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Les Baux 波拉山城~

離開St.Remy的梵谷療養院,只要順著路繼續往山上開10公里左右就會抵達波拉山城(Les Baux)。我覺得St.Remy這個小鎮的街道很有風味ㄟ!!雖然它不是一個觀光城鎮,也沒有特意因為觀光用途而刻意經營,但是街道卻出奇的雅致,是因為迷路誤認地點而有的意外收穫。





波拉山城(Les Baux)曾是個易守難攻的碉堡,因為它擁有絕佳的地利優勢聳立在山頭用雄厚的石頭堆砌而成,可以想見它曾經頑強的捍衛著裡頭的居民。在物換星移時代變遷之下,漸漸的不需要它的戰略攻防功能,但波拉城塞遺跡依然屹立在此,靜靜的訴說著英勇的過往,讓我動容於它的忠誠。



波拉山城現在終於卸下了保家為民的重擔,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生氣蓬勃的小鎮。街巷中盡是琳瑯滿目又色彩繽紛的精品小店,而小店門外的石牆上都掛滿了法世風情的裝飾,依著天然地勢而修築的古老街道,漫步其間不禁幻想起那世紀的情景。順著石板路爬到山城的最頂端居高臨下可以環顧四周山谷及田野優美的景緻。




山頭高處的古蹟和教堂~


據說這裡的歐舒丹是全法國最優惠的了,因為它不僅可以退稅,且所有的商品都有10%的折扣,雖然它門前的標示寫著斗大的中文字"團體優惠10%",但我想只要你開口問折扣都會有10%的好康。不過這裡的歐舒丹並不是一個專賣店,所以商品並沒有很齊全,只有一個架子陳列,但大都是臘菊系列等較為熱門的商品。我去的時候它的刷卡機剛好壞掉,所以只能付現,偏偏我現金又不夠了,只好無奈離開。哈~但天無絕人之路,我後來在巴黎也拿到老佛爺百貨10%的優惠卷,而恰巧歐舒丹櫃可以使用,所以我還是賺有到啦!!這在購物指南篇再詳解喔~

Les Baux 波拉山城是本次我們南法旅遊的最後一個山城了~用它來做山城的結尾我非常滿意~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