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格陵蘭 - 愛斯基摩冰屋 IGLOO

最近工作忙得不可開交,周末只想好好放鬆。不過我們格主兼總編堅信華人刻苦、堅毅、耐操,所以三不五時的耳提面命就是怕我怠惰不把我的功課交上。。。

眼看夏天就要到來,看看這冰屋照片能不能達到望梅止渴,消消暑氣的冥想效果!

因為接洽的客戶是一個 Advanture Club 的會員,剛好我在 Greenland 的那個周末他們的 Club 請來了一位愛斯基摩雪屋達人來教授他們如何搭建雪屋,也因為我是遠道而來的稀客在和 Club 溝通後他們同意讓我參予這次的行程!



話說冰屋之旅要成行,還真需要天、地、人匯集才能促成~

。。。天。。。Greenland 的天氣可說是陰晴不定,今天也許陰雨綿綿,明天可能來個暴風雪,後天太陽又大個不行;去年才有位同事因為暴風雪來襲機場關閉而沒能在聖誕節前夕及時回到家。這次我又因為冰島火山灰在 NUUK 多待了五天。別以為我賺到了五天,其實因為在格稜蘭城市與城市之間是沒有聯絡道路的,所以,因為飛機都停飛了,多出來的五天除了工作是沒有機會去其他的城鎮觀光景點遊覽的。所以在格稜蘭的一切活動都得看老天的臉色,如果這個周末剛好暴風雪來襲,我們的行程也只好取消。

。。。地。。。LV聯想到法國,NOKIA等於芬蘭,IKEA是瑞典,GJ為丹麥。顧名思義,冰屋一定要在用格陵蘭的冰,在格陵蘭的土地上蓋的才配叫做愛斯基摩冰屋嘛!一生還能有幾次機會能來格稜蘭呢?答案應該是沒機會了啦!所以要把握這僅有的機會建造人生中第一間也是唯一的一間IGLOO!!!

。。。人。。。會蓋房子、懂蓋房子的人多的是,但有多少人會蓋冰屋呢?雖然我也不知道答案,但我很清楚的是:即將有一位冰屋達人將會把他畢生所累積的經驗與愛斯基摩人的智慧結晶傳授予我們這一群有閒人! ㄟ.....是有緣人!

一早起床,不錯!風和日麗,微微"寒風",氣溫也在零度以上。在此極地算得上是好天氣了!



大家集合後,就往荒郊野嶺步行而去。一路上白茫茫一片根本搞不清楚方向,只能緊跟著嚮導找尋一塊適合開挖的雪地。



最後在翻山越嶺半小時後終於在一處處女地落腳。這兒的景色不錯,有山有水還有一小片自己的草地。大家放下自己的行囊和工具小歇片刻。。。



眼尖的各位也許已經發現了蓋雪屋的專業器具了。沒錯!!!就是鋸子加鐵鏟。這些工具並不陌生,以前住在紐西蘭時,偶爾也得和老爸一起爬上樹端修枝剪葉的或是幫老媽鏟土栽種HERBS。雖然格陵蘭既沒樹又沒土的,但愛斯基摩人倒還是挺有創意的,拿這些工具來蓋雪屋!

大師開始授課了!只有我很不給面子在旁邊東拍西照,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並非我藐視達人,而是因為丹麥文我是真的聽不懂!?所以此時此刻我只能說:言教不如身教!LET'S ROCK!



哪尼!?你也在聽嗎?我的丹麥文比狗都不如???



這裡是我們的冰磚採集地,要開始囉~



看這大小沒五公斤也有十公斤吧~



ㄡ~~開始砌牌啦!!萬丈高樓平地起。



名匠之手,精心打造,獨一無二!



看得出個雛形了嗎?



中場休息吃個午餐順便爬上山頭換的角度看的更清楚!



北歐的 MEN vs. WOMEN



女人不習慣拿菜刀下廚房她們都拿。。。



這是出自另一女中豪傑的傑作。。。



怎麼差那麼多,旁邊那把是男人的刀。。。



已經挖了半個球場那麼大了。。。不是足球場啦!



要上最重要的龍骨了,這屋子會不會塌下來全看這拱型的樑上的好不好,所以這畫龍點睛還是請大師親自出馬。



跟一個人的高度差不多一樣了,半球形也出來了!



看來是夠穩固的!連個大男人爬上去都不會垮~



已經完成了百分之八十,讓我們進去參觀一下剛蓋好的新成屋吧!沒有鍛鐵防火防爆的氣派大門,只有兩尺高且要跪地匍匐的狗洞;沒有金碧輝煌的裝潢,只有家徒四壁。。。



但是非常喜歡這光線的透射感是一種光影,層次,藝術,也是一種成就!



最後的步驟:玄關。。。朝哪兒砌還得先測測風向!



在六小時的奮戰後,最終章:四人房愛斯基摩小冰屋,完美呈現!!!



怎麼了?不滿意!?風水不對要砍掉重練!!!OMG~別衝動,快把"冷板凳"放下!!!



最後有三個人肯定我們的工藝,決定在這純手工打造的"精品"留宿一晚,享受這世外桃源!(精品=中看不中用)



而我們這一群工匠收拾了一下行囊,踏雪再度回到塵囂。 (PS: 折損了一把鋸子一支鐵鏟)



見證完這篇,有沒有想打造自己的雪屋?咳~咳~達人在這兒!!!

Picasa 相簿 : Greenland Nuuk




相關文章 :

5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29日 凌晨12:01  

SIS!!! omg thats soooo COOL!!!

CheChe 2010年7月2日 下午1:06  

ya~~It is so cool, but I was not in there, only Evan bro~~~

匿名 2010年7月3日 下午5:53  

so great! Evan you should think abt to b a journalist -V

Silver 2012年9月6日 上午8:34  

你好呀!當我知道格陵蘭已無晒冰屋十分失望••• 我想問建造冰屋這活動有tour參加嗎? 因為10月我會去格陵蘭呀~

CheChe 2012年9月14日 下午2:58  

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是去出差的!!:)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