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哥本哈根~Tivoli樂園

說到丹麥,Tivoli樂園應該是排名前五名的必去景點吧!!原因當然是因為它是世界上第一個樂園建於1843年。當初Disney先生也是來到丹麥造訪了Tivoli樂園後,才回去興建了現在的Disneyland,所以Tivoli可稱的上是樂園之母啊~



不過興建此樂園背後的原因卻不是歡樂的,西元1841年,當時的國王Christian八世實施絕對君主制度,造成許多丹麥人民的不滿騷動,國王為了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所以才設計了這個樂園。現在的Tivoli象徵的意義已經不僅僅是一座樂園而已,它嚴然變成丹麥的紀念碑,更是丹麥Hygge精神的具體延伸和裝載了大多數丹麥人兒時的歡樂回憶~



樂園的設計人是Georg Carstensen,他原本就是一個流動遊樂場的出資人,一直熱衷於尋找一個可以永久擺放這些遊樂設施的地方。園中有他的雕像,不過設計的很滑稽,像馬戲團裡的小丑樣,不知是為了與樂園的歡樂氣氛呼應,還是他本人就是長成這樣?!



Tivoli樂園是我去過最小的,也是最貴的,還有遊樂設施讓我最想吐的樂園。另外也是我見過餐廳最多的樂園,總共有37間餐廳,每一間的氣氛都很棒,不同價位~不同主題~不同風格,還有一間位在像阿拉丁城堡裡的米其林餐廳,十分豪華喔!!



樂園的設計很特別,可能是因為佔地太小,餐廳太多,所有的遊樂設施都集中在後面。所以一踏進去感覺很不像是一個樂園,倒像是一個花園。Tivoli的門票是分兩段式的,一進去就要先買入場票,要玩遊樂設施還要在買票,可以選擇一票玩到底或是單個項目買~不過你只要想玩三個以上的遊樂設施,勸你就乖乖買一票玩到底才划算啦!!



樂園裡也有許多中國文化的元素和許多外星人才看的懂得中文,據說是因為當時安徒生寫的故事"夜鶯",使的人們開始好奇神秘的東方究竟是什麼樣子?!不過他們畢竟是沒有去過中國,所以這裡的建築和中文字都被弄得怪腔怪調的~

這算是最好看的一面了~帥氣的龍!!

這裡還有孔雀劇場喔~

新式的雲霄飛車就是弄成像一條龍~
 

其實我已經過了玩樂園的年紀,要不是想陪老公歡度他青春尾巴上最後一根毛的29歲生日,我們住哥本哈根了一年多了也沒想要進去玩,倒是每次經過必會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不斷,還可以望見大怒神跟超高的旋轉鞦韆。這次的Tivoli為我的人生劃上了樂園之旅的休止符。以前年少輕狂時我是人稱武大膽,我不怕高~不怕快~不怕心臟與身體分離要從喉嚨掉出的感覺,也不怕360度旋轉倒看世界。如今的我還是不怕這些感覺,但是在身體日漸老化下,居然出現了標準的雲霄飛車症候群~所有昏眩噁心想吐頭要炸開的感覺都來了,實在是太可怕了!!

 

現在就來好好來介紹一下我覺得特別的遊樂設施。第一項就是Tivoli樂園最新的頭號殺手,我稱"超噁心狂暈毫不刺激只會想吐"的可惡"轟炸機",他的正式名稱為Vertigo,是今年五月才開放的新設施。最高時數達100km外加送上15圈360度大旋轉,我覺得它想直接把我送上西天,它也真的差一點就做到了,還好我命硬,不過因為它我噁心頭暈了整下午~為了不忍浪費一票玩到底的高價,也不想毀了老公開心的生日,我硬著頭皮繼續玩下去,這只是我入園後的第二項遊樂設施而已ㄟ!



再來介紹我個人覺得最乾淨俐落絕不拖泥帶水的大怒神,這的名稱為Golden Tower,從下面看上去覺得並不高,慢慢升上去後就會嚇到頭皮發毛,想回家抱媽媽的感覺,不過別怕它不會折磨你太久的,十秒後急速掉下,真是又痛又快啊~ 透漏一下這個本來很恐怖的遊樂設施,因為老公的忘情尖叫,讓我忘了一半的恐懼,換來一長串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大怒神的好處就是絕不會想吐頭暈~

這樣夠高嗎??

