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挪威~斯塔萬格 (Stavanger ) 舊房舍篇

今天是旅途的第四天也是最後一天。斯塔萬格小鎮中有一處老舊而又可愛的 STRAEN 房舍,這些房舍最初源自於17~18世紀,大約是1830~1890年間建造。後來依照歐洲舊城區向來的宿命慣例,期間遭受幾次大火無情的毀壞,現在看到的房舍多半都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1957 ~ 1974又重新整修過後遺留下來的了。



才剛要踏進小鎮的入口,立即被入口處的銅像們吸引,之前就說過斯坦萬格小鎮擁有為數眾多的銅像,沒想到一個比一個可愛,總是在不經意處給你一個驚喜~讓我這年過30的老女人,也不禁發出少女的驚呼大喊:哇~好可愛喔!!!

是~我道歉~我不應該凌虐那隻小馬,坐在牠身上還笑的出來!!也不該年紀一把還拉耳朵裝可愛~



社區靠海第一線的房舍以往多作為船屋和倉庫使用,坡上小一點的房舍則是船員和工匠的住所。時代演變至今社區內所住的都是一般居民,也有不少房舍改為手工藝品小店。我們特地安排星期六去,想說店家會開門可以晃晃,沒想到因為星期日社區有辦一年一度的社區活動,導致星期六關門休息一天,真是殘念啊!!!




連水溝蓋都那麼有戲~這是想彰顯挪威人民的勤奮還是母子情深呢???



這個小社區只能說幽靜~幽靜~太幽靜了,可能大夥都知道明天的活動吧!!所以社區中除了少數居民外,只有我們在街道上晃悠著,只好安慰自己這樣很適合照相取景了。

反正天氣不好,灰灰的天空沒有太陽,乾脆照黑白的好了,搭配無人的冷清街頭~

再來張仿古+ 針孔Fu的~

小區的家家戶戶都深知他們的房舍是遊人來斯坦萬格一定不會錯過的一站,所以都自發性的負起讓這小區美麗的責任。所以在這北歐難得的夏天裡,家家戶戶的門前都草木扶疏,種滿了花花草草的盆栽,或擺放可愛的吊飾!!


離開了舊房舍區,我們沿著海岸線再走回市區碼頭附近逛逛,今天停靠在碼頭的船色彩實在是太繽紛了,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都像極了樂高玩具船,一下子我們仿佛來到了樂園!!



看我用特殊效果將這景像拍得更像是小人國一樣可愛!!


走回市區的碼頭時太陽公公也悄悄的開始露臉了,港邊有人群開始準備去峽灣飆船享受獨特快感,雖然有太陽但其實風很大,此時出海飆船只能用三個字來形容"爽翻天"啊~太有種了!!我連沿著海岸線走都被吹的東倒西歪哩!!

這些船兒怎麼會漆的那麼彩色啊~~太可愛了!!

出海飆船去~好HIGH喔~


離去機場的時間還有幾個小時,我們決定再往市區逛逛,順便切去更遠的港邊瞧瞧那裡的碼頭孩童樂園!!挪威人的用色其實相當大膽,一路從港邊的船到市區的老房子,都漆的像七色彩虹一樣迷人。可能是他們一年中天寒地凍的時間較常,所以想用顏色來振奮心情,營造出暖烘烘的視覺效果吧!!



到了到了~這裡就是"碼頭孩童樂園",以上的名字是我胡亂取的啊!這裡給孩童玩的道具,都是一些真實報廢的船港用具,再巧妙重組一下讓它變為更有趣的新玩具!!帶小孩來這裡玩的父母,都好放心的讓孩子們隨意塗鴉或跳上跳下盡情奔放,好自由啊!!



悄悄駛離港邊的船?!不知是什麼船艦?!

一旁的魚船現撈現賣新鮮海產~


時間到了~我們要前往機場結束這次的挪威之行,雖然已經是第四次來訪挪威,但還是覺得意猶未盡,再不遠的將來一定還會有第五次第六次,直到我離開北歐為止吧!!最後再放送兩張從飛機上鳥瞰挪威的景像,是不是還是那麼可愛呢?!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