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Day2~托卡比皇宮(Topkapi Sarayi)

伊斯坦堡有兩間最有名的宮殿,分別座落於新、舊兩城區。今天的重頭戲是參觀位於舊城區的"托卡比舊皇宮",它是建於十五世紀鄂圖曼帝國時期,專門用於蘇丹國王的王宮住宿和辦公室。皇宮是屬於典型傳統鄂圖曼風格的建築和室內裝飾,第一庭院裡頭的兩側展示廳裡還有展示先知穆罕莫德的遺物和毛髮,以及皇室珍貴的珠寶鑽石等。

托卡比皇宮的面積佔地雖然沒有很大,但兩旁展示廳非常的多,加上另一個有看頭的禁宮,總共得花費至少半天的時間才能將所有廳房一網打進的參觀完整。我們選擇一大早前去參觀,並且將位於第二庭園的禁宮列入第一個參觀的地點。進入皇宮是一個門票,想進入禁宮參觀需要再另外加買門票,不過禁宮參觀價值很高,所以千萬不要省這個門票費喔!!!




這就是禁宮的牌子~


說到禁宮大家應該不難猜想到就是一般人嚴進入內的家眷住宿啦~也跟咱們的後宮是一樣的情況,是女人們終其一生的牢籠和勾心鬥角的地方,也是皇室繼承人生死搏鬥的殺戮戰場,母以子貴這句話換到古代的任何皇室都是一樣的道理,後宮的佳麗們莫不想要生一個皇子來保住自己的位置,更要細心呵護他們安全的長大來爭取皇位繼承的機會,因為後宮裡常常有小皇子被毒死的慘劇發生。



當時有邦交的各國,都會不斷進貢有姿色有才華的年輕女子給蘇丹王,不過由於數量太多,所以如果三年內沒有被蘇丹王寵幸過的佳麗,就可以被放出宮自由的過自己的日子了。這還算是人道啦!!當然正宮娘娘-皇太后還是掌有後宮最大的權利,她出入的走道以及住宿都跟其他的後宮佳麗有所區別以顯尊貴。



從禁宮的出口出來就到達了皇宮的第三庭院,其中也還有許多大大小的廳房。鄂圖曼帝國時期的皇宮牆上大多以珍珠母貝來裝飾,天花板也採用繪畫式的風格,房間休息的地方或是坐椅處則是鋪上色彩豐富的毯子來增加舒適度,雖然整個皇宮不走金璧煌煌的風格,卻是很有特色的土耳其風味。





第四庭院處就是俯瞰博斯普魯斯海峽絕佳的位置,跟亞洲區只一水之隔,蘇丹王也很懂得享受的蓋了一間巴格達亭,可以坐在庭中俯瞰到蘇雷曼尼耶清真寺及耶里清真寺一帶。我們去的時候天氣好的不的了,真的是風光明媚啊!!




因為土耳其的艷陽實在太捧場了,所以每天午後片刻必須回旅館小歇一下!!下午我們再去參觀了一間耶尼清真寺,這座清真寺的規模比較小,不過裡頭的裝飾磁磚依然絲毫不馬虎,而當我們進去的時候正在做較大型的禮拜,我頭上批著披巾,安靜的坐在後頭的地毯上一同沉靜在這與阿拉親近的時光,不消一會兒的功夫禮拜就結束了,前方教徒一一離開,很多人目視著我,使我有些尷尬,最後竟有一名男性教徒跑來拍拍我跟塑起大拇指,想跟我多說什麼,卻因不揞英文,只連說了兩聲"GOOD GOOD"後離去,我又是驚訝又是好笑,不知是我穆斯林扮相太好了,還是他太感動竟有如此虔誠的亞洲回教徒~哈哈!!


我像不像回教徒哩??進清真寺前教徒習慣先淨洗一番~


耶尼清真寺旁就是埃及市場了,之前聽網友紛紛說這的開價比大巴扎實惠,所以我決定來此挑選我的土耳其特有紅茶杯組,一開始並不了解行情,所以聽聽他們的開價就推說沒有滿意的樣式然後離開,只到我們走到了最後面觀光客不太逛到的區域,看見了一家非常儉樸不起眼的杯組專賣店後,才知道前面的開價離譜到一個不可思議,幸好我們全身而退的到這家店,成功的用實惠的價格買到紅茶杯組。所以建議大家到埃及市場盡量往後面走,價格會相對的比較低廉喔!!

埃及市場的前面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店~




我們一直走到後方當地人的市場街,一直走到沒有商家的盡頭為止。在後半段的街市中,我才有機會看到當地人真實店家的一面,雖然店都不好逛,小店有些破舊,東西也都無趣,但是氣氛跟整體搭配很有貼近伊斯坦堡真實風貌的味道。難得可以稍稍遠離觀光區的喧鬧,這種樸實的感覺真好!!我在這買到了一斤兩里拉的五棵大桃子~喀的真爽啊!!!

後面是當地人的街市~



相關文章 :

6 意見:

匿名 2009年9月22日 凌晨2:03  

mosaic!!!i luv mosaic!!!說實在,我還是愛這種非常有民族風味的國家多一點!到處都有濃厚的特色風味~~~ do u smell that? 辛香作祟...>_^

CheChe 2009年9月22日 上午10:58  

OH~Ilove mosaic too~~~~~~那些室內裝飾的mosaic真的是美麗極了!!每處都拼裝的精緻又繽紛!!土耳其是個引人入勝的好地方!!快把它排進你的旅遊排行榜前三名吧~~

匿名 2009年9月22日 下午3:02  

基本上"想去"和"能夠達陣"的排行榜總因$$和眾多因素而無法達成共識啦~~~土耳其可能還排不進前三,不過前十應該是有滴^^...(美國、東京、澳洲等地則必定踢出於百大之外!!!)

CheChe 2009年9月22日 下午6:28  

土耳其應該是屬於"能夠達陣"的吧~它的消費親民,旅遊資訊透明,仿間資料也齊全~比祕魯什麼的國家容易吧!!

匿名 2009年9月22日 下午6:49  

nonono~消費固然親民,交通才是最龐大、討厭、難以控制、又不得不為的支出,不然若要朝拜mosaic的美、民族的野、風景的迥異、又能感受牒影追追追,我會在土耳其前先拜訪摩洛哥地~~~但若要追隨歷史文化的宏碁和建築大師們的腳步,那就更數不清啦~~~

CheChe 2009年9月22日 晚上9:26  

你說的交通是指從台灣出來的機票問題嗎??除此之外,土耳其當地的交通費用都不高,長途巴士是他們通往各大城市的主要交通工具,所以營運的公司很多、路線也廣、價格也實惠呦~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