瞧著可憐的孩子嚇的喔~


想高空俯看樂園的風景嗎?!趕快來坐"飛很高嚇很大之單薄盪鞦韆",這個盪鞦韆不走快狠的路線,它標高80公尺,應該就是設計給大家看風景用的。不過可怕的是它的座椅非常單薄,保護措施也很少,但卻飛的很高,加上上面風很大有搖搖欲墬生死瞬間的感覺~ 適合追尋自由想飛翔於天際的愛好者!!坐這個我承認腳底有小冒汗。

越飄越高喔~媽啊!!

近距離看一下多單薄無依的措施啊~


最後一個我想特別介紹的是一個建於1914年古老的木造雲霄飛車,它雖然不是那種新式大型爬很高轉很多圈的,可是它卻擁有最原始雲霄飛車該給人的感覺,就是心臟與身體抽離的律動感,而且這古老的雲霄飛車車廂中間還有坐一個專門控制的駕駛員,我很佩服他坐那裡還不用保護措施,而且一天不知要做幾趟啊!! (樂園裡也有新式大型的雲霄飛車不過感覺都沒這個好玩)


有看到車廂中間站一個駕駛員嗎?!


其實總結來講Tivoli裡的遊樂設施都不是太恐怖刺激,很適合廣大年齡層的人遊玩。 園中還有許多現場演奏的音樂會,有分爵士樂的和管弦樂的,還有不定時的遊園隊伍。當然晚累了想在園中享受氣氛餐廳也很不賴。總之小巧的Tivoli在我心中的確有營造出樂園的歡樂氣氛,也讓老公有了個難忘的生日~我無法具體說出建不建議進園遊玩,因為它的門票並不便宜,不過它真的不單只是一座樂園,它還擁有一種特有的丹式歡樂,所以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想玩刺激的遊樂設施,我想你一定會失望的!!如果你是想來體驗丹麥人才有的Hygge丹式歡樂,倒是不妨來走走~





夜幕低垂了~最後一撇Tivoli~讓歡樂永遠停留在這裡!!

 
Tivoli官網 http://www.tivoli.dk

P.S.它的遊樂設施開放時間只有夏季的四月到九月中旬喔!! 

相關文章 :

4 意見:

匿名 2009年8月19日 凌晨2:38  

繼上次你把紐誤認為紐約之後
沒想到我的大散光也害我把"樂園"看成了"樂團"
當時我還在想你們什麼時候轉成這一掛的了
看到這篇才知道是"樂園"啊~哈哈~~~
和你完全相反的是
惡人沒膽就是指我這種人
我和刺激型的遊樂園完全是互為天生絕緣體
能接受層級為海盜船以下
早年最常可在旋轉馬車或摩天輪看到我出沒
後來稍稍爬升到magic mountain
不過對你來說這兩個等級大概都是一樣的.....LOW
話說這巨龍型雲霄飛車的概念真的挺cool
不過對大部分外國的中國式建築設計實在都不敢恭維
說有多彆扭就有多彆扭
我想ㄚ都宰在亞洲看到歐式建築應該也會有同樣的fu吧!
這大概是因為大部分亞洲的歐式建築是亞洲人設計+施工&歐洲的亞洲建築則是歐洲人設計+施工的原因吧!

CheChe 2009年8月19日 上午11:35  

哇哈哈哈哈~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配副老花眼鏡啊?!搞不好兩人成行一人免費喔!!我知道你很膽小,以前好像隱約記得有跟你去過樂園的樣子?!我現在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看到每個都好想玩,又害怕之後的頭暈想吐的感覺,真難受~我想我們永遠都不會樂園見的吧!!

匿名 2009年8月19日 下午2:44  

哈哈~人還真的不能不認老哦~~

匿名 2009年8月23日 晚上11:40  

HI, JJ HERE.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