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匈牙利~溫泉鄉

你知道嗎?!布達佩斯是歐洲著名的溫泉勝地,時間可以追朔到兩千年前,由於此地的溫泉具有治療風濕/關節炎及呼吸道疾病等療效,所以廣受歐洲人士的喜愛。布達佩斯境內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溫泉和游泳池,有些是偏重在遊樂,有滑水道人造波浪等~ 有些是傳統的土耳其裸湯式, 還有一些就是擁有各種溫度的大眾式溫泉池。

這次我特地安排去體驗了兩間溫泉,分別是塞契尼(Szecheni)和蓋勒特溫泉旅館(Hotel Gellert)。兩間溫泉的風格不太一樣,不過都是一場很好的身心體驗。也是本人尺度最大突破,因為之前網上大家都說那裡幾乎沒有人穿連身泳衣,心想反正夏天很多衣服都要內搭比基尼來穿,所以乾脆買了兩套比基尼去泡湯。ㄟ~誰說沒有人穿連身的泳衣啦!!雖然真的比例上較少 ,但是當我穿著比基尼出現在溫泉池旁,縱使旁邊沒有人認識我,還是很不自在說!!我想我也只敢在匈牙利撒野了(羞)。

我們第一次體驗的溫泉是位於市民公園的塞契尼(Szecheni),它在1913年開幕,建築外觀是黃色的巴洛克式風格。讓我還沒進去就興奮不已,能在那麼古典的建築裡泡湯實在是精神享受大於肉體享受啊!!內部庭院區的泳池佔地廣大共有三座露天溫泉池,其中一個溫泉池內有噴灑水柱和西洋棋盤喔~而兩旁建築內部的大小溫泉池更有7~8個,桑拿數間(溫度居然有高到60度的)~不過到晚上七點左右部分小池關閉,建議是六點前進去先泡內部池,因為露天大池夏季開放到晚上10點。

溫泉館巴洛克式風格外觀~

購票大廳~

室外露天池~

室內各式溫泉池~


第二次體驗的溫泉是蓋勒特溫泉旅館(Hotel Gellert)興建於1912~1918年間,擁有布達佩斯最大的溫泉泳池。第二次大戰後被摧毀,於1945年修復後重新開張,它室內的游泳池建造的很像電影中有錢人私人泳池的豪華景象,頂樓露天也有溫泉池,我們在泡時剛好遇上颱風天!!所以泡起來的感覺特別爽,就連大雨來時大家不但不離去還大笑叫好,那是一場難忘的泡湯時刻~雨滴大的我們眼睛都睜不開了,不過身子卻又暖暖的泡在溫泉裡。另外室內溫泉有個常去的人才會發現的裸湯,那是位於泳池底部的兩扇門,要分別穿過男女按摩室,才會發現別有洞天!!那裡面擁有兩個溫泉池,場地很大也很有風味,天花板全部貼滿馬賽克磁磚,溫泉池裡還有人形像出水口 ~連淋浴花灑的地方也是貼滿豔麗的磁磚。裡面可以穿著泳衣,但有些大膽的女生都寬衣解帶的大解放,裡面的人很少,泡起來真的超級享受。

蓋勒特溫泉外觀~

進門口大廳~


豪華遊泳池~


P.S. 如果時間有限只能體驗一次的朋友,我比較建議塞契尼(Szecheni)溫泉!!因為價錢便宜,溫泉池種類又比較多,加上幅地大,是消磨一晚上的最佳去處!! 

塞契尼(Szecheni)網站 www.budapestspas.hu
交通: 搭乘地鐵M1黃線至 Szechenyi furdo站
蓋勒特溫泉旅館(Hotel Gellert)網站 www.danubiushotels.com/gellert
交通: 搭稱地鐵藍線M3至 Ferenciek tere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或搭乘電車 18/19/41/47/ 49/118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