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Day5~Cappadocia奇岩區(Goreme)

結束了伊斯坦堡四天的行程,一早我們搭乘6:30的飛機往土耳奇中部有名的奇岩區Cappadocia出發~當初會想來土耳其就是沖著這裡的奇岩怪石和下一站的棉堡而來的!!起初看到網友的照片,驚嘆世界上還有一個那麼奇特的天然景觀,又發現這裡有熱汽球高空俯看這奇景的機會,就積極發誓一定要到這來完成我打小的第一個夢想-熱氣球之旅!!

各位看倌~不要急!!熱氣球之旅再下一篇隆重豋場~~今天先介紹到Goreme的第一天,我們租了機車開始自助探險,拿著簡陋的地圖,奔馳在公路上,兩旁盡是奇特形狀的岩石及鬼斧神工的峽谷,這裡的風景是獨一無二的,既說不上是一望無際的沙漠也不是綠野聰聰的草原,一種奇特的天然景觀,像是星季大戰的特殊場景~





機車騎士二人組~不畏艷陽~不怕迷路~衝啊!!!


既然地圖簡陋就一切不要強求,反正一生只來一次也沒辦法比較,決定亂騎亂玩盡興就好~我們正式參觀的第一個點是位於Zelve的一座露天博物館,這座博物館的名氣沒有Goreme露天博物館大,但是正因如此,反而保存的比較原始也較有真實感,當然參觀路線就非常的難爬,也有些許可怕哩~在烈日下一切都活動都變的更為艱難,體力的消耗上也更大,我們並沒有全部的洞穴都一一參觀,因為那樣可能要了我的小命,我還要留命參觀其他景點跟乘坐熱汽球哩!!這些在岩石上開鑿的空間,大都是一千年以前基督徒居住的地方,所以洞穴中不乏看到修道院以及教堂,還有較早期回教徒與基督徒還和平共處的年代,可以看到教堂旁邊就是清真寺的有趣畫面~另外我們還碰到遊戲節目在此錄影的情況呦!!



我們誤打誤撞的騎到一處欣賞玫瑰峽谷的地方,雖然很怪的開放性的地方還硬是要收一里拉的門票,不過是值得的啦~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多,不然可以親自走一趟玫瑰峽谷喔~不是走,應該是爬,喔~不~應該是連滾帶爬一趟峽谷之旅!!這裏奇岩區的沙石路都很滑,上下坡又多,走在我前面的LU大爺,動不動就跳一段"滑爾滋"讓我欣賞。噗~~~(笑)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名的駱駝岩,是不是真的很像駱駝哩??

這是明信片上的香菇家族,中間的小香菇很不起眼,我剛開始鬼遮眼,一直嚷著不是有三朵香菇嗎??為何只有兩朵!!

我也是香菇石頭家族的一員~

遠處的山丘,據說是奇岩區裡的至高點,真的有人不畏辛苦的爬上去欣賞大自然奇景喔~


我們把最有名的Goreme露天博物館放在回程中的最後一站,原本想說還要再爬那些沙石路,沒想到這間博物館已經觀光化到把路都鋪好了,雖然比較好走遊客也多,但整體少了自然原始的味道,讓我有些失望~Goreme露天博物展示的洞穴幾乎都是基督徒留下來的修道院與教堂。教堂的名子也都很可愛,像是蘋果教堂、蛇教堂等等,據說是因為當時發現教堂的人以洞穴裡的壁畫來為教堂命名~



從一早凌晨兩點半伊斯坦堡起床,叫計程車再趕搭四點的機場巴士到機場,再達乘6:30飛機馬不停蹄的到Goreme,也是夠累人的了~還完機車吃完晚餐,趕緊回旅館洞穴屋睡覺,明天清晨四點半又要摸黑早起去搭熱汽球囉!!不過這還是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旅館附近地區都停電了,所以我們又是摸黑在洞穴裡的浴室洗澡~只靠石壁上的小洞透光,洗起來有恐怖刺激的感覺哩!!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