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挪威 - 蓋倫格峽灣 (Geiranger Fjord)

今天我們達乘早上9:30的HURTIGRUTEN豪華郵輪駛向蓋倫格峽灣啦!!搭乘的碼頭就在我們住的SAS飯店正下方,真的是正下方喔~從我們住的房間窗口往下望就可以看到了,所以我們可以悠哉的吃早餐到最後一刻!!我一直以為所有HURTIGRUTEN的郵輪都是豪華的,直到回程時我才發現我錯了....>,<(回程時在描述),我們在去程的時候很幸運的搭乘到他們最新的兩艘郵輪中的其中一艘,這種郵輪是專門由挪威的最南航行到挪威最北的北角,一共航行約15天,船艙裡有330個房間,總人數可容納822人,它會在固定的碼頭停靠讓參加全程的旅客可以逐一下來遊玩,也讓我們這種搭乘甲地到乙地的散客可以遊歷其中一段航程!!

跟港口揮揮手~啟程囉!!


我們從Ålesund到Geiranger峽灣一共要航行4個多小時,上了船check in拿了卡之後,就可以將行李放置在記物室,然後隨意去找位置,可以選擇夾板也可以選擇室內,我決定先在180度室內觀景艙坐下,等到最後一小時郵輪駛進峽灣時再上甲板欣賞,我的選擇對極了,因為一開始大家都先衝夾板,到風吹到受不了時下來好位置都被佔走了,我個人認為我佔了絕佳的位置,大片的玻璃窗將好風景一覽無疑,我一人佔了兩人座的坐躺在沙發上,一連望這美景三個小時都不厭倦,因為實在是太美太壯觀了,我一直目不轉睛的想要記下眼前的景色,尤其是太陽灑在海面上時折射出來的點點亮光,好像鑽石又彷若星星,真是幸福ㄋㄟ!!!

甲板很大喔~

180度觀景艙~





當郵輪駛進峽灣後我們爬上甲板,郵輪的甲板非常廣闊,中間還有兩個spa池可以泡~站在甲板與大自然近距離的接觸,加上郵輪從一望無際的海面駛進峽灣後,感受又跟剛剛不同了,頂著太陽吹著海風,真是通體暢快啊!!!郵輪一路奔馳景象也一再變化,朵朵高掛的白雲立體的像棉花糖,兩岸經冰河時期沖刷而成的岩石更是鬼斧神工,不時還可以看到一道道細長的瀑布從上而下流落,慢慢的我們看見了海岸上我們預定的小木屋露營區,也看到了蓋倫格峽灣的碼頭!!因為碼頭水不夠深,大船無法進入,我們要再換搭小一點的渡輪入港,要下船的人真多,我們也是折騰了一會兒才順利登陸的~~





我們的小木屋露營區~

要到碼頭囉~

在底艙等接駁船~

接駁船來了大家陸續上船~

大船緩緩離我們而去~


下了船先去找超市買些菜,我們這會要住的小木屋有廚房喔~我揹著沉重的行李還要拎著菜,老公則是拉著行李扛著相機的,我們要狼狽的走2公里才能抵達露營區的小木屋,最後面還給我來個大上坡,而且我們是走在公路上喔!旁邊時不時就有一部車飛奔而過,等我抵達小木屋櫃台時全身都濕透了,拿完鑰始進小木屋整裡一下後,我們就雙雙陣亡在床上一路睡到6點多才起來在我們的陽台"下午茶",再順便走走露營區了解一下附近的環近,一直到晚上9點多才吃晚餐,晚餐後看了敗犬女王的DVD,我們12點熄燈睡覺時外面都還是微亮的,本來還肖想這裡無污染的天空星星一定很亮,但是看來想要看星星的夢想在挪威的夏天是很難實現的了~

露營區週遭環境~

露營區自己的小碼頭~(住宿者可以租船玩~)




p.s.下一篇在詳細介紹我們的小木屋喔~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