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巴黎~住宿篇

我每次出國要訂旅館都離不開我的貓頭鷹~它是啥??他是我最愛的訂房評鑑網站,它雖然不是我唯一的訂房網站,但一定是第一個去尋找的地方,因為他只是一個綜合各大代訂網路的仲介平台,裡面有住過的人給的中懇評價或照片,另外這網站在訂房時不會加收任何服務費,也不需預繳不能退還的訂金,且幾乎跟他合作的旅館,都是在入住前的24小時取消都不會扣款,所以貓頭鷹是我的最愛~我的優先選擇~也是我的訂房後盾~我都是先從那預定旅館,以防旺季時一房難求下沒地方住,然後再慢慢尋找更裡想的住宿,通常更理想的住宿是指民宿或短期公寓出租,或是別的網站因要收不能退還的訂金而使房費相對便宜一點(這種都是在非常確定的情況下才會訂下去)然後才把我之前的貓頭鷹取消,把訂房的無房間和不退還訂金等風險降到最低。

訂房這種事的成功三要素就是經驗~運氣~和耐心,有經驗的人不會訂錯位置或錯估周邊的交通狀況,運氣則是剛好碰到打折優惠等好康,耐心就是要慢慢讀大家的評價留言,來分辨出旅館的優缺點,有時那些優缺點都是看個人的需求,沒有一定的好壞,就是找出符合自己需求,認清自己最在意的地方就對了。

我們這次總共在巴黎住了三個晚上,巴黎市區的房價也是歐洲區偏高的了,但是還是不及倫敦和北歐啦~第一晚是剛從哥本哈根抵達巴黎的時候,請參考~抵達巴黎~第一晚的住宿,這是間用經濟實惠價錢€58訂到的住宿,而且離我們隔日早晨要去里昂車站超級方便,這間我可是費了一些力氣努力找尋的結果。最後的兩個晚上我訂的Hotel是Tryp Francois,房價又是個不可思議的便宜,因為剛好碰到促銷最後一間但不能退款的房型,所幸我整個行程都已敲定時間,所以就發狠的訂下去了。這間Hotel一般的情況下最便宜的基本房型一晚要€130左右,但是!!!!!我卻奇蹟似的在復活節假期期間用一晚加完城市稅後€64住到,實在是想大叫"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

貓頭鷹網站上的旅館介紹

訂房網站上的介紹

房間很挑高,走的風格也很貴氣很巴黎的FU~不過空間不大~



廁所的設備還不錯~


這個旅館離地鐵實在是近到不行~多近哩???一出門走五步就到了~哈~五步是真的喔~有沒有很誇張哩?!當我一出地鐵口抬頭看到Hotel時我也嚇到了,從沒住過離地鐵那麼近的地方!!!!不過這不是當初我訂它的理由,我訂它是因為它離老佛爺百貨走路才10分鐘,做地鐵一站而已~ㄟㄟㄟ!!大家不要想歪喔!!我不是因為購物的因素喔~是因為離著名百貨那麼近一定就是很市中心了,地鐵交通也相對會方便,果不其然,我們地鐵那一站到任何景點都相當方便,購物累了還可以先回去休息一下再出發~讚喔!!

我們因為房價便宜所以不包早餐,早餐一人要付€11,所以我們沒在飯店用早餐,我們的早餐廳就在飯店正對面,別懷疑我的形容~就是在"正"對面,過個馬路就到,又是一個誇張的點~~這間早餐店的價錢很便宜,還有早餐套餐可選,一杯飲料加一個麵包,沒記錯的話才€2多一點吧!!!

我們的早餐~

餐廳裡氣氛不錯~木頭的裝潢感覺很溫暖很放鬆~

從窗外看去正對面就是我們的旅館~有點被路燈檔到~


其它的訂房網站~有些的開價比貓頭鷹那裡的網站便宜,只是有些而已!!不過這些網站都要加收服務費和先預付不能退還的10%訂金~

這兩個訂房網站也可以參考喔~
Traveller
HostelWorld

其他的公寓或民宿等就沒有固定的網站可以查詢,每個國家地區都有不同的獨立網站,需要慢慢做功課囉!!



相關文章 :

6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8日 凌晨3:33  

che...可是我看機票也不便宜ㄟ....整ㄍ加總感覺沒來ㄍ7.8萬跑不掉....現在又覺ㄉ匈牙利不錯 因為他們也陷入危機啦....不過我真ㄉ很難認真做功課ㄟ.... JOCELYN

CheChe 2010年6月8日 上午9:15  

其實法國真的算歐洲物價比較高的區域~~匈牙利很不錯喔~東歐的消費都很親民!!!吼~~~~你就是想環遊全世界啦~~才很難專心是吧?!你這次打算自助行嗎??聽NANA說妳朋友要結婚,你打算先一同出去玩是嗎?!何時啊??

匿名 2010年6月14日 凌晨4:40  

哎呀....就是又泡湯啦....你也知道計畫比不上變化..
我還是自己規劃自己ㄉ未來比較實在...我現在整ㄍ陷入
困境 畢竟現在沒人可以跟我去俄羅斯囉...實在很想自己就這樣去玩....JO

CheChe 2010年6月14日 下午4:43  

大家互相要喬時間這種事真的很麻煩~~尤其是人多的時候!!!你怎麼從來都沒想過約你男友啊?!搞不他一直很期待你開口約他ㄟ?! 變ANZ後你們的年假又增多了吼~~~

匿名 2010年7月3日 下午6:04  

嗯嗯 撿到地點超優價格超划算的大便宜真的超開心喔 我去威尼斯那次也是 省很大~所以多用點心力是值得的 :) 你的這類資訊很有用 感恩分享^^

CheChe 2010年7月4日 下午5:24  

以後會多多分享旅遊資訊,互相交換心得,讓大家都能受惠,玩的開心又省荷包!!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