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瑞士旅遊~序幕篇~

說到瑞士這個國度,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以及坐落與田野間、山丘上的木造房屋立即印入想像的眼簾中,同時擁有許多高山的特殊地理環境,讓瑞士終年都可以滑雪,實在是滑雪愛好者的天堂。不僅如此,各式與自然景觀結合的運動,瑞士也一樣不少,例如:滑翔傘、跳傘 急流泛舟、滑雪、登山健行等。天然的大自然景觀每年吸引無數的遊客前往,縱使它的物價很高,交通、住宿的價格都很驚人,還是讓我想要一親芳澤。於是,我再次踏上瑞士這個國度,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我以自助旅行的方式,搭乘景觀列車奔馳在城市間,用無敵大肉腳健行於阿爾卑斯山脈中,想要接近再貼近的領略它的全貌。





這篇序曲先來介紹這趟的瑞士總行程~

Day1  Zurich(蘇黎世)
Day2  Grindelwald(少女峰山腰"格林德瓦"小鎮)
Day3  Jungfrau Region (少女峰瞭望台/山腰間的幾個小鎮)
Day4  Interlaken/Zermatt(少女峰山底的"因特拉根"鎮/策馬特)
Day5  Matterhorm/Klein Matterhorn(馬特宏峰)
Day6  Bern (瑞士首都~伯恩)



本次行程讓我"肉腿"變"鐵腿"就是第二天的健行,從那次傷到後少女峰的健行我就刪掉了,把機會留給了馬特宏峰,這裡趕緊把我的教訓跟大家報告一下,瑞士所有的健行路線都會有指示標來說明此路線的難易度,黃色代表一般健行步道,為老少咸宜的大眾化健行路線,沒有特殊的困難度,穿著舒適服裝即可。白底中間紅線代表山間步道,穿著具有防水功能的衣服,以及具有防滑鞋底的登山鞋。白底中間藍線代表登山路線,難度較高,沿途要克服高山路況,需要配備完整的登山裝備。

被我稱為自殘健行之旅的的路線就是白底中間紅線的山間步道,那天剛好天氣很陰,雲霧很重,那條路都是濕滑的爛泥巴,而我們並沒有穿著防水的登山鞋,尤其我們又是在下山的路段,走起來相當費力。所以請準備用健行感受阿爾卑斯群山之美的朋友,一定要認清路線指標,斟酌自己的體力以及裝備喔!!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10年8月17日 上午10:21  

如果用健行ㄉ 我可能無法好好欣賞美景
所以現在就要努力認真揮霍我僅存的青春和金錢
哈哈哈...che...
我去不成荷蘭和俄羅斯
10月我要去法國啦........
jo

CheChe 2010年8月17日 中午12:43  

哇~果然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你是要參加團還是要跟你的好姊妹們結伴同行啊??!!要克制喔~~~你的爆發力總是很驚人泥~~XD

匿名 2010年8月18日 凌晨3:40  

我們要自助...就只在巴黎....是阿...
我已經在訓練我的心不受外物影響...
但是我荷包還是準備的很充足
不然我會沒安全感....
以我甚ㄇ都能買
我家還有土耳其一大包紅茶和母子壺...
你就知道我購物能力很強大 JO

CheChe 2010年8月18日 上午10:06  

哇~你的計畫真有法國女人的優雅和慵懶啊!!

你打算待在巴黎幾天的時間呢???巴黎景點很多也滿豐富的,如果只待在巴黎應該可以玩的很盡興又很從容!!

我看了你的網誌.......妳巴拔有好一點了嗎??
你有個很棒的男朋友,要抓牢喔!!快結婚吧~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