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Day11~Naxos摩托車環島(二)

今天又是摩托車環島日啦~上篇才介紹了Naxos是個大島,想要遊遍它光靠雙腳是不行滴,但是島上又不流行大眾交通工具這玩意兒,所以還非得租車不可。經過台彎三年多來的磨鍊,LU大爺已經練就了一身機車好本領,於是我們得以省錢租最便宜的90cc小ㄅㄨㄅㄨ上路。有些阿兜啊不會騎機車,必須租貴一點的四輪海灘車,雖然騎起來比較穩,但是費油又跑不快~~



照例機車行給了一張簡陋的地圖,並且操著一口濃濃的希臘鬼英文,呼嚕呼嚕的講解那些必玩景點,然後怕我們不清楚(我們的確聽的霧傻傻@_@),又再地圖上鬼畫符似的圈了一大推圈圈,就這樣打發我們上路了~~我們本日的環島遊行程可以說是倒吃甘蔗越吃越甜,因為一開始在烈日下參觀"荒涼雜草幾根毛"的古蹟,讓我看的是火冒三丈!!!

萬里無雲+荒漠的島上風光~


一開始的幾段古蹟真的是很乏味,又是在艷陽下,弄得我們很虛脫,心想來希臘島嶼不是為了看這些光禿禿的古蹟的,應該是看些希臘風味的小鎮,或是在雪白沙灘上打著排球的比基尼辣妹吧!?所以為了畫面的美觀以及讓希臘在人們心中留下些美麗的影像,我下面就放一些比較完整的的遺跡讓大家欣賞,遺跡處都有設立特定的顯示牌,但是沒有什麼解說,不過有解說也沒用,都禿到只剩一些石頭散落在地上,或是被鐵網欄住遠觀一些小破屋而已~~

以前島上的大理石礦產豐富~下面是大理石人!!

這是什麼不要問我喔!!應該是風車的底座吧!?

地下通道~通到哪??阿災~


接下來的古老聖母教堂(Church of Drosiani)也有參觀價值,雖然不收門票費,但是硬性捐獻。裡頭的傳道士都還穿著制服,雖然工作人員看起來都很老邁,但感覺的出來他們的虔誠和盡心打理這座古老教堂的精神。這座石造的教堂,內部很涼快,但是沒有燈,完全靠蠟燭和四周的窗洞透光,希臘的教堂風格都是屬東正教的擺設。



教堂裡是不能拍照的~我偷照兩張!!不要學我喔~~


前面的遺跡讓我們有點疲憊了,在精神恍惚下誤打誤撞不按地圖走的闖入一個至今仍讓我回味的風情小鎮,話說當時我們也不知騎到那了,只依稀記得看到一面牆上寫著Art Gallery的牌子,被太陽晒昏的我們原本只想找個地方吹吹冷氣,沒想到竟然誤闖入的我心中真正的希臘小鎮~~那純白的房屋,狹小的街道,一叢叢掛在屋簷上的鮮紅小花,和穿著水藍色襯衫帶著藍色小帽的老人,那就是希臘給我最原始的感動,也是吸引我前來的希臘景象~

很有歲月的蒼傷感~

後來我向坐左邊照片裡賣起司的老人買了葡萄~哈~

小鎮上唯二的餐廳~

白牆~藍窗~小紅花~

我很愛小驢子~我也想有隻小毛驢!!


另一個堪稱完整的遺跡是位於一個山丘上的神殿(Dimitras Temple),標準的希臘式風格,佔地雖然不大,但是位置不錯,是居高臨下的好風水,而且由白色系的石頭推砌而成,很有聖潔的象徵~~




在島上怎麼能錯過海灘哩?!我們一路往島的最北邊Cape Venetico殺去,那裡的海灘有種與世隔絕的原始美,連下到海灘的路都得自己找地方爬下去,沒有任何人工鋪好的階梯,而且在那裡百分之七十的人是裸體的懷抱大自然,不分男女老幼,可以見到全裸的兩夫妻手牽手的漫步在沙灘上,也可以看到圓滾滾的老婆婆全裸的在打沙灘手球,還有養眼的年輕情侶在戲水。由於我們沒打算在烈日下游泳,所以沒帶泳衣也不好意思爬下去給人家近距離的偷瞄,只在上面環顧了一圈,但是那海天一色的壯闊和細白的沙灘真的是美呆了~~

這裡LU大爺不敢拿出他的5D黑金剛~所以只用小DC!!


往回騎不遠還有一個Lions Bay沙灘,只是這沙灘的地形比較不私密,屬於一望無際平坦形,但是這裡依然是人體大解放的地方,一條條光溜溜的鹹魚在沙灘椅上燒烤哩~~看的我們也好害羞喔!! LU大爺在這也一直不敢拿出他的巨無霸相機,怕被瞪~~~所以有某些相片只好又是我的小DC充個場面(那裡真的是沒有人在拍照的喔!!)



回程的路上我眼尖的瞄到了一個位於小社區坡上的風車,LU大爺二話不說的騎著90cc的小ㄅㄨㄅㄨ,載著肥胖的我,衝向上坡碎石路~風車應該也是希臘在人們心中的代表之一吧~這個完整的風車近距離看也滿有氣魄的,尤其是背底襯著正藍的天,又是一張希臘風情畫啊!!!



傍晚的最後一個景點是阿波神羅神殿,這是Naxos的醒目地標,位於港口北側的山丘上,孤獨聳立在此的大理石門原是一項偉大建築計畫的殘跡,西元552年殘暴的統治者Lygdamis下令建造一座全國最大的神殿獻給太陽神阿波羅,神殿的規模有59尺長,28尺寬,並擁有成排對櫬的柱廊,本來這個神殿的所在小丘並沒有與Naxos島相連,是為了方便興建工程才下令堆起堤防與本島連接。不過隨著Lygdamis政權衰落,這座神殿也就遲遲沒有完工了~~現在每到黃昏時分,這扇大門就吸引了不少旅人迎著海風等待夕陽落下時、鑲崁在大理石門的這幅畫面!!

慢慢沿著堤防走去~



看到阿波羅神殿的大理石門在夕陽下~

正面好好看看這扇大理石門~

夕陽落下時、鑲崁在大理石門的這幅畫面~


這是我在希臘看到最美的日落~可惜沒等到最後因為當時我好餓喔!而且以為到了聖島的OIA可以看到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日落,結果之後因為天氣不好沒看到,早知道肚子再餓也要撐著看完Naxos的阿波羅夕陽啦!!!(殘念)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