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Day12~Santorini(聖托里尼島)Fira

聖托里尼島堪稱是希臘島嶼之最,所有人們對希臘的印象應該都是從此島延伸出來的,包括了孫燕姿多年前的舒跑運動飲料也是在此拍攝,或是旅遊雜誌上希臘沿著懸崖開鑿出一層一層梯田般的洞穴屋照片等等。所以每年夏天慕名而來聖島的遊客如排山倒海般襲勇,將整個聖島擠的是水洩不通。這也是為啥我將聖島壓在重頭戲,並以聖島可以訂到的住宿日期來安排調度整個行程的順序。當然它的魅力真的是凡人無法擋啊~



聖島的形狀很像一個牛角麵包,整個島上最著名的兩大城市,分別是港口停靠的Fira以及位於聖島最北端的伊亞(Oia)。Fira的景觀是正對著火山口,一望無際的愛琴海。而最鮮明的地標則是大教堂(Orthodox Cathedral)與纜車,每年都有許多的有情人決定在此教堂許下最浪漫的誓約,所以在聖島的街上常常看到有新人在拍婚紗照,真羨慕他們不用在棚內拉佈景裝假希臘風,而是可以在這片只有藍與白的夢幻國度裡姿意耍浪漫,我看到每對新人臉上的笑容都是自然綻放的,在聖島拍的婚紗照想不美都很難,因為每個人到這裡都變成大攝影師,風景怎麼拍取都好看,每個人也都變成專業模特兒,怎麼照笑容都很沉醉~



另一個纜車是為了想要去火山島旅遊或想參觀以前舊碼頭的旅客設計的,因為現在往來島嶼間的船兒們都太大了,無法再停靠於舊的碼頭,於是舊碼頭便成為參加火山團遊客門集合的地點,也有些大郵輪會特別停靠在附近海域再讓乘客轉乘小船於舊港登入聖島。上下聖島的方式除了纜車,就是通過赫赫有名的驢子大道啦~顧名思義,在這大道上驢子才是真正的主人,成群的驢馬們每天要不斷在驢子大道上來回奔走嚇嚇想要尋求刺激的遊客。驚嚇的方式又分兩種,一種是踩著牠們的糞便與牠們爭道的在又臭又滑的街梯上行走,這是十分可怕的,因為小驢子們常常會一群暴衝,一個閃躲不急就會被他門撞個正著,不然就是踩到驢屎再摔個狗吃屎(我可是親眼看到一名韓國妞摔倒在驢屎大道上喔!!)再來就是騎著牠們上坡或下坡,這裡再重附一遍牠們是會暴衝的!!!!!一個抓不穩也有可能會從驢上摔下來再摔個狗吃屎喔!!(我也有在此親眼看到坐在驢子上被嚇哭的姑娘!!)所以~總之,這是想尋求刺激的遊客從事的活動,我們才徒步體驗了一小段,就體驗到了驢子大道的經典三寶,分別是暴衝、濕滑、臭翻天!!!太刺激了~呼


你看這擠到人還有空間走路嗎?!

正在暴衝中的驢群門~好幾隻都是跟我摩差而過~很嚇人哩!!

你看觀光客為了自保都躲到圍牆上了!!


Fira的街道本身很狹窄,但兩旁卻佈滿了各式店家,所有觀光客想買的想吃的應有盡有。而穿插環繞的巷弄也像極了迷宮,琳瑯滿目的商品是個尋寶的好地方,但不可否認的也過度商業化了一點。




我們住宿在Fira的Antithesis民宿,這間民宿的老板娘本身也有在經營餐廳,前些年網上有網友住過也推薦過,不過後來因為有許多人都說這間民宿寄信都不回很難訂房間,所以近些日子它的形蹤就比較不被討論了。不過我卻很幸運的用實惠的價格訂到了房間,這間民宿的景觀是不用說的讚讚讚到五顆星,不知是否因為老闆娘專心經營餐廳,所以民宿的生意不太照顧,我們去的時候四間房間只有我們住的這間有人,其他的都空著喔~所以我們房間外葡萄藤下的大陽台變成了我們專屬的空間,實在很過癮~自拍玩的也不亦樂呼!!~

穿過大門往樓梯蜿蜒而下~

開著門的是我們的房間~

房間前的葡萄藤大露台~

塗上黃色灰色漆的都是我們的民宿範圍~(視野超級好~正對火山)

上層房間的露台~

房間內部~

小巧的洞穴廁所(我喜歡它的設計,粉有FU喔!)

我們的鄰居們~

聖島FIRA的萬家燈火夜景欣賞~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09年10月27日 晚上8:26  

希臘好美喔!不要再犯懶了,快點跟我們分享完呦!

BO

CheChe 2009年10月29日 晚上8:41  

看在妳們這些忠實讀者的份上我再勉強上緊發條~11月中後我要消遙好長一段時間了!!我會在離開前趕完啦~妳乖乖等喔~~~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