魔大戰一番後,有些體力不支,必須藉由下午茶提高戰鬥力。我們來到了呂北克最有名的杏仁糖專賣店,專賣店裡有各式各樣造型可愛的杏仁糖或杏仁巧克力糖。後面還有兩層樓的餐廳,可以享用用杏仁做出來的各式甜點。其實我和盧大爺都不是杏仁的愛好者,但是都來到貴寶地了,只好抱著一顆既期待又怕受傷和的心情點了兩個杏仁蛋糕和兩杯咖啡。這個杏仁蛋糕還真是不好選啊!!櫥窗裡的每罐蛋糕都穿著華麗的衣裳含情脈脈的舉著手說:選我!選我!叫我好生苦惱啊!!!

鏘鏘~最後入選佳麗就是她倆啦!!其實蛋糕的杏仁味不會太濃,甜度也適中,非常好吃!!價格實惠~裝潢高雅~氣氛高尚~誠心推薦來呂北克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Niederegger cafe喔!

最後我們去了市政廳廣場旁的Peek & Cloppenburg KG百貨公司溜搭了一會,讓盧大爺成功的掃到貨滿足的離去。其實我們待在呂北克的時間不夠充裕,還有聖靈養老院沒去,一路從西城門到舊城區的大街也沒能好好逛一下,留下了些殘念,也為再一次的造訪留下伏筆。

挖賽~看看這德國香腸攤的規模和香腸的大小,這應該只有正港的德國人才辦的到吧!!
市政廳廣場上的建築~
德國塞牙縫小旅行全劇中~謝謝收看!!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