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 星期二

Day8~Selcuk(Efesus艾菲斯古城)

早上從棉堡達乘三個小時的小巴前往Selcuk,這是我們在土耳其的最後一站,也是通往希臘必經的城鎮之一。當初安排行程時並不是因為這裡有艾菲斯古城(Efesus)才慕名而來,而是因為要經由此附近的Kusadasi港口連接去希臘的Samos島才順道參訪此地。不過這裡也的確是旅遊土耳其必訪之地,因為此處的艾菲斯古城是土耳其境內最大的古羅馬遺跡。





Ephesus從小亞細亞時期開始就是一個重要的港口。到了公元一世紀後期,這裡成為了羅馬帝國的第四大城市,也是羅馬人位於亞洲的行政中心,當時的州長和其他官員從羅馬通過港口進入該省,形成了很多貿易的往來,使的Ephesus日漸繁榮起來。近而在此地新建著名的宗教聖地,以及寬敞的劇場,體育館,優雅的公共建築和圖書館等,使其成為一個整體的文化中心。

一般此處的旅館都有提供免費載去艾菲斯古城(Efesus)的服務,不過回程就要自行在門口搭乘小巴或徒步半小時回市中心。艾菲斯古城有兩個進出口處,一個入口是由上面進一路往下坡輕鬆走出去,另一個入口則是由下面進一路爬上波出去。不過我相信熟知此地的旅館老板都應該是將遊客載往上面的入口處,這樣參觀起來比較省力喔!!另外參觀露天的古城,如果遇到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真的會讓人熱到中暑七竅生煙,在這裡我終於忍不住拿出了我的小紅傘來撐,因為毒辣的太陽以及完全沒有地方可以躲避的古城,真的會曬到皮膚受傷,而且不耐久逛的,所以奉勸大家在這裡一定要做好防曬,才能玩的盡興逛的夠久喔!!!

有云: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我們就是屬於對古蹟沒研究完全是看熱鬧的人啦!!加上沒有旅遊書籍的幫忙,我們只能藉由一些簡單的立牌來了解參觀的古蹟為何?!其他的就要靠想像力了。其實艾菲斯古城並不大,慢慢走兩個半小時就可以逛完了,這是因為它的精華建築都很集中。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第一個遇到的劇場~保留的很完整!!

殘留遺跡幾乎都是神廟之類的建築~


四處林立的石版也都刻有圖案~


這是古代的公共廁所~也是搏感情的地方~大家毫無隔閡的分享最私密的時光(專人親自示範中)


哇~看它的氣勢一定曾經輝煌過!!

華麗的圖書館~如今雖然只剩一門面但風彩依舊~

所有的雕工都很細緻!!

出口處的另一個更大型的劇場~(手拿小紅傘的就是我啦!!)

通往劇場座位的通道~

演員後台通道~

大劇場落幕~下台一鞠躬~(我好像很喜歡類似的Pose吼~~)


Selcuk這裡還有一個值得探訪的景點-House of Virgin Mary,這裡是聖母瑪麗亞和聖約翰因為在巴勒斯坦遭受迫害後,逃難到此安享晚年的地方,她死後也葬於此地,所以有許多教徒都會特別來此緬懷聖母瑪麗亞。不過我們時間不夠並沒有去參觀~

終於~終於~我的土耳其遊記告一段落了!!希臘~希臘~我要向你奔去囉!!!!!!!!

相關文章 :

3 意見:

匿名 2009年10月15日 上午10:47  

古羅馬帝國真的是很囂張,歐洲各處都看的到他們豪邁的遺跡,不過也大同小異就是~~坐馬桶兼聊天的照片你和盧應該要找人幫你們或是自拍會更有fu.....哈哈!對了,盧是不是也曬的很黑呀(從跟衣服的對比色看來)??

CheChe 2009年10月15日 中午12:29  

是滴~~古羅馬帝國版圖很大,遺跡眾多~不過看多會膩@_@"~還有找人拍表情就不好意思做那麼猙獰了,我們也是有羞恥心的好嗎?!呵呵~
你真是好眼力喔~LU的確從小白臉曬成大黑臉,但可惡的是他恢復的速度很驚人,一會兒就白了!!我到現在還是的黑的ㄟ,我皮膚真的很吸光又很難白~我想我應該好幾輩子都是非洲人不然就是印度人在不然也是個泰國/菲律賓人之類的!!!

匿名 2009年10月15日 下午5:11  

所以八爪小腳架這時候就派上用場,我還看過有一個獨行俠背包客,可以善用各種身邊的武器...啊不是,是物品來達到他各角度自拍的目的,真正犀利!!!我以前也是要白就白,縣再也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問題,這次也一直白不回來,只能安慰自己黑顯瘦了~~~~唉~~~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