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丹麥。挪威 ~ DFDS 遊輪之旅

DFDS是北歐一家郵輪公司,主要提供的路線為北歐的哥本哈根~奧斯陸、北海的阿姆斯特丹~英國 (Newcastle) 和丹麥(Esbjerg)~英國(Harwich)、法國(Dunkirk)~英國(Dover)以及波羅的海各國的郵輪往返,當然這家公司還有提供物流海運等服務。今年六月在FB上看見朋友的轉貼文,DFDS打出超優惠的夏季特價活動,從丹麥(哥本哈根)到挪威(奧斯陸)的 MINI CRUISES 普通艙等含兩餐早餐和兩餐晚餐,一個人大約才750丹麥克郎左右,相當於100歐元。當然所選的日期不同價格也會有些許不同,但無論如何光是跟原票價相比都有差不多50%的折價還不包含加送的四餐,是相當划算的選擇~準確的說簡直就是超級大優惠啊!!!


因為一般DFDS遊輪票價是不包括船上的餐點的,遊輪上一共有四家餐廳, 我們這次MINI CRUISES 所包含的兩個晚餐分別是 7 SEAS 餐廳的自助式晚餐和 BLUE RIBAND 餐廳兩道式的套餐,而兩餐早餐就分別是這兩家餐廳的自助式早餐。光是這四餐的價格就已經價值100歐元了,其它兩晚的住宿體驗和免費的交通都是賺到的囉~~再來簡單介紹一下 MINI CRUISES 的行程,遊輪從哥本哈根港口下午5點啟航,隔天一早9:30抵達奧斯陸港口下船,停留七個小時讓你自由遊覽奧斯陸市區,然後上遊輪同樣是在下午5點從奧斯陸離港,隔天一早9:30抵達哥本哈根港口,一共是三天兩夜的行程。


本來只是坐遊輪去奧斯陸這個城市對我的吸引不大,但剛好老妹要來玩,多一種旅遊變化多去一個歐洲國家,對她來說卻是相當興奮的體驗。所以我毫不猶豫當機立斷定下去啦!!因為這種特價票很快就會被搶售一空,而且最懸疑的是~我和老妹透過Skype連絡,同時打開DFDS網頁討論日期時,卻發現IP所在國家不同,居然顯現不同的價錢,真是太奇妙了!!!而這超值大優惠居然只有在丹麥這裡才看到的,遠在澳洲的老妹說找死的都看不到我說的價格,真是好一個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我們是12天的倫敦/柏林之旅回來後的隔天就緊接著上船了,而這天不巧就是盧大爺的生日,我是有意思意思邀請他跟我們一起去玩,但是對於2009一整年都在往返奧斯陸的他而言,這個行程非常不吸引他,況且還要再多請假,所以是他自己拒絕我的喔!!會選在他生日這天上船也是不得已的,一來是那天價錢最優,二來老妹的假期也只剩下幾天了,也可以說是沒什麼好選擇了~由於今天是盧大爺生日,我們又要自己去玩樂,感到不好意思下,我們還是出門買了蛋糕,中午做了一頓生日大餐後才出門去的,就因為這個不好意思~讓明明就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還要切蛋糕吹蠟燭、洗碗善後等等。根本沒有時間確認從家去碼頭的交通,釀成了接下來一場"差一點"的悲劇~


 "差一點"的悲劇故事情節是這樣子的~船票上說下午17點離港的船從15點開始CHECK IN一直到16:35結束,我們趕在快15:30才離開家。原本盧大爺要親自送我們到碼頭,然後上演揮手目送郵輪離港的經典畫面。可是不爭氣的他從柏林開始鬧肚子,一直到送我們出門前肚子都還在絞痛,所以決定送我們到家附近的車站就好了。在這之前我一直誤認要坐火車到中央車站然後轉搭"21號"公車到碼頭,所以當我們三人走到Metro站,我和老妹上了車後才驚覺我們怎麼坐成Metro了?!還趕緊再坐到下一站後反做回來去搭火車 ( 其實搭Metro到國王廣場更近),火車搭到了中央車站,匆匆跳下車後跑去車站前門找"21號"公車,可是卻遍尋不到"21號"的蹤影,我趕緊派老妹去問車站服務台詢問,我趁空檔打給盧大爺請他上網確認,後來才發現到碼頭的公車是"20E"號,這"21號"和"20E"號念起來一樣,但其實差很大 (冏)。


