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巴黎~第二次的邂逅 (下)

今天的行程就是"溜搭"~之前跟團來玩都分不清楚東南西北也不需要分清楚方向,所以對巴黎沒有概念,當然也就記意不深刻了。自助旅行要自己搭地鐵研究地圖,還要吃迷路的虧,擔沒東西吃的風險,所以回憶也就份外的鮮明啦!!了解我的朋友就知道我一直是大推自助遊的,除非地方特殊,例如西藏,中東,或南美洲,因為礙於語言~交通狀況~和治安情況等,有些國家不得不妥協。

拉回正題~今日的巴黎有點迷濛,有點灰色,可能是哀傷我今晚要離它而去。我們從協合廣場做為起點開始城市溜搭行。協合廣場和凱旋門分別是香榭里榭大道的兩端,也各有地鐵站可以抵達,協和廣場的中央肅立著一個從埃及搬來的方尖碑,是埃及送個法國的禮物,我曾在埃及路克索(LOUXOR)神殿看過它的雙胞台兄弟,它們本來是放在神殿前左右兩側的~當年的技術要將這龐然大物從埃及運來巴黎的確費了很大的勁,法國派了多名工程師將它由神殿基座切下,再轉往上停靠在尼羅河專門建造的大船,走了八百天漫長的水路才抵達巴黎。你問我它有啥好看嗎??其實沒有,就是迄今有三千多年的古物,但是法國當局把方尖碑維護的很新,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不過附近的建設到蠻大器的,對面還有個寬廣的公園。




接著我們到了龐畢度(Centre Georges Pompidou)藝術中心,會想到這裡並不是為了裡頭展示的藝術而來,純粹是為了看它新潮的外觀,像是一個沒有蓋完的工地一般,這跟巴黎充滿古典建築的格調很不一般,他把電動手扶梯都用透明像滑水道的管子包覆著設置在建築的外面。嗯~我對建築沒研究,加上我是守舊派老人,所以沒有很欣賞龐畢度的設計。進入龐畢度要排隊接受包包檢查和過安全門,裡頭大廳的天花板設計也像是沒有完工般的工程。有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瞧瞧~

門票:圖書館免費,每次展覽單獨設置門票。
開放時間:11︰00~21︰00,周二閉館,5月1日閉館。
交 通:地鐵4、11線,RER A、B、D線Chatelet站。



再來是觀光客都不會錯過的景點~聖母院,聖母院的廣場前有個全巴黎的中心點,別怕找不到,因為中心點上永遠圍滿了想踩上去排照的人潮。另外聖母院也是故事鐘樓怪人中怪人住的地方,據說故事背景鐘樓怪人是住在左邊的塔中~聖母院附近的巷子都是賣吃的,大大小小的餐廳,佈置都蠻有味道,其中還有一家全素的口袋餅店,沙拉任你加,四歐一個可以吃飽~~

門票:教堂免費,塔樓5.5歐元,老人、學生、18-25歲青年3.5歐元,18歲以下免費。
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
開放時間:教 堂:周一至周五8︰00~18︰45,周六和周日8︰00~19︰45;塔樓:10月至3月10︰00~17︰30,4月至6月、9月 9︰30~19︰30,7月至8月9︰00~22︰00

聖母院外觀雕刻的十分精美~



教堂裡邊也是一貫挑高的哥德式拱頂加上燭光吊燈,很有氣氛~不過名氣大也換來人潮眾多~


聖母院附近的噴水池~不知砍人的是誰被砍的又是誰?!



有趣的店家裝飾~~一大串的鍋子~莫非是大廚用壞的?!


接著來到塞納河畔漫步巡禮,塞納河兩旁的人行道上有一整排的舊書報攤,超有人文氣氣息的,加上書報攤裡賣書報的老人,整個懷舊氣氛百分百。塞納河畔兩旁的建築都大有來頭,而且都是巴洛克式古典建築,一定要坐遊船來欣賞一番,晚上建築物打燈之後也很浪漫。這一帶肯定要徒步來逛逛,而且不要走在上面的馬路旁的人行道,要下來到河岸旁的步道上散步,這樣的角度來欣賞塞納河會更好,因為遠離了車水馬龍,視覺上沒有那麼零亂。



沿著塞納河可以走到另一個世界著名景點~羅浮宮,羅浮宮非常的大,有三十萬件的藝術收藏品,想一次全部看完是很困難的,尤其是我們這種沒有深厚文學和藝術底子的平凡百姓,逛個兩鐘頭後就會失去熱情。所以你要謹記羅浮宮裡有三寶,如果看完了它們也算對自己有個交代不枉費來羅浮宮一場,它們方別是米羅的維納斯(從Sully館地面樓層(ground floor)希臘雕塑展區的12號展室就可以看到維納斯)、雙翼勝利女神(從Denon館的一樓(1st floor)進入1號展室外的樓梯上便可以看到勝利女神像),以及蒙那麗莎的微笑(沿著展覽16-17世紀的義大利畫作的長廊前進至13展室就可以看到達文西的名著)。我們這次沒有再進羅浮宮,因為上次跟團已經參觀過,而且當時有美麗的法國女導遊全程專業的講解,至於講解了啥?!我已經全部忘記了,只記得她標準的中文和親切的笑容。

門票:9歐元,下午15點之後和周六全天5歐元,每月第一個周日免費。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三9︰00~22︰00,周四至周日 9︰00~18︰00,周二閉館,節假日閉館。

過了橋進入那排拱門就是羅浮宮了~


羅浮宮外面這透明的金字塔是我們華人之光~華裔設計師貝律銘所設計的作品~


羅浮宮的建築我愛的巴洛克式華麗風~



到這裡已經進入了我們今日溜搭行的尾聲,要回旅館拿行李上飛機回家了,我雖然沒有依依不捨的心情,但我心理也知道要再來法國的機會非常渺茫了,畢竟世界那麼大~我的人生在旅程上啊!!!!所以。。。別了~巴黎~別了~法國~人生中能來兩次我已經無憾了!!

同場加映~~

第一天的艾菲爾鐵塔夜景,夜晚鐵塔每15分鐘會閃亮一次,閃亮的光璀璨的有如鑽石,我們抵達平台時碰巧遇到人們在倒數計時中,鐵塔閃亮的那一刻好浪漫喔~但是千萬不要跟手中握有號稱浪漫殺手~相機的男士站在一起,因為他會完全忽略你,那片刻他只會跟他的相機緊緊相擁~(泣)




夜晚的凱旋門~孤立蒼桑的在等待他的拿破崙歸來~~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17日 清晨5:41  

缺缺,跟團都不會有你這種愜意的巴黎隨便逛吧!我喜歡你的
今日行程喔!!

CheChe 2010年6月17日 中午12:03  

對啊~~這就是我大推自助遊的原因,不過從台灣來參加團是真的比較便宜,住的也會好一點點!!但是旅途中的回憶和過程可能會不鮮明~自助行很難忘喔!!還有敢問您這位知己是誰啊??留個名子吧!!!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