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匈牙利~最後的巡禮

待在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天,我們從山上到島上的巡迴了一圈,繼續充分的使用我們的交通一日卷。第一站的蓋勒特丘陵(Gellert Hegy)原本是要前一天晚上就爬上去看夜景的,但是遇到颱風只好作罷!!今天早上攀爬才發現好險颱風救了我,因為白天都有點認不清方向了,還有遊民睡在公園裡。更何況是在晚上沒有燈的小徑上爬,真是有點可怕啊~ 

蓋勒特丘陵(Gellert Hegy)主打的就是居高臨下俯瞰整個布達佩斯的市容,所以晚上爬上來看萬家燈火的夜景是很浪漫的~ 但是就是得先經過一些漆黑的小徑和摸不清方向的恐懼感。我們雖然是一大早來爬,但是已經有許多旅遊團坐遊覽車由另一個方向攻頂了。這個標高235公尺的小丘陵,在1851年奧地利管轄時,是在這建立要塞,到了1976年才開闢為公園。至於這個蓋勒特(Gellert)的命名,是起源於由匈牙利第一任國王史蒂芬邀請來的義大利籍主教,後來遭到異教徒塞進木桶推落多瑙河殉教。百年後,當地居民為了請求神的原諒,將丘陵命名為蓋勒特~



山上欣賞風景之餘,已經有小攤販陸陸續續開張了,可以一邊逛小攤販一邊徒步下山,小攤上賣的木偶造型都好可愛!! 我愛上一隻抽雪茄的小驢子,更妙的是其中ㄧ家攤販的老闆還將薰香類的東西放在小驢子的裡面,誇張的告訴我他養的驢子會抽菸,陣陣煙從小驢子的鼻孔中飄出,可愛極了!!我真後悔沒有買,驢啊~ 驢啊~ 我的驢啊~ 有去的人幫我買回來~ 重賞!!!



下山後選擇轉搭地鐵去參觀匈牙利境內最大的教堂-聖史蒂芬大教堂,這間由三位建築師共同打造的教堂,在1851年動工,原本是為了紀念匈牙利建國一千年的工程,但卻再千年慶過後九年1905年才完工。教堂內新文藝復興式的穹頂與國會大廈的穹頂等高,塔頂可以購票上去觀望。教堂內的管風琴在1904年時被譽為全世界最好的管風琴,不過最最吸引我前往的不只是它的大,還有教堂的寶物館內陳列的"聖右手"~ 那是匈牙利國王史帝芬在對抗蒙古人時被砍下的右手木乃伊。可惜我去的時候是星期日教堂內在望彌薩,要下午一點才開放參觀,跟我們的時間無法配合,所以只能在門外看看照片而已。


 

最後還有兩個小時,我們把時間給了瑪格麗特島(Margitsziget),這是一個躺臥在多瑙河上的長型島嶼,長2.5公里,寬500公尺,有橋連接。可以選擇坐公車或坐船登島。這個島的由來要追溯回1241年,當時的匈牙利國王貝拉四世為了擊退蒙古軍,把自己當時只有九歲的女兒-瑪格麗特(Margit)送到島上的修道院,希望得到神的幫助擊退蒙古軍。自1251年瑪格麗特正式進入修道院後,蒙古軍果然不再來犯,所以這座島就以這位公主的名子來命名。


島上的修道院跟公主像~


其實這個島的觀光價值不是很高,建議沒有時間的旅客無需浪費時間來玩,因為他說大不大卻也費時。島上就是綠草地和小小修道院,以及一個高57公尺已列入世界為化遺產的水塔,可以買票登塔欣賞布達佩斯古城風采~ 不過據我觀察來玩的大多是當地的居民,利用星期假日來踏青,島上很流行租各式各樣的腳踏車來全家一起騎,造型多變好玩,從小小孩到成人的都有!!當然價格不便宜,而且騎起來也很慢很累,不過噱頭十足!!




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塔~


把這些散散小小的景點留到最後一天瀏覽,也算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繞了布達佩斯ㄧ圈,匈牙利的遊記終於在這篇畫下句點。希望有昭一日還能再藉由去斯洛伐克之際,將一些匈牙利還未遊玩到的城鎮一網打進!! 天下何其大,處處都有遊玩之地~ 荷包何其小,每每都有用盡之時啊~~~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