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匈牙利概論~

匈牙利位於歐陸的中央,其首都布達佩斯(Budapest)有條美麗的多瑙河流經~而使的這城市有了"多瑙河的珍珠"之美稱~並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布達佩斯被多瑙河一分為二,布達(Buda)位在多岩石的右岸,地勢較高,原為貴族區,佩斯(Pest)則位在左岸的平原上!!

地圖中圈起來的是這次遊玩的點~


匈牙利的歷史經過了匈奴.蒙古.到近代的馬扎爾人.鄂圖曼土耳其.奧地利等不同文化的融合而成了今日的匈牙利!!原以為被屢屢戰爭摧毀及外來者統治後的匈牙利人,會變的悲情排外又兇悍,萬萬沒想到他們是如此熱情好脾氣且樂於助人,完全與之前捷克人的晚娘樣不同!!雖然英文是一樣不太好溝通,但是和善的態度讓人留下很好的印像~

我們這次才去了四天,所以全部集中在玩布達佩斯和近郊一個可愛的森田德勒小鎮(Szentendre),以前做長時間的旅遊很少能把四天都留給一座城市,但是這次卻發現布達佩斯可能需要五天左右的時間才能玩的盡興,不過這次特別的是比較深入居民生活的感覺,一來是這次選擇住在當地人的公寓裡,二來是充份的使用二日交通卷,任意換搭地鐵/電車/公車等交通工具,非常方便喔!!三來有時間去當地人逛的商場閒遊晃,觀察他們的物價和穿著,那邊的女生不管老幼全部都穿的很火辣,胸前又都很有料,性感指數跟他們的天氣很互應ㄟ!!!

還沒來之前不知道原來匈牙利還是溫泉大國喔!!在匈牙利境內有大大小小幾百個溫泉池,假日泡湯是匈牙利人不能少的休閒活動也是最好的社交場所~而且他們的溫泉池都蓋在華麗的古典建築裡,讓人泡起湯來像是貴族一般!!當然還有雄偉的歷史建築,像是全世界第三大的豪華國會大廈和被票選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歌劇院以及我個人覺得很漂亮的漁夫堡/聖史蒂芬大教堂等等...!!匈牙利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很不一樣,它的古蹟建築沒有捷克的古城區那樣集中精緻,但卻各各是宏偉霸氣,除了著名的古蹟建築外,連街道旁的古典建築都非常有特色,常常會走到一半歪著頭思考那麼漂亮的建築是什麼哩?!最後匈牙利的特產公牛酒.紅椒粉.著名的海德瓷器和手工蕾絲作品,都是旅人們不能不帶的紀念品~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09年7月22日 上午9:41  

我我也想去....
現在我會認真乖乖存錢和存假.....
那你有沒有戰利品阿
jo

CheChe 2009年7月22日 上午10:16  

哈哈~有戰利品可是不多!!我會再用七~八篇文章來介紹匈牙利喔~敬請期待.....!!阿JO~你比我瘋狂喔~你不住歐洲的都跟我遊歐洲的次數差不多一樣!!你真的很讚ㄟ))))))))))))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