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挪威~聖壇岩 ( Preikestolen)

今天是這次挪威之旅的第三天稱為高峰期~天氣放晴艷陽高照,本日主攻的聖壇岩 (Preikestolen) 將為整個旅程掀起高潮。因為它正是我們第四訪挪威的真正目標,以及盧大爺的小夢想地所在!!根據2008年數據統計該年一共有12萬人次造訪了這塊寶地,魅力不容小覰啊!!

聖壇岩是一個聳立在 Lysefjord 峽灣旁的一座大岩石,高604公尺,上面的平台有25平米大。它給世人的驚嘆之處不在高度,而是它在毫無遮蔽物下垂直聳立的霸氣,平台上絲毫沒有任何護欄保護,180度的景觀就完完整整的呈現在你眼前,親眼所見此景只能讚嘆~真是鬼斧神工呀!!!



從 Stavanger 到 Preikestolen 有完整的交通套票,包含了從 Stavanger 港口出發到 Tau 的來回船票,以及下了船從港口到 Preikestolen 山下的來回公車票。詳情可以參閱聖壇岩交通。我們住的旅館門口就有巴士專門接要去 Preikestolen 的遊客到 Stavange 碼頭坐船。我們搭上了9:30的船,一路順利的在10:30就抵達 Preikestolen 的山下入口處。

我們的船嘴巴裡含了好幾輛大車,一進港就吐了出來.............................







Preikestolen 入口處說明此段總長3.8公里,估計上山需花費2小時左右,不過看之前其他人的遊記,像我們這種不善長運動的亞洲人,平均要比外國人多花1~1個半小時的時間才能抵達 (其中也是因為亞洲人都很愛一邊爬山一邊照相 )。可是我們下午回程的巴士要趕搭16:45分的,而我實在不想壓縮我們在山頂上享受豐盛果實的時間,所以我下定決心務必要精準的在2小時攻頂達陣。

 
很"落漆"的標示牌~挪威觀光局拜託整修一下啦!!!



這裡的告示牌清楚的標示了不宜穿拖鞋或夾腳鞋甚至是涼鞋來爬聖壇岩,因為雖然路途只有3.8公里,但是一路上腳下的路卻全都是石頭路,有時還得手腳並用攀爬而上,是名符其實的"爬山"。說到這裡,我必須對上次去瑞士健行"巴哈阿爾普(Bachalpsee)山中湖"時的賣票小姐致歉,因為當時她告訴我們那段山谷健行的難意度是屬於很好走的路況,但因為當時所穿的鞋子不對造成健行上的障礙,而因此心中暗罵她是個騙子。直到今天登上了聖壇岩的大石路,我才猛然驚覺那瑞士小姐沒有騙我,跟聖壇岩相比,巴哈阿爾普(Bachalpsee)山中湖的確是容易太多了。有興趣參考瑞士遊的捧油請點這裡觀看。

你看看~你看看~這才剛開始就不是人走的路了.....................


這一路攀爬碎大石的路,我一邊佩服自己心酸的耐力,一邊又為自己2011又一"廢大腿"代表作感到莫明的驕傲。腿比我長又比我細的盧大爺,是無法了解像我這種腿又短又粗的冬瓜,想爬大石頭但腿又勾不著的時候有多害怕。一旁的洋人都是一個箭步用飛奔的速度前進,有時路途狹窄只容一人過,因為我個人的慢動作讓後面堵了一堆人時心理壓力有夠大,可是想到性命比面子重要,只好厚著連皮慢慢來,好幾次都快要跌倒被旁邊的男女老少外國人扶上一把。我再報以尷尬微笑道謝,這樣算是友善國民外交嗎?>"<

看清楚我矯健的背影了嗎?!好幾次我都好像行走在小瀑布上~腳下的水讓我好擔心石頭會滑呦~


這多像地震過後坍方的山區路段啊?!



總之就這樣在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的幾次生死瞬間中,我們逐漸感受到自己身處的高度變化,看著極將到達的目的地就在不遠處,雀躍的心情益發的使心跳加速呀!!快步快步前去,我們終於在兩個小時抵達終點,這午夜夢迴不只一次在幻想中把自己嚇的一身冷汗的聖壇岩,終於真實出現在我倆的眼前了。

我快出運了!!有開始覺得景象不一樣即將柳暗花明了嗎?!左邊的圖中我並沒有在裝模作樣,我是真的必須要翻越那顆大石頭!!不過我承認動作還是有點矯情 :D





天氣超好加上連續假日,25平米的聖壇岩上密密麻麻站的都是人群,想要搶攻最驚險的拍照好位置太不容易啦!!我和盧大爺交換的幫彼此用望遠鏡頭從遠處拍照,我當然是一馬當先率先去拍照。其實被拍照的人因為看不到全景所以不覺得那麼可怕,但從遠方另一邊拍照人的眼裡,在懸崖邊懸空著腿還真是駭人啊!!難怪盧大爺一直嚷嚷著幫我拍照好恐怖,我坐懸空他卻先嚇出一身冷汗,男生的懼高症確實比女生強呦~

快了~快了~還差一點點就要到了!!!


啊~~~~~~~~~~~看到此情此景,內心已經忍不住在尖叫了!!!

在坐聖壇岩邊緣前先做個暖身操~耍個特技吧~

好美的Lysefjord 峽灣~


 帶著無比堅毅的心情準備登上聖壇岩~嗚呼~


哈囉~你們有看我嗎?!你可以靠近一點你的電腦螢幕........啥?看不清......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瞪大眼睛~~就怕你們不相信我的勇敢?!我放大了來表示真的是我本人啊!!(不過後面的胖先生似乎比我還搶戲,那麼高的地方他還敢摀住他的視線,真是高人 )



這個最邊緣的地方岩石有點傾斜~有點兒下滑的FU~這樣看起來還好,趴上去感覺有差!

比我勇敢10倍的女人~如果她是站的就是100倍了!!( 勇感女後面拿相機的是盧大爺 )


我們在聖壇岩上享用完午餐,在爬上爬下捕捉美景後,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大家都聽過上山容易下山難這句話吧?!下山的時候因為我實在太怕腳一軟會一命嗚呼,所以不斷ㄍㄧㄣ著我的大腿,持續用力過猛的情況下換來了大腿不斷發抖,我以為沒人看的出來,誰知道在我後面的盧大爺竟如此關注我,發現後不停訕笑我的腿抖的太明顯了。哼~難道他不知道人只有在很放鬆的情況下才會抖腿嗎?! 

坐在這吃個午餐怎麼樣啊?!

大家都在看什麼東西啊?!有那麼好看?!

讓我也來瞧一瞧有多迷人?!


我終於征服聖壇岩啦?!我有預感未來有更堅難的挑戰再等我 >"<

 我們順利下山也只花了2小時 ,還有充裕的時間吃個冰棒等公車哩!!

後記心得:征服了聖壇岩後,它現在對我來說只是一塊蛋糕啦!!!!!(Piece of Cake)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1年7月9日 上午9:36  

天啊~~阿缺你好勇敢喔!!看到你的照片心裡都驚了一下
可是景色真的好美喔^^期待你的續集喔
忠實讀者PEGGY^^

CheChe 2011年7月9日 下午6:28  

真是多謝你的支持與愛護(哈)~ 為了你們這些忠實讀者我會繼續努力寫遊記來回報的!!~^.^~好想你們喔!!!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