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法國。巴黎。購物篇~

說到這法國,大家的想法一定離不開名牌包包~名牌化妝品~名牌保養品等。是的~它的確是各項名牌的購物天堂,跟義大利實在是難分軒輊啊!!不過,我這篇沒有啥名牌敗家實錄可以參考,也不是購物功略或指南喔~只有我個人的小小心得。

這次的戰利品其實買的不多,化妝品和香水這方面掛零蛋,因為我已是個黑斑滿臉沒的救的黃臉婆子了,躲在著丹麥沒人認識的國度,不需要戴面具出門,所以製作面具的材料都沒有買。我把所有的心力~體力~都用來搜尋萊法耶(FURTERER)這個護髮品牌,它是啥?!它是妳們這些沒有面臨掉髮禿頭危機的姑娘不懂的護髮產品啦!!

話說在幾年前,我哥開始時不時恐嚇我說:妹......妳的頭頂快禿了ㄟ!!那時的我壓根以為他在開玩笑,毫不在意的給他一個白眼後飄開~
再來兩年前,盧大爺也開始說妳的瀏海好禿喔~頭頂怎麼白白的啊?!那時的我也沒警覺,還趁機開玩笑說:這就是我勞心費力的為了著個家打拼的證據。

終於,我在2009年尾覺醒了,開始不再自我感覺良好,發現我的頭頂真的好稀疏喔!!趕緊跟我大嫂打聽護髮秘方,於是在她的介紹下我認識了這個品牌,也在去新加坡拜訪我哥他們的期間做了頭皮測試,買了FURTERER的頭皮護理精油和生髮液之類的產品來用。吼~~~~它家的東西還不是普通的貴說,那次買一買加洗髮精等都上萬了。真是心痛~但想想如果我以後真的頂上無毛了會更痛~所以我乖乖的買了。

回來自己做功課研究後知道它原來是法國品牌,而且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中介紹後,知名度更是大增,還號稱是護髮產品界的香奈兒哩~~是頂級沙龍會用的產品,主攻受傷生病的頭皮,因為一切的掉髮或髮質不好源頭大部分是因為頭皮不健康造成。它家產品分類很細,要研究清楚,最好可以去做頭皮檢測請專家推薦,效果更好吧!!

所以我這次到每個地點都去他們的藥妝店找,看哪家便宜就先屯點貨,我的印像是亞維儂的最便宜,巴黎的定價就很不一致,要耐心比較一下。我也推薦盧大爺用來治療他的頭皮屑問題,目前我們用的感覺不錯,他的頭皮屑有立即得到改善,我是重症病患,效果比較慢,不過髮質有變好喔!!

除此之外就是歐舒丹啦!!我發現歐洲的品牌就是不一樣,專為歐洲的氣候所設計的,乳液都夠滋潤,不像我上次回台灣買的雪肌精和清肌精系列在這用都不夠力,塗完臉都還好癢喔~北歐實在太乾躁。我尤其大推身體乳系列,味道都很清香好聞外,乳液質地很細柔好推開,超讚~連對台灣的潮濕型氣候用都不會太油膩喔!!另外我這次雖然在波拉山城因為沒現金錯過了歐舒丹打10%的機會,但是回到了巴黎我居然在旅館給我的市區地圖背面看到了老佛貨商品10%的折價卷,原來那是老佛爺百貨出資印製的地圖,目的也是推銷自己。那10%的折價卷當然不是所有商家都可以使用,不過恰恰好歐舒丹有做配合,所以我真是賺到了~下次去的朋友要多留心那些旅遊相關的小冊子喔!!或是可以直接去百貨的服務中心問有無折價卷拿!!

旁邊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像手工香皂~尋衣草包~玫瑰掛勾~木頭小櫻桃等等吧!!


法國國民品牌的Longchamp當然也是一定要勸敗滴,因為實在是輕巧好裝又收納方便,我這次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買到了"艾菲爾鐵塔限量紀念款",我最先是在尼斯的老佛爺百貨看到,可是因為他的價格比平常的貴,Size又太大,而且顏色選擇超少,一共只有出兩種顏色,米白帶卡其色和深藍色。所以第一時間沒有買,後來回到巴黎的老佛爺居然一個都不剩,櫃姊說那是限量的都賣完了,我趕緊跑到老佛爺旁的春天百貨詢問,得到一樣的答案,後來又陸陸續續跑了許多專賣店都沒看到了,在萬念俱灰下居然在巴黎的另一老佛爺百貨找著,因為那家老佛爺百貨比較小品牌也少,所以觀光客不會來這間逛,幾乎都是當地人在逛,所以還有存貨,我買的是深藍色的比較耐髒,而且白色的艾菲爾鐵塔在深藍的布面上也比較顯得出來~超得意!!以後大家就知道,在市區的老佛爺賣光的東西可以到地鐵Gare Montparnassa這站的老佛爺來試試運氣~~

