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挪威 - 揮別~蓋格倫峽灣 (Geiranger Fjord)

今天預計要搭下午1:15分的船離開蓋倫格回到Ålesund,再搭飛機回Oslo~早上刻意把步調放慢,吃晚早餐後硬是再泡兩杯茶到陽台的椅子上享受一下最後的峽灣氣氛,之後還要好好來收拾一下小木屋,因為不自己打掃還需再付約台幣$500元的清潔費,當然是自己來啦~

11點退了房後,照舊走2公里的路去碼頭,因為離搭船的時間還早,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的照相還乾脆坐在草地上欣賞來來去去的大小船隻,一艘艘豪華郵輪進港,還有些從英國來的大郵輪哩~大多數都是老人團,想想以後老了參加郵輪旅遊是一個很享受的不錯選擇~





吼~~又要托著行李走2公里的路去碼頭,好險這趟是下坡,加上吃的東西都解決光了~~我的背影很像Backpacker吧~至於另一個人的背影則很像台客,誰叫他遲遲不買他的背包~




到了碼頭時間差不多是該登船了,卻不見我們的郵輪蹤影,眼看前幾天的接駁船也停靠讓人下船了,卻也不見其他要登船旅客的身影,這時接駁船的工作人員跑來巴拉巴拉講了一串,我沒聽懂居然跟他搖頭說"NONO",他一臉胡疑的離開了,不過好險沒幾分鐘後我們實在覺得奇怪,還是拿著手中的訂票單再問一次接駁船人員,才證實他們要等的的確是我們,而且整艘船六個工作人員都只是在等"我們兩個",所以一上船就開了,當時感覺很爽,一直開心的照相想說真是有VIP包船的感覺,不過當我定眼一瞧遠處我們要搭回Ålesund的郵輪,居然不是像當初來得一樣豪華,而且感覺非常老舊,我心就涼了......還一直問老公真的是這船嗎??!! 我哩勒~~~~~~~~


遠方要搭的老船~真可惡==>,<==

是的~就是這艘已經45歲的船,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登船,始終不肯接受現實,因為他居然收一樣的船票費,但素質是天差地遠,老公只能安慰我至少我們有坐到一次豪華的,因為這HURTIGRUTEN船公司新的郵輪只有兩艘(要搭此公司的船,建議請先上網查好當天的船型),我們兩天前搭的那艘放完我們就往北角(North Cape)行駛啦~我們先去夾板拍照,甲板好小喔~而且位置已被卡完,我們只好呆了半小時便進船艙找位置去~坐在小小的觀景艙配上舊舊花花的窗戶和陰雨綿綿的天氣,整個氣氛超搭的,讓我不禁昏沉的睡去,眼不見心不煩啦==>,<==
不要被以下的照片騙了,它其實就是很老舊~


等我睡起來望向窗外依然是濕溼答答灰灰濛濛的天氣,拿起我的i-pod聽音樂,整個人是放空到不行,腦是呆到連一件事也不想想,這種感覺也還不賴啦~~下了船還在巴士站牌等了半小時的機場巴士,這會去機場巴士不走隧道,帶我們整台巴士坐船去,第一次連人帶車的坐船感覺很新鮮,不過不能下車只是坐著等,感覺只是坐在一輛停駛的巴士上而已~



我們順利的搭上飛機,回到Olso飯店時都已經11點了,就這樣結束了我短短四天貴松松的峽灣假期,不過回憶無價嘛)))))))))))))))

相關文章 :

4 意見:

CheChe 2009年6月17日 中午12:58  

有啦~~你按分類裡的"挪威"我松恩峽灣也有寫四篇ㄟ!!葡萄牙盧一直說一定會去可是時間遲遲不下來,讓我還不能拿點數換機票訂房等等....搞的有點不安心~>.<~ 希望能如願成行再回來分享~你的這片整理的如何了??把新開的blog網址給我囉!!

CheChe 2009年6月17日 下午1:06  

啊~我知道了因為我的開頭用"挪威縮影"~其實那就是包含松恩峽灣,不過來過蓋倫格後發現松恩的健行真是小巫見大巫啊~

匿名 2009年6月21日 清晨5:06  

一趟長途旅行之後要整理的東西還真不少,玩了21天,估計可能要用超過21天來完成遊記~~~我還在摸索新部落格的使用方法,所以layout要慢慢再調整~過兩天再給你吧!

CheChe 2009年6月21日 中午12:35  

嗯~好~期待喔!!以你的文筆一定會讓這此的旅行更鮮活~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