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巴黎~第二次的邂逅 (上)

第一次到巴黎是2006年的蜜月旅行,那也是我第一次踏上歐洲大陸。那一次我們是參加旅行團,旅行團的優點就是所有的景點都會帶到,缺點就是所有的景點都不深入,讓你有一種看的到摸不著的感覺。我們第一次造訪巴黎就把她看個精光,舉凡聖母院~聖心堂~畫家村~羅浮宮~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香榭里榭大道~凱旋門~塞納河遊船~協和廣場方尖碑~還有拿破崙的墓等等,無一漏掉。但是這些都是匆匆一撇,沒有辦法好好領略。

這次的南法行頭尾都由巴黎進出,一來當然是機票比較便宜,二來是我想把上次的遺憾補回來,所以今天的旅遊重點就是~登上艾菲爾鐵塔和在香榭里榭大道上享受購物樂和喝咖啡~是不是一個普通女生很平凡的願望?!但是旅行團卻很難幫你達成~>.<~



第一站艾菲爾鐵塔。我們是一打早先去陪隊買票。哇~不排不知道隊伍長到嚇死人,而且人潮是從四面八方蜂擁而至,整個鐵塔正下分的廣場上分佈了一條一條的人龍,心理著急要從哪裡開始排啊??這裡一定要加強說明一下,上鐵塔的入口有四個,分別在塔的四個角處,但是每一個上塔的方式不同,當然票價也不樣,有的是全段坐電梯最貴,有的是自己爬到第二層再坐電梯到頂端,或是只能爬到第二層,以及只能坐電梯到第2層,所以務必要在排隊前搞清楚自己的需求然後認清隊伍才開始排,因為這一排沒有兩小時是輪不到你的,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哪來那麼多的兩小時啊?一定要注意!!!!


排隊期間有許多的黑人來回穿梭推銷紀念品~


我們的戰略就是先找個順眼的隊伍我去排,然後盧大爺去服務台問清楚入口的型態,我本來是打算先爬到第二層省個三歐還可以慢慢的欣賞風景,然後再搭乘電梯至頂端。結果我排了40分鐘,後面又多了不知幾十人後,盧大爺跟我說我們排的是全段坐電梯最貴的入口,我還嚷嚷著好浪費喔~~~我要爬樓梯!!不過盧大爺不斷說服我說:你這肥胖的體型加懶惰的天性不適合爬樓梯,一定會沒爬兩層就開始哭吆了,到時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會更想死的~~聽完覺得很有道理!!不過,話說回來我還算是幸運的,因為如果我排到的是全段爬樓梯的我一定會瘋掉,還得再浪費時間去重排別的隊伍。

看看我身後排隊的陣仗~


我買到票~出運啦~~


排到隊買到票後已經兩個小時過去了,我們興奮的等上電梯開始征服鐵塔之旅,登塔的當天天氣算不錯,所以人潮洶湧,要不段的閃。推。擠。搶才能完成拍照和賞風景的任務。電梯必須兩段式搭乘,所以排隊等電梯又要耗去很多時間。最後我花了兩個小時的排隊加兩個小時在塔上的人群推擠戰,一共歷時四個小時的奮鬥才終於完成了我登上艾菲爾鐵塔的心願~

來去坐電梯囉~


近距離來摸摸這個鐵塔~

先來賞看第二層離店面較近的巴黎市容~

從那兩個半圓形的建築中間的平台也是欣賞艾菲爾鐵塔的好地方~


正前方綠色草地就是有名的西點軍校~

到達鐵塔頂端後俯看景物的感覺更不同了~有感覺出來嗎???

ㄟㄟㄟ~老公~你根本沒有投錢啦~不要再裝了啦!!!

艾菲爾鐵塔最上方有標出跟世界各國的距離~(我老家奧克蘭和現居地丹麥)

下了鐵塔還是要跟艾菲爾鐵塔來好好合影~

可惡的金剛破壞了我的畫面還敢跟我要錢?!我還沒像你要驚擾費哩?走開啦~~~~

沿著鐵塔正前方的橋過去後有欣賞鐵塔全景視野最好的平台~


第二站香榭里榭大道。上回跟團來也有預留時間約一小時讓我們購物,啥???一小時,你當這裡是菜市場喔?!身為家庭主婦的我都知道有時連賣菜都會超過一小時哩?!何況是買高單價的東西怎能不精挑細選哩?!這次,在沒有時間壓力下,購物的情緒非常愉悅加高昂。首先坐地鐵到 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站,由凱旋門這一端進入香榭里榭大道,然後依序由心情選店家開始瀏覽,我這次還是去了上次也光顧的LV,然後經歷了一場VIP級的小體驗,這裡的電腦都存有你歷年來的購物記錄,騙不了人喔!!!(這在購物篇再細談)

不免俗還是要努力的跟凱旋門照張像~


走在香榭里榭大道上~真輕快~

法國品牌寶獅(Peugeot)的概念車種展示店~

LV旗艦店的門口應該也是朝聖者要拍照留念的地方~



買完了指定的商品,喝完了我的咖啡吃下了可口的蛋糕,就很心滿意足的回飯店休息去啦~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6日 凌晨12:04  

艾菲爾鐵塔不能先上網購門票嗎?是衣服的關係嗎?你真的有點小發福囉~~V

CheChe 2010年6月6日 下午6:54  

應該可以上網購票吧~~不過還是要排隊等電梯上去~~
我錯估了法國四月的天氣,以為已經是春天有20幾度了,
所以我帶去都是薄衣服,這套含那件洋裝的話一共穿了四件衣服,還硬在裙子裡穿褲子,很滑稽吧!!不過跟五年前比當然是有"大"發福啦~~剛上次在台灣看到你時的話就一樣~~根本瘦不下來~~胖五年了!!嗚嗚嗚===>.<===

匿名 2011年5月14日 上午9:09  

缺阿
本來不想糾正妳的 可是連續看了好幾次真ㄉ忍不住了
是邂"逅" 不是夠啊= =

by 葛

CheChe 2011年5月14日 下午6:00  

葛啊~ 你真是明眼人!!!!我真的知道邂逅的"逅"是誰!!錯就錯在我太相信"慧音中文輸入"了~XD(立即修正!!!)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