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尼姆(NIMES)~南法最後一站

尼姆(NIMES)是我們南法的最後一站,接下來要回到巴黎囉!!其實尼姆的行程是跟之前的St.Remy療養院以及亞耳和波拉山城同一天,所以可以想見當天行程之趕。以至於我的尼姆(NIMES)印象大都落在了競技場,整個尼姆市區我根本沒有時間正眼瞧它一眼,因為我們晚上還要還租來的車子和趕搭TGV回巴黎,錯過了火車我的票就要報銷了,所以在尼姆的行程只能用十萬火急來形容,聽我娓娓道來~~



尼姆是法國境內古羅馬遺蹟保存最多的城市,因為它地處於義大利通往西班牙的要道上,因此尼姆的參觀重點我放在了古羅馬遺蹟~競技場,雖然它的面積比不上羅馬的競技場,但保存的情況卻非常好,每年的四、七、八月時,還常在競技場舉行鬥牛。不瞞各位~雖然我去過羅馬兩次,但沒有一次買門票進入羅馬競技場參觀,所以尼姆的競技場是我人生中參觀的第一個競技場,而且這裡的競技場有提供免費的中文語音導覽機,讓我們的參觀不只是走買看花,可以更貼近歷史以及深入了解那時代的競技場實況,導覽敘訴的很生動,讓我們聽得太入迷,以致耽誤了後面的行程~>,<~

競技場有賣聯票和單一票,所謂的聯票就是包含三個景點的門票費,分別是競技場~希臘羅馬式的建築-MaisonCaree裡觀看3D電影~以及城北郊的"泉之庭園"~我們抵達買票地點時已經接近四點了,但是因為聯票和單一票只差了四歐左右,所以還是買了聯票,但最終因為聽導覽忘了注意時間以及去MaisonCaree裡看了不怎樣的3D電影,所以第三個最有名的"泉之庭園"沒來的及參觀。
殘念啊~~~~~

不要看競技場好像不高,其時從外圍的廊道爬起來也有5~6層!!


競技場的地面都鋪上砂子,用來吸打鬥時噴灑出來的血~


我所坐的位置可是當時的國王~貴族~有錢人的VIP區域喔!!

越爬越高的位置~真叫人腿軟啊!!

從競技場望出去的街道~


每逢節慶時會在這個希臘羅馬式的建築-MaisonCaree廣場前舉行慶典~我們居然急到連建築的正面都沒有照到,應該是我們之前去過雅典看過正港的,所以在這看到沒有很激動,加上盧大爺要狂奔回車上加投停車費,而我要狼狽的幫忙提大包小包排隊去看3D電影~那電影內容好像給小孩看的喔~就是一些人在競技場上模擬當時聖戰士們的打鬥比賽。很浪費我寶貴的40分鐘(含等待和排隊的時間)~


正前方那的被包起來維修的建築就是希臘羅馬式的建築-MaisonCaree!!


其實尼姆(NIMES)這個字就是泉水精靈(Nemausus)的名字,所以顧名思議這裡也是個水之都,城中有美裡的運河流經,也有為數眾多的噴水池,這些都是我坐在車上趕往回程途中的驚鴻一撇~外加我的嘉德水道橋也沒時間看了,那可是古羅馬時期非常偉大的建築~嘆~嘆~嘆~

我們回程的情況也很緊急,GPS居然秀斗了,耍的我們團團轉,最後索性關了它,用我們自己的力量,瞪大了眼緊蹦著神經在看路邊指標,才順利的回到了亞維儂,我們距離標準還車時間足足遲了50分鐘,距離TGV要開的前20分鐘才抵達,好險還車點就在TGV火車站旁邊。我們根本是把車子一丟,就飛也似的往車站大廳衝。嗚嗚嗚~~我真是受夠了這種急忙的行程,但每次我的旅行好像總少不了這種戲碼,彷彿淺意識裡覺得少了這種刺激就不夠過癮似的~媽啊~~我是不是有病?!




相關文章 :

5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2日 中午12:12  

飛也似的旅行
很符合你的風格啊!

BO

CheChe 2010年6月4日 晚上10:27  

不適合啦~像我這樣優雅的人,應該是要優閒的享受的深度的旅遊OK?!

匿名 2010年6月5日 晚上11:58  

哈哈~~真的非常像小型的羅馬競技場阿 V

匿名 2010年6月7日 上午8:47  

CHE 問你唷...法國 你大概自助ㄉ費用 住宿 交通 大概多少阿..
JOCELYN

CheChe 2010年6月7日 中午12:51  

JO~嘻嘻~~自住旅費"不包購物"加上歐元大跌,我們一個人才花了3萬5千台幣左右吧!!!很划算吧~不過啊~因為我們吃素,餐廳選擇不多,所以花費在吃上非常少。法國的餐廳都非常貴,比一般的歐洲國貴很多,你這個美食主義者可能要多掐個一萬元~(我是認真的喔~沒有開玩笑!!)想去法國嗎????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