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匈牙利~初體驗之"熱烈"歡迎

歷經了驚險登機的戲碼, 終於在飛行了一個半小時後, 平安的抵達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一走出機艙發現沒有連接空橋, 需要自己下樓梯轉巴士, 就知道這一定是一個"小"巧可愛的機場啊~ 我還沒工夫環顧四周的情況, 就被匈牙利"熱烈"歡迎的陣仗嚇到了~ 天氣"熱"太陽"烈", 整個布達佩斯在燃燒~不過在悶熱的空氣分子裡我嗅出了濃濃的渡假氣息, 汗水漸漸滲透衣物, 全身上下的毛細孔大開, 細胞開始異常分裂起來, 我想那是心裡身裡都雀躍的表示吧~

如果你是選擇跟我們一樣搭200號巴士到Kobany-Kispest地鐵站轉地鐵的方式進入市中心, 記得進入機場大廳時先在中間的書報小攤買張單程巴士票, 一張票300福林沒有種類分別, 也不能先預買任何其他的票卷, 例如十次票/一日卷/三日卷等..., 都要等到了地鐵站才能購買, 巴士抵達的Kobany-Kispest地鐵是屬於藍色線的M3, 也是布達佩斯三種地鐵線中感覺最老舊的!! 初初看到他們的地鐵車廂, 真是不得不讚嘆它可真耐用!? 車廂爺爺看起來年紀比我還要大, 看到它真是警惕自己要好好注重保養啊?!(什麼跟什麼~真奇怪的警惕@#@$%%)



進入車廂爺爺的內部很像我們的電聯車, 就是椅子橫列兩旁, 左右對面看的那種~ 它不跑你不知他老人家的體力有多好, 地鐵駛入隧道中後, 整個車廂開始發出轟隆轟隆的巨響, 那種鐵器相互磨擦搥打的聲響, 分貝大到驚人!! 已經聾的人都能聽到, 沒聾的人會聾掉~ 當我本人嚇的花枝亂顫之際, 卻發現車廂裡的其他匈牙利人, 有的閉目養神, 有的低頭看書, 有的神色自若的寧視遠方, 甚至還有狗兒安靜的躺在主人的雙腿上休息!! 我只好強裝鎮定的坐好, 老公跟我解釋可能是因為車廂老舊沒有空調, 所以夏天大家把窗戶打開通風, 使的本來就老舊的地鐵聲音更是大聲!! 沒錯~說到這大家可能會想台灣還不是很熱, 匈牙利35~40度的高溫也還好嘛!! 但是重點是這裡的室內幾乎都是沒有冷氣的, 車廂中瀰漫著一股汗臭味, 購物中心裡也只是勉強比外面涼爽一點,我們住宿的公寓當然也不會有冷氣啦~ 另外街道上可沒有什麼所謂的騎樓喔!!只能讓太陽無情的曝曬,汗流浹背無所遁形,每天強迫作日光浴~



順著Travel Agent的指示我們抵達她在市中心的辦公室,拿取我們接下來三天的公寓鑰始(公寓會特別再寫一篇介紹)Agent的辦公司位於一棟很有特色的建築內, 後來的幾天才發現布達佩斯街頭常常有許多不知名的特色建築, 有些是民宅, 有些是辦公大樓, 各各賞心悅目啊~ 好在Agent跟我說這兩天氣溫特別高, 平常沒有那麼熱的~ 這使我稍稍心安了點, 如果他說這幾天算涼快的了,平時更熱, 可能會大大削減我的旅遊熱誠~




到公寓放完行李後我們輕裝上路往預定的第一站"中央市場"進攻, 從我們的公寓徒步十來分鐘便可以走到中央市場, 中央市場不只是觀光客的專利, 也是當地人十分喜愛購買日常食物的地方, 說穿了一樓就是菜市場, 二樓專賣觀光客紀念品!! 雖然是菜市場,但是內部十分乾淨明亮, 也沒有小販的吆喝聲~ 挑高的圓弧頂使空間感變大, 人多也不覺得擁擠!! 我們在蔬果攤買了一些櫻桃(後來證明買錯了難怪那麼便宜~>,<~ 我們買到小小軟軟要被做成醬料或內餡的櫻桃了) 又到點心攤買了夾了櫻桃餡的點心來吃, 味道普通不過不會很甜, 算沒踩到地雷吧~



逛完中央市場往對面著名的瓦奇街逛去, 不過因為已經六點了,所以兩旁店家陸續打烊,只剩下餐廳生意開始熱絡起來, 兩旁的餐廳因為競爭激烈, 所以會像台灣觀光街一樣, 有服務生出來拉生意的情況, 要在這條街用餐必須要有心理準備,價錢一定是不低廉的~ 我們決定轉往當地人逛的West End商場探勘一下布達佩斯真實的生活面貌, West End算是大型商場但是國際品牌還是不多!! 不過我幸運的碰到歐舒丹打折~ West End的地下一樓跟我們的百貨公司ㄧ樣是美食街, 同時也有開到晚上十點的大型超市!! 這的食物選擇多價錢便宜, 是背包觀光客吃幾餐大餐後, 可以轉往省錢的好地方, 我也是在這裡嘗到了好吃的印度捲餅, 現做現烤的餅皮很有嚼勁, 內餡香料又很香, 拯救了我兩餐飢餓的胃!!





不知不覺居然也瞎摸到了十點, 決定不看夜景先回家睡覺, 好好存足體力應付明天一整天的皇宮行程~(後來事實證明這樣的安排有些錯誤, 因為夜景拖到最後一個晚上欣賞, 居然碰到颱風啦===>.<===)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