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義大利~ 阿里佐 (AREZZO) ~ 美麗人生

去年10月初去了趟波蘭參觀了一直以來又想去又怕去的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也因為這趟旅行後讓我更熱衷於二戰期間的歷史點滴,回來猛K相關主題的電影。其中有一部我非常喜愛的電影名為 "美麗人生",讓我前段大笑後段大哭,是一部看完後會感到相當疲憊的電影。由於電影的前段劇情非常幽默風趣,讓你完全預料不到這會是一場以悲劇收尾的戲劇。劇中前段是男主角既搞笑又浪漫的追求他愛慕的女主角,後段是身為猶太父親的他為了不讓兒子因為猶太人的身分而影響了本該有的快樂童年,於是一直到他死前都替兒子不斷努力維護、營造著歡樂氣氛,就算關進集中營也仍然如此,他的父愛實在很讓人為之動容。



而這部電影~美麗人生的拍攝地點正是今天要來介紹的小鎮~阿里佐 (AREZZO)。其實阿里佐的整個觀光重點就是圍繞在這部電影當中,小鎮的旅遊路線也是隨著電影中的場景規劃的,只要到遊客中心一問,服務台小姐就會立即為你標出所有電影場景的所在點,而且每個場景的一旁都會肅立電影照和經典台詞,讓遊客現場就可以比對劇中和真實的場景,這樣貼心的設計立即將喜愛這部劇的影迷們拉回了那段"美麗人生"裡呢!!



如果沒有看過這部片子的人可能來到阿里佐不會有任何特殊的感覺,因為它並不是一個典型的觀光城鎮,也沒有任何世界文化遺產或非看不可的歷史遺跡。小小的它從佛羅倫斯坐火車甚至還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在此建議要來阿里佐前必須先看過美麗人生這部電影。如果你沒有看過此片,如果你看過此片卻沒有特別喜愛的話,勸你其實可以不用浪費時間到阿里佐來,怕你會大失所望。因為這個小鎮只獻給喜愛"美麗人生"的影迷們!!



接下來這篇就讓我這超級大影迷帶領小影迷們走訪劇中所有經典場景,以及本人情不自禁的現場親自示範照。哈哈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

此景男主角去公家機關申請開書店,卻不小心將二樓的盆栽砸到政務官的頭上,急忙下樓慰問的同時又無意間把雞蛋放進了政務官脫下來放在車頂的帽子裡,等政務官回神將帽子帶上後雞蛋就這樣在他的頭上被壓碎了~

為了躲避政務官的追緝,他搶走了別人的單車逃逸,卻在一個下坡又意外的撞上了女主角~
照片左下角的牆邊就是劇中男女主角跌在一起的小沙丘~ 為了見女主角一面,男主角竟然假扮成從羅馬來的視學官,到女主角任教的小學去搞笑演說 "優越種族宣言"~這段實在太太太爆笑了~

這裡就是當時的那所小學門口,其實這真的是一所學校,只不過不是小學,倒像是一個專科學院~
男主角製造第一次和女主角約會的歌劇院~ 聽完歌劇後女主角上錯男主角開的車去兜風,每想到卻遇到大雨加車被撞壞了的窘境~
後來他們只好棄車改用走路的方式回家~一邊走一邊聊到女主角就像百寶箱,唯有拿到鑰始的人才可以開啟她的心,於是男主角向一棟建築一喊頂上居然就掉下了鑰始~
走著走著~男主角想請女主角喝她喜歡的熱巧克力,女主角正要拒絕之既,男主角看到他的醫生朋友正好朝他倆走來,於是就故意問說到底要等多久才能去喝熱巧克力?!而走過來的醫生剛巧回搭了他們之前的猜謎答案 "七分鐘" ~
 
他們就是在照片中的階梯處碰到醫生的~ 男女主角一家三口共乘一部腳踏車從斜坡上滑下來經過的廣場~
同場加映~我和盧大爺的美麗人生~這是一間骨董店前的骨董鏡,是不是很有意境啊?!這可是我強烈爭取的鏡喔~盧大爺被我強迫演出!!哈哈哈哈~

CheChe的真心話:

我自己真的蠻喜歡阿里佐這個小鎮的,這裡有我吃過最好吃的義大利PIZZA和最慈祥的老伯伯服務生~也許我不會再去了,也許我也不會主動推薦別人去,但是這個小鎮會讓我一直都難忘!!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