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匈牙利~森田德勒小鎮(Szentendre)

森田德勒小鎮距布達佩斯僅20公里,是多瑙河曲流的起點,也是蔡依林拍攝"馬德里不思議MV"的地方喔~小鎮的行成始於18世紀時塞爾維亞人為了逃避土耳其人的攻擊,逃亡至此並定居下來,因此此地建築風格可見塞爾維亞的文化傳統。小小的鎮上就有高達七間的教堂和十四座美術館, 如果不參觀美術館和教堂,徒步逛一圈大概只需3~4個小時即可。不過到了那麼悠閒的小鎮怎麼可以只逛街呢?! 午後悠閒的享受下午茶,或隨意找個露天座欣賞過往的人們,才是真正體驗小鎮風情的王道!!



我們從布達佩斯M2地鐵紅線的"Batthyany ter"站轉搭HEV輕軌小火車出發,行車時間為40分鐘左右,有交通一日卷或單程票卷的人還需補差額$265福林,沒有的可直接在站上購買$565的單程票卷,車上的打票機是手動式的喔!!需要自己搬壓下來打洞,我們剛開始將票伸進去一直不能感應,還以為機器壞掉了呢!!後來才有好心的當地人教我們。

下了火車後往前走,找尋一個地下道的入口,如左下照片~ 出了地下道,直直走十分鐘便會抵達森田德勒(Szentendre)小鎮的廣場。我們在途中就開始看到許多餐廳~冰淇淋店~咖啡館~手工藝品店等林立。於是決定找個露天咖啡館先吃個早午茶吧!!這間綠綠的小咖啡館,價格非常實惠,裡面的胖奶奶也很應景,雖然味道一般,但周圍的用餐環境讓心情都好起來了~


胖奶奶的小咖啡館~


小鎮的廣場就是小鎮的心臟啦!! 所有的餐廳雅座都隨著廣場延伸,無論你選擇先逛左邊還是先逛右邊都沒關係,因為小鎮的迷你不會讓你迷路的。小鎮上的紀念品店多到數不清,價格也比布達佩斯便宜,最重要的是老板都很親切,逛一圈不買也會跟你說謝謝喔!!越到裡頭人煙稀少的小店,價格越便宜。我就是被一位坐在地上依偎著門檻手裡忙著織桌巾布的媽媽吸引,到她的店裡逛逛,她順手幫我介紹了幾款蕾絲桌布,我沒回應悄悄離開之際,她居然跟我說謝謝!!這份親和力使我很感動,於是停下腳步在他的門口選起了匈牙利的傳統手工藝品,一種用布做起來的花狀容器,匈牙利媽媽說可以放蛋~巧克力和糖果。每個圖案都好漂亮愛不釋手,難以選擇~這家的價格也的確比其他的店便宜,所以我就買了大小各一個留念 ~



在森田德勒最好的旅遊方式就是"亂逛",不怕迷路,不怕偏遠,漫無目地的閒晃就對了。每一處都有讓人驚艷的地方~ 在森田德勒的這段多瑙河景觀,很不像我心中多瑙河的樣子,加上兩旁的叢林倒讓它有點像"亞馬遜河",搭配上濁黃的河水,很像隨時有鱷魚出沒的感覺。我們到的天氣很好又逢星期六,所以河岸邊擺起了一串市集~



有沒有"亞馬遜河"的Fu~



本來還想趕往另一個多瑙河邊的小鎮"Visegrad",可是想到在艷陽下還有爬上高高的碉堡就讓人感到吃不消~ 於是取消了原本的行程,買了冰淇淋漫步走回火車站,要回布達佩斯參加三點的歌劇院導覽和泡溫泉。好險我們參加了三點的導覽,因為這天傍晚的布達佩斯居然有颱風來襲,狂風暴雨不說,還黑天暗地!! 好在我們即時趕回了小公寓躲避,那時暴風雨前的景象很嚇人,路上開始起大風,報紙.葉子都被胡亂吹起,天色也越來越漆黑,匈牙利的店家都探頭出來張望 ,又紛紛驚叫連連的躲回去~這也就是造就了我前一篇的在大雨中泡溫泉的奇景!!不過不怕死又不甘心的我們,泡完溫泉後覺得颱風慢慢離去,居然還有膽去看颱風後的夜景,那時雨還在下,溫度驟降,大風呼呼吹,冷到暴了!!我卻只穿了短褲短袖在街頭架腳架拍照,所以下一篇的夜景是我們博命演出才照回來的,請大家看了不夠美麗也要珍惜喔~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09年8月3日 凌晨4:57  

這個小鎮很像威尼斯的Bruno island,島上也很多手工製作蕾絲和賣蕾絲~~~我剛看到你寫綠色的咖啡館,還以為是那一節節的車廂咧!!!哈~台灣有人用火車車廂作咖啡廳和民宿,如果國外也有人這樣作勢必也是個好噱頭吧!可是我還沒看到你之前預告的刺激的行程,還沒寫到嗎?

CheChe 2009年8月3日 上午11:45  

唉呦~驚險登機很刺激~嚇死人的恐怖地下迷宮也很刺激~在旁薄大雨中泡溫泉也很刺激(怕閃電披到頭)~之後在狂風大雨極冷的黑夜中拍照也很刺激(腳架都吹晃到很難拍攝)而且只有一支很小的雨傘,全身都溼了~還遇到一直坐不對的公車和修路要換車~很慘!!因為這一切衰事的背景是颱風夜!!!當然最後豋機也是衝衝衝啦~
有些時候文字沒有辦法表達當時的臨場感啦)))))但對我而言都是刺激難忘的回憶!!!哈哈~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