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Day1~伊斯坦堡(蘇丹阿美區)上

凌晨12點半的飛機從哥本哈根起飛,抵達伊斯坦堡是清晨五點半天還未亮,氣溫也微涼。貼心的機場巴士已經配合航班在外等候了,車一發動我就跟懶豬附身般睡著,倒是一旁的LU大爺一直興奮的跟我分享窗外的景色,我在半夢半醒間硬撐著不聽使喚的眼皮,一邊像說夢話般的敷衍著他,然後再度昏睡去。這一路我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機場巴士終點站在TAKSIM廣場,一下車初見伊斯坦堡新城區,比我們想像中大器現代化許多,轉搭地鐵至蘇丹阿美舊城區後,卻又發現伊斯坦堡比我們想像中美麗多采許多。一個比期待值高出許多的城市,情緒漸漸亢奮起來~

TAKSIM廣場周圍


不過情緒只持續亢奮到我進入原本訂好的Hotel後大破滅,房間簡陋到像是貧民窟,廁所更像臨時搭建的一般破舊,我二話不說背起背包跟LU大爺說,俺絕對不可能在這裡住四個晚上,然後衝下去跟櫃檯土人理論,說房間跟網站上照片根本不一樣,我當初問的時候還跟我信誓旦旦的說一模一樣,但是礙於旺季他說都沒有其他比較好的房間了,於是我決不妥協的決定另謀他處。好險記得在來的路上有遇到一間外表還像樣的Hotel,於是帶著全身家當火速前往,幸運的還有私人衛浴的雙人房,雖然價格較高但都還算合理。在等待打掃房間的空檔,我們決定先就近參觀第一個景點~地下宮殿!!

地下宮殿入口處(標示的不是很明顯)


地下宮殿(Underground Basilica Cistern)是西元六世紀拜占庭帝國時期的眝水池,由336根厚重的大理石柱支撐,它將遠處19公里外森林的水引進到市區來使用。地下宮殿總面積有9800平方公尺,相當於近三千坪的大小。原本的蓄水位置比現在高出許多,但為了方便遊客參觀已經將水位大幅下降,甚至還養起了魚來。宮殿中利用特殊打光和音樂營造出一種神祕詭譎的氣氛。



看到素顏又睡不飽的的女鬼了嗎?跟地下宮殿的詭異氣氛真是太搭了!!

我有看過一部翻譯成"跨國銀行"的電影有一幕在此拍攝!

有沒有看到水裡都是魚?!


地下宮殿的最後方有兩根特別受到矚目的石柱,因為石柱的最下面壓著蛇魔女的頭,分別是一反一側。據說是因為當時找不到其他的石頭來代替,所以就直接將別處的石像頭來墊底,這也說明了那個時期已是漸漸遠離崇拜神話的年代。不過也有傳說是刻意要壓著蛇魔女的頭,才能讓她不再作怪害人。說實在剛看到她的時候,還是有點毛毛的,不太敢正視她的眼睛,怕一看就會變成石頭人(驚)

蛇魔女的眼睛好大喔!!有沒有一種不敢看她眼睛的感覺?

被石柱鎮壓住的蛇魔女~


離開黑暗的地下宮殿重見天日時,有種離開陰間重返陽間的感覺,不過一夜沒睡好的我,還是決定先回Hotel補眠,梳妝打扮後再戰蘇丹阿美區其他的景點~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