這款是長柄的,所以很好肩背~


最後分享的就是我的LV包包~大家都知道LV是全球全年不打折的商品,所以要撿便宜一定要在原產地撿。我上篇也提到下次要再來法國也不知何年何月了?!所以一定要買個包來做紀念的啊!!我這次還是來到香榭里榭大道的旗艦店,到不是我對旗艦店有啥特殊偏愛,純粹是抱著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的心態。近年來陸客消費水準大幅提高,高的已經破表了。所以名牌店擠滿的都是黑鴉鴉的亞洲人,不知情的人會以為LV正在清倉大拍賣。老佛爺百貨的LV必須排隊等候服務員來領著妳去買,旗艦店這是各憑本事的抓有空的服務員來服務,我一開始進去本打算先看看當初在網路上看的幾款包包實品再做打算,所以拒絕了一些服務員的詢問,這裡的服務員有70%是華人,都會說中文或廣東話~法國服務員是少之又少,等我看了半天想找人幫忙拿包看的時候,卻沒一個有空了,因為每一個服務員一個時間只能服務一組客人,當他在服務他眼前的客人時,連回答你一個問題都不行的~嗯......這可以說是專業服務嗎?!所以我只好去問門口的服務員說我想找人服務,不ㄧ會兒他們就派了一個長的私文帥氣的法國男服務員來為我服務,他的專業度是不高啦~因為總拿錯我要的款式或顏色,但是服務態度跟笑容很可取,我一連叫他拿了4~5個不同系列的包包,他也沒臭臉,讓我們心裡覺得很舒服,不像上次買個包還要看臉色,倒底誰是花錢的顧客啊?!

哈~這就是我LV家族新成員的玉照,之前都是買MONOGRAM的系列,這次想說來買個棋盤文好了,雖然喜歡白色的卻又捨不得買怕髒掉我看了會心疼,所以只好買深色的,我知道現在看起來很成熟,但是再過幾年應該就會剛剛好了,而且我很愛這大小的肩背包,大小適中,厚度又夠!!這款我會背很久的~~真的啦~~


後來在填寫資料時他發現我們過往的購買記錄,我不知道他們是全球資料庫都有連線,還是只有在法國的,因為我們上次跟團來所以用的是台灣護照登記,這次進法國我用紐西蘭護照,不過因為名字相同所以他特別問了我一下,最後在排隊付錢時,他居然問我們要不要喝點飲料?香檳?咖啡?果汁?他說啥都有ㄟ!!我受寵若驚的點了可樂,在排隊付帳期間都要有你專屬的服務員陪妳排隊結帳,因為要掛他的業績,可是排隊期間他去幫我們拿飲料了,所以被很多其它LV服務員用狐疑的眼光看,怎麼我們自己跑來結帳?!後來看到我們的法國男服務員端飲料給我們時,他們的眼睛張得更大了?!上下打量我們是何方神聖?!怎麼還享有特殊待遇?!就這樣我們成為全店我看的到的範圍裡唯一手拿著飲料在享用的客人~好有VIP的感覺喔~第一次在名牌店被問要不要喝飲料?!那不是明星還是大戶才有的VIP享受嗎?!我真是太幸運了,有可能是我們是他少數服務到的華人吧!!一般華人絕對是找華人服務,也或許是我們曾經有在本店的消費記錄?!到底是為何就不得而知了~總之是個愉快的購物經驗~下回去LV試試說口渴,搞不好也問你來杯香檳喔!!!




相關文章 :

5 意見:

匿名 2010年6月15日 下午5:13  

真的耶~~這是貴婦才有的享受和禮遇,歐元現在又便宜,整個買到賺到喝到好看到,不錯ㄋㄟ!!看完你的敗家實錄,我特地上網去看LV,看了一發不可收拾阿,Mahina皮革之Solar Pm,噢~~有夠給他好看..但看ㄌ價錢,整個沒力耶!!我之前原本也想買跟你類似的款,它是帆布Galliera Pm...那時跟你一樣覺得有點老氣,而且重點是路邊的黑人手上有這款帆布的,不知道在黑人手上的是不是暢銷品就不得而知ㄌ,但我看到此景買的慾望都沒ㄌ說;喔~又發現一個不錯的Delight Monogram GM 呵呵~~ Na

匿名 2010年6月15日 下午5:21  

唉喲!!都忘ㄌ問..歐舒丹便宜很多嗎?還是差不多阿?! Na

CheChe 2010年6月15日 下午6:07  

NANA:
你真得很愛大包喔~~你說的那三款都很大ㄟ!!不過你才是真正識貨的貴婦,,Mahina皮革系列我想都不敢想喔!!!那全皮的貴多了啦~~吼~~~~你夠大器~不過你眼光很好你說那三款都很好看ㄟ!!!忍住~~~這一定要在歐洲買的啦!!!你別衝動在台灣買喔~反正LV都不打折的,你下回來歐洲再買~~乖啊!!!!!
歐舒丹我是不能退稅啦~所已大概有85折~你們能退稅應該有7折吧!!!

匿名 2010年7月3日 下午5:58  

歐元大貶值 為什麼台灣名牌都不降阿 XD

CheChe 2010年7月4日 下午5:22  

因為要賺錢啊!!!這可能是台灣代理商大賺特賺的好時機!!!><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