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哥本哈根~咖啡館~(La Glace)

有句話說: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說:咖啡館外有咖啡館!!!我從沒有想過要挑戰自己對於咖啡/蛋糕價位的極限,也從來不以喝最貴的咖啡為收藏嗜好,但是為什麼??這種嚇死人的事情,總是會發生在我身上?!而且總是措手不及的發生了~

上個星期六我們去了每次只從廣場過,從未心動買票參觀的阿瑪連堡皇宮(Amalienborg Slot),這個皇宮有時間再來仔細介紹。參觀完皇宮後,例行的下午茶活動又展開了~ 這次看到書上介紹的哥本哈根最古老的百年甜點屋-La Glace,開店於1870年至今已是第六代,衝著它開了六代都沒倒閉一定很好吃的想法下,決定去品嚐。它的位置在市區行人徒步街(Strøget)大道上的Skoubogade巷子裡,從市鎮廳方向進入的話巷子在右手邊。

看到這家咖啡店右轉就是囉~


進入巷子看到它門外放了一串露天座,且座無須席,更加肯定了它一定很好吃的想法。我們去的時間已經下午四點了,店是五點關門,所以蛋糕被陸續撤走。我看不懂他們的Menu,又雞同鴨講的搞不定咖啡,店裡服務生給了我ㄧ份蛋糕的清單,非常多選擇!! 一時半載也看不明白,我索性直接叫老公隨便點,我先去找座位了~




店裡的裝潢非常復古,可能是百年來都沒有啥改變,掛了一些畫也做了一些像博物館裡的假窗戶,室內營造的感覺還不錯,很有百年老店的風味~不過適逢夏日,所以丹麥人都選擇坐到室外,裡面倒是空無幾人,顯得格外安靜清閒。





點餐完畢,我看老公奇怪又得意的表情,我問他幫我點了什麼咖啡?!他說沒的選擇,此店的咖啡就只有一種,但有分冷熱~ 所以分別點了一杯熱的一杯冰的,再外加兩塊櫥窗裡看的順眼的蛋糕。好吧~聽起來還不賴,就繼續環顧四週,開心的等著~





將~將~我們餐點來了,老公說冰咖啡是點給他自己的,咖啡蛋糕也是點給他自己的,看他優雅的頻頻指揮服務生,將餐點們依序的放在我們的眼前。喔~好興奮喔!! 我的熱咖啡是一整套的啦~ 我最喜歡像以前小時候辦家家酒這樣裝忙的用餐方式,還有我可口的草莓蛋糕一臉垂涎欲滴的嬌羞樣, 一口吃下去有四種不同層次的口感,蛋糕不甜不膩,上面的草莓也不酸不甜的淡淡發出草莓香,融合上鬆軟綿密的卡斯達奶油及蛋糕本身,連最下面的底都是我愛的酥脆塔底~ 咖啡就平淡了一點,不夠香但很順口,真是太滿意我的下午茶了!!!



不過就在裝優雅貴婦小口小口吃著我的草莓蛋糕時,大嬸的性格又忍不住出來了,我問老公這套下午茶的價位?! 聽到答案後的臉瞬間僵住,笑容不在沉醉,理性戰勝感性,心開始在滴血....滴...滴...滴....!!!! 老公那小小杯插著廉價吸管的冰咖啡價格直逼台幣四百元,我那一點都不香就是比較忙的熱咖啡也要三百多,然後那兩塊蛋糕也像燙了金般的要三百元一塊!!天啊~天啊~轟轟轟!!! 我的一餐下午茶吃掉了我四天的菜錢,這樣一小桌的下午茶要台幣一千兩百多!!! 救郎喔~~~~我的下午茶又創新紀錄啦!!!!我含著淚水繼續吃完了我的小蛋糕,喝乾了最後一口咖啡,輕飄飄的飄出這恐怖的百年咖啡館~ 它就算蛋糕再好吃,價位也太離譜了,尤其是冰咖啡,大家仔細看看照片中的那杯小冰咖啡啊~真是再次痛心..........(泣)

就這樣簡單的一桌下午茶要了我台幣1290元~MY GOD!!


結論是這家店的蛋糕真的很好吃,不虧是百年甜點屋的手藝,但是價格真的是太驚人了~至於咖啡嘛~根本就是坑人啦!!我的咖啡館單元都是介紹不是推薦喔~ 所以大家先橫量一下心臟的強弱,荷包的深淺,再斟酌去品嚐~我下個要介紹的咖啡館,是我目前為止最滿意的咖啡館,因為它便宜大碗又好吃啦~~   

La Glace咖啡館網址 http://www.laglace.dk/eng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09年8月12日 上午8:16  

原諒我注意到的重點不是下午茶有多貴,而是你四天菜錢只要一千多塊啊?丹麥菜錢這麼便宜?

CheChe 2009年8月12日 上午10:42  

因為我平常只有一個人啊~而且早上只有吃麵包,接下來只吃ㄧ餐吧~~所以盧不在是很省錢的~他回來就都要double了~不過我覺得這裡的菜好貴ㄟ~以前盧沒出差前兩個人一個月菜錢要差不多一萬台幣~對於從不外食只在家煮,而且盧只有晚餐在家吃喔~其他公司餐廳解決,就要一萬我覺得很驚人ㄟ!!!!

匿名 2009年8月12日 下午5:54  

唔~不算上餐廳吃好料的話,我和vincent以前ㄧ個月的餐費大約是抓12000,有時還是會超標,現在自己煮比較多,還是要9000~10000耶~是我們花太兇嗎?可我一直以為是台北的中等標準而已耶....

CheChe 2009年8月13日 上午11:06  

好吧~等等.......我心虛的承認我很久沒有記帳了~剛來時比較省啥都不捨得吃大約一萬,現在零食果汁較貴的蔬菜也開始買應該會再高一點~不過要記得喔!!我們這些花幾費幾乎都只有在晚餐一餐而已~反正這裏菜價東西就是貴~~如果真的覺得我們的菜錢便宜就是我這個賢慧家庭的主婦很會省啦!!!!!我就說我持家有道吧~~哈哈哈哈~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