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Day4~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亞洲區

今天是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天了,聽我說了幾篇的博斯普魯斯海峽,今天總算要近距離的來欣賞它的美,遊船的方案有兩種方別屬於不同的船公司,有五小時與兩小時兩個時間選擇,我們想五小時的會看到膩,最後一定會覺得無聊的想下船了,所以就選擇兩小時的遊船,來個意猶未盡,回味無窮好了~~我們一早就趕往碼頭,想搭乘第一班船出航,不過第一班的遊船要等到接近中午11點才出發,所以決定調整本日行程,先參觀此次土耳其之旅的的最後一個清真寺-蘇雷曼尼耶清真寺(Suleymaniye Camii)!!

好~~好~~好~~我知道又是清真寺了,但是來回教國家不看清真寺,就像到歐洲不看教堂一樣不可能嘛!!所以容我再介紹最後一個,也是現時土耳其境內最大的一個清真寺!!蘇雷曼尼耶清真寺(Suleymaniye Camii)比鼎鼎大名的藍色清真寺規模還要大,據說內部可以容納六千人左右,清真寺旁邊還擺放了好幾代蘇雷曼大帝和其妻子的陵墓。




從要搭遊船的碼頭過個馬路就是埃及市場了,從埃及市場再一路往上爬,便會抵達蘇雷曼尼耶清真寺。我們由於是一大早前往,又逢星期假日,路上幾乎沒有行人,連路邊的小貓也真的只有兩三隻。不過這種感覺很好,因為早上天氣還不炎熱,可以細細品味他們的街道和民宅,還有三不五時被好奇的老人打量,最後竟有一個老人問我哪裡來??會不會說法文??真的是讓我模不著頭續啊??啊~該不會是我的穿著跟巴黎都會女子一樣時尚吧?哈哈哈哈哈哈~老人真識貨!!



我們終於爬到清真寺時才發現它正在整修,所以只開放了旁邊一個很小的禮拜廳給教徒禮拜。蘇雷曼尼耶清真寺不只是一個建築而已,它周邊還有圍牆和墓園,像是一個小園區一般。幾代蘇雷曼大帝和其妻子的陵墓設置的也很有鄂圖曼風格,是一個八角型的建築,中間擺放棺木並覆蓋著毯子,入內也必需拖鞋,當地人還是很尊重這些逝世的蘇丹王,不斷撫摸、凝望、哀悼~




這裡碰到許多年輕的小男生,大概十幾來歲,好奇的一直用生澀的英文跟我們盤談,還一路跟著我們走,想要和我合影,我卻裝作聽不懂的離開了,這不是我的第一位小粉絲,第一位是在加拉達塔上,一個可愛的小女孩望了我很久,最後請他媽媽來跟說要合照,我欣然答應了她的要求!! 其次就是會不停遇到土人稱讚你很漂亮,你從那裡來之類的重復性問題。亞洲女生在土耳其非常吃的開,也很受歡迎,排行榜前三名應該就分屬韓國、日本、台灣了吧!!如果旁邊沒有站著LU大爺,飛來的就不是這些可愛的小粉絲,會是揮之不去的大蒼蠅了~因為回教國家一向很排斥美國人英國人白種人的!!所以女性同胞請注意~~想要增強自己的自信與豔遇機率,土耳其不會讓你失望的喔!!

當我們離開雷曼尼耶清真寺前往碼頭的路上,發現店家小攤陸續開張了,不過好玩的是一條路上全部只有男人在逛街,男人在擺攤賣東西,男人在閒聊喝茶,女人哩???只有我一人,孤獨的走在街道上接受注目禮,回教國家真是男人的天下啊~~~~



遊船時間到了~興奮的跳上船卡位,接下來兩個小時要好好享受歐亞兩陸的海上風光啦!!這裡給個小建議,盡量選擇坐在船的左邊,因為不管來回左邊都會比較靠岸邊,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岸上的建築風光等等。一趟遊船下來,絕對令你大開眼界,對伊斯坦堡另眼相看!!兩岸的高級景觀住宅和沿著海岸線的餐廳碼頭,以及大大小小的皇宮、清真寺等建築,鋪排出一幅幅像明信片般動人的風景,美景隨著遊船匆匆滑過,卻在腦海裡激起層層浪花,不停的自我編織著住在其中的美好幻想。不過因為我們還沒買望遠鏡頭,所以你們可能看不清楚吧~~驚拍賽!!




才剛下了船,我們就又搭上了開往對岸亞洲區的交通船,想回亞洲看看面貌有何不同??亞洲區的物價比較便宜,老人和小孩更是比年輕人多的多,因為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到對岸的歐洲區掏金去了。我們沒有地圖,所以只在附近的巷道中隨意繞繞,發現了一處坐滿了土人的露天茶座,土人每天平均要喝10~20杯的紅茶/蘋果茶,因為他們喝茶的杯子很小。隨然喝茶量很兇,但是他們卻仍然喜歡到外面喝,他們說還是店家泡的好喝,所以這種露天小茶座便成了他們談天說地的最佳社交場所,我們觀察無論在哪裡,這些小茶座總是高朋滿座,座無虛席ㄟ~我們也想要體驗這種道地文化,所以便也坐下來小喝一杯蘋果茶!!看看四周都是老男人,有些下棋(一種特別的棋子),有些高聲聊天,還有一些更妙,大家坐在一起遙望遠方不發一語,可能是在做心靈溝通吧!!這裡的紅茶/蘋果茶價格實惠,一杯只有0.5里拉喔~



要從亞洲區做船回歐洲時,竟碰到他們的海上軍事演習,有好幾艘的潛水艇開過,空中也有直昇機來來回回盤旋,碼頭全面停止運作,只見船公司的員工一直搖頭晃腦的教我們轉搭巴士,就這樣我們踏上了"瞎轉死繞之無敵冤枉路"行程,在第一段的小巴士上遇到一個好心的土人,說要我們跟他走,於是接下來兩三個小時裡就不停的"轉公車走路、轉公車走路、轉公車走路、轉地鐵走路的才回到家~~明明走水路只要做20分鐘的船,走陸路硬是多了兩小時,還多了雙倍的錢,唯一值得提的是我"親腳"踏上跨越歐亞兩陸的大橋,也坐到了伊斯坦堡的各式各樣巴士!!><

遠處海上有軍艦跟潛水艇~不過看不清楚!!

碼頭售票處~無情貼了一張通知!!

我一直在等公車跟轉車~


早知道我們就乖乖的坐在碼頭看風景等演習過了就好了,最後到家的時間也不過比等船早了半個小時而已,中間還那麼累人!!只能說最後一天上天巧妙安排的行程,讓我更是好好"走訪"了這座城市的大橋小道啊!!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