因為搭"20E"號公車必須到國王廣場,而我們人卻在中央車站,於是乎 Plan B 就這樣誕生了! 我們要趕緊搭 S Train到 Nordhavn 再下來轉"26"號公車,這一折騰時間已經悄悄來到下午16:00,我們下了車又遍尋不到"26"號公車的身影,問了其他公車司機,他們說可能要往後走過橋去對面搭,我們按著指示跑到橋邊,卻發現橋被關閉了~天啊!!慌忙中一位老婦人叫我們試著再往剛剛下火車的方向往前繞過去,我們再次奔跑終於穿過了火車軌道到了對街,卻依然找不到公車站。我們問了所有不同的路人DFDS的碼頭在哪?!大家都說在附近,可是卻沒有人知道正確方向在哪?!我們於是按照疑似碼頭指牌的方向跑,背著三天兩夜的行李跑得上氣不接下氣,時間來到16:30,就在我們問了最後一個先生碼頭位置在哪?!而他毫不留情的說在完全反方向後~我投降了!!!


因為我們根本來不及上船了,我與老妹相隔著5公尺的距離,兩個人邊喘氣邊對看,我搖搖頭說我們盡力了,放棄吧!!可是老妹的眼神中哀怨又有不甘,於是我不知哪來的膽量說除非我們路邊攔車,看有沒有好心人願意載我們一程?!因為我們距離碼頭真的不遠,我們甚至可以清楚的看到遊輪停靠在哪,只是以我們目前的體力和時間已經沒有希望登船了。但若開車則只需要5分鐘的時間便可以抵達。所以我們居然就在馬路中間開始亂揮手又叫又跳,先是被一個中東人搖頭拒絕,後來第二部一輛丹麥人開的工程車,居然願意停下來了,我們隔著車窗急促的講出我們的狀況,希望他載我們一程,一邊講我一邊瞄到他的車其實只有兩人座,且另一個座位上放滿了工具,根本沒有任何空間可以坐人了,這讓我很擔心,但沒想到當他聽完我們的敘述後就開始忙著整理一旁座位上的工具,好心的讓我們上了車,並在6分鐘內將我們載到碼頭上船處。

我們實在沒有時間跟他好好道謝,只能倉促的丟下一句真的很感謝你,就往登船大樓狂奔,但是此時已經16:50分,所有人早已登船完畢,海關也在收拾了。船即將在8分鐘後開走。我們趕緊拿出印好的船票抱著最後一絲希望可以登船,海關說已經沒時間幫我印登船證了,叫我們趕緊跳上船去到船上服務台再補拿,她會跟服務台連絡的。天兒啊~此時的我們都快要噴淚了,就在我們跳上船的那一霎那,我們大笑到合不攏嘴,不斷擊掌叫好~因為這過去1小時20分鐘真是一場終極挑戰啊!!!我們連房間都還沒找到船就離港了,真的是千鈞一髮~我的人生裡特別是在旅行的途中,有太多次這種最後一瞬間的極限挑戰~可是我真的慢慢老了,不能再玩這種會去掉半條命的危險遊戲了!!我堅決發誓不再讓這類的事情再生在我頭上。最後補上一句~丹麥人真好!愛死你們了喔!!

我們小巧溫馨的船艙房~最多可以睡四個人,有獨立一套衛浴設備!!雖然沒有窗戶,但卻不會覺得很閉塞,尤其是我們買底層(5樓)便宜的房型,擔心會聞到油味卻一點也沒有耶!!
遊輪上有購物區和超市~船上的菸酒和化妝品真的是免稅喔~跟陸地上的比便宜了25%很划算!!巧克力&糖則沒有比較便宜~反而我賣的那款還貴了ㄧ些哩!! 船上的咖啡廳~ 夾板上也有飲料吧檯可以邊喝邊看風景~另外還有SPA池喔~不過海風真的很大,待久了超冷! 你看我的髮型~被海風吹的實在太新潮了~頭上不只澎一球還翹一撮倒勾~可以去走髮型秀了! 其實在夾板上試著照了無數張照片~但都超級醜~頭髮被風吹的像鬼一樣不說~還會因為頭髮飛進眼睛而擠眉弄眼的~這是唯一像人的一張放來做紀念吧!!瘋狂姐妹花~

CHECHE愛心小叮嚀:

要從哥本哈根市區到DFDS碼頭,請至國王廣場捷運站 ( Kongens Nytorv st (Metro)‎ 對面搭乘20E號公車到DFDS Terminalen‎ 站下車。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