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土耳其/希臘~綜合感想

終於完成了本年度最長的一次旅行,從大半年前就開始計畫,因為希臘島上的熱門住宿都要早早訂好,還要配合遲遲不肯出來的船班,以及一直不斷延長旅遊天數等的變因。誠實說出發前我一直對這次的旅行有點惶恐,一來是因為時間比較長,二來是因為在網上網友不斷抱怨土耳其人無奇不有的騙術,和希臘人說話不算話的隨性,三來這次不只搭飛機加長途夜巴還要加上搭船,怕一個不銜接好就搞亂了接下來都訂好的住宿和行程,最後因為老公完全沒有時間做任何功課,一切的重責大任,成敗得失都得我一肩扛起(驚驚)。所幸最後一切卻都出乎意料的順利平安,沒有任何突如其來的棘手事情發生,我真的是感恩的不得了!!!(超感動中~~@_@~~)

下面的地圖就是這次旅行的路徑,紅色虛線是伊斯坦堡進,雅典出的飛機來回,中間的紅線是搭乘土耳其內陸航空,黃線是長途巴士,藍線就是從土耳其搭船到希臘啦~~


土耳其是一個值得深度旅遊的好地方,他有天然的世界奇景,特有的伊斯蘭回教風味,鄂圖曼帝國遺留下來的文化和建築,以及親切的消費水平。在土耳其的每一天行程都滿檔豐富,我們待在伊斯坦堡四天,穿梭於歐亞兩陸之間,也奔馳在博斯普魯斯海峽之上,更遊走在一間又一間數不清的清真寺中,它的魅力就在新舊文化的巧妙融合,和傳統與現代間的互不牴觸。當然遠離了大城,我們還去了土耳其中部的"Goreme"小鎮,一睹千年前人們所居住的岩石區洞穴屋和西部我一直夢想踏上的雪白世界"Pamukkle"棉堡,這些景致都是我從未看過的奇觀,也都是寶貴的世界文化遺產。

僅隔著地中海對岸的希臘,歷史中曾經與土耳其互相佔領過,不過演變至今,兩國已經是全然不同的文化背景與風俗民情了。愛情海上的每個小島都有濃的化不開的度假風,從Naxos島上原始的荒漠風貌,到Santorini島上浪漫的萬家燈火層疊小屋,給懷抱不同希臘夢的人們有不同的選擇,但唯一相同的是愛情海的藍,和那純粹的白!!最後就連雅典衛城都讓我驚訝,竟比我想像中的壯觀許多,雖然我小時候沒看過"聖鬥士"卡通,不過也迷過希臘神話的電影,當巨大的神殿出現在眼前時,還是很難相信那都是幾千年前的遺蹟了。

這次我付出最慘痛代價帶回的紀念品就是曬黑乾裂的皮膚以及和天上星星一樣數不清的雀斑~@_@"~

相關文章 :

11 意見:

匿名 2009年9月16日 上午9:33  

我下一站...有認真考慮土耳其唷
我是不可能可以連希臘一塊去...
che...聽說我ㄉ假明年有機會有16天
前提是威廉ㄉ說法正確和我還在rbs
不會換ANZ我ㄉ青春就浪費ㄌ吧...
我苦手寒窯邁入第5年就為ㄌ哪16天ㄉ假....
你可以了解假少
又愛出國玩ㄉ心情吧....

JO

CheChe 2009年9月16日 中午12:57  

To Jo:
你的"苦守寒窯"這詞用的真是恰當啊~~啥~明年開始若真有十六天的假的話,你的荷包要破大洞了吧~~土耳其真的很不錯,是粉值得推薦的旅遊國家,不過我強烈建議自助遊ㄟ!!我可以提共你很多資訊和協助喔!!

匿名 2009年9月16日 下午6:15  

看多了歐洲的風貌,雖然各有其特色,但難免也有點大同小異吧?!土耳其和希臘該算是換換口味,我們目前只能看到仿造出來的希臘建築和吃到風味獨特的土耳其菜(&水煙),近距離體驗當地的人文、建築、和異國風情,相信臨場感一定更棒^^

CheChe 2009年9月17日 凌晨12:20  

說真的歐洲建築看久了真的會膩,整個新鮮感都沒有了
這是為啥我要開始換換口味的原因了~
下一站,計畫去俄羅斯囉!!

匿名 2009年9月17日 凌晨2:52  

俄羅斯,印象中你去過了不是?V

CheChe 2009年9月18日 下午3:38  

哇塞~你真是看的起我啊!!你是以為我已經環遊完世界了是嗎??沒有~沒有~我沒有去過~~世界太大了!!!!

匿名 2009年9月19日 凌晨4:47  

我記得我看過啊~還是是看到像俄羅斯的建築?!?!?!

CheChe 2009年9月19日 上午10:32  

唉呦~那是LU上次去波羅地海三小國的Estonia和Lavia上課時的照片啦~~不過它的確被前蘇聯殖民過,所以有一點俄國風味~
我沒去,因為我當時在義大利/西班牙,不過聽LU說在Lavia滿街都是LV的縮寫字樣,是屬於你的國度ㄟ!!快去造訪~~~~

匿名 2009年9月21日 上午8:36  

哈~大概只記到了照片上的風景吧!不過現在想去的國家還很多,$$得跟得上腳步才行~~

匿名 2012年9月8日 清晨6:51  

想請問希臘和土耳其總共花多少呢 謝謝~

CheChe 2012年9月14日 下午3:00  

大約台幣20萬左右吧!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