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匈牙利~跨越多瑙河進攻皇宮區

皇宮區位於多瑙河右岸地勢較高的布達區內,進攻的路徑有三條,(第一)步行過鎖鍊橋後用兩條肉腿往上爬,往左方爬到皇宮區,往右方爬到漁夫堡!!(第二)步行過鎖鍊橋後在克拉克亞當廣場(Clark Adam ter)達乘纜車上山(第三)坐紅線地鐵M2至 Moszkva ter站後,轉搭公車上山~ 我們因為就住在紅線地鐵 Astoria站附近,加上買了交通一日卷, 所以決定用第三種方式進攻皇宮區~ 這裡簡單說明一下, 出了Moszkva ter站後,請找左下方照片中的磚紅色建築物旁的樓梯, 上了樓梯後搭乘每六分鐘一般的16號巴士,上山到聖三位一體廣場下車,就是漁夫堡了喔!!

地鐵Moszkva ter站下車後請往磚紅色建築方向的樓梯上去搭乘16號公車~



漁夫堡是為了紀念昔日保衛城堡的多瑙河漁夫所建,它動工於1896年匈牙利建國一千年時,並於六年後1902年完工~ 漁夫堡總共有七個尖塔角樓,分別代表九世紀時進入匈牙利並建國的七個馬扎爾民族!! 我們剛到的時候還早,漁夫堡還沒有湧入大量的觀光客,順著迴廊走可以從一個個廊柱間,觀望到綠色的多瑙河以及另匈牙利人引以為傲的國會大樓!! 腦筋動的快商家將其中一段迴廊包下,開了一間咖啡廳, 讓旅客可以一邊啐飲香濃的咖啡一邊欣賞醉人的風景~ 多瑙河雖然不是想像中的藍色,但它的確豐富了整個布達佩斯的景色,也繁榮了布達佩斯~

先在聖三位一體廣場下車~

就會看到漁夫堡啦!!



漁夫堡像是會出現在迪士尼樂園的城堡,也像是海灘上用沙推砌而成的沙堡,就因為它是紀念性質的建築,不是真正用來防禦的,所以擁有很濃厚的童話色彩,我想設計師舒列克(Frigyes Schulek)當初在設計漁夫堡時,應該是充滿童心的吧!!才會設計出這麼一個像童話故事幻想裡的堡壘~



漁夫堡的旁邊是馬提亞斯教堂,它是一座建於1241年的羅馬式教堂,後來遭到破壞,又以哥德式風格重建,十五世紀馬提亞斯國王將之擴建,加蓋了80公尺的尖塔,並以自己的名子為教堂命名~ 最後的重建工程同樣也是由設計師舒列克(Frigyes Schulek)主導,並在1896年間完成!! 教堂外部的屋頂都用一塊塊鮮豔的小磁磚拼飾起來,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反射出點點彩色亮光,特別耀眼~ 教堂的內部也跟其他歐洲的教堂不太一般,沒有精雕細琢的人物像或大理石裝飾,只用鮮豔的畫飾佈滿整個屋頂與牆面,有點像清真寺內部那樣色彩豐富~



接下來的行程完全在旅遊書以及我個人的預料之外,要寫這段前我必須先去廟裡收個驚,或是教堂禱告先!! 因為實在是個驚魂記,有種被騙的倒楣又帶點自虐的活該~ 之前上網找資料時有看到一個遊記介紹這個地下迷宮,當時還說我絕對不可能花錢去這種地方嚇自己!! 後來我的旅遊書只用一行字輕描淡寫的提到皇宮區附近有個地下迷宮, 也沒說怎麼去也?!沒有照片內容的介紹~ 愚頓的我沒有把這兩個地方連結起來,於是乎造就了接下來永生難忘的驚嚇之旅~ 原本這個地下迷宮(Budav ari Labirintus)是個天然洞穴, 曾為酒窖.監獄.也是布達佩斯居民躲避戰爭的場所!! 我完全是因為這個原因,想去一探究竟~ 萬萬沒想到這個喪盡天良的地下迷宮所有人,進試圖將它改造成一個鬼屋,賣票的售票員也是昧著良心說謊!!!! 等我下到那寒冷的地底下時,我非常猶豫是否有膽入那參觀?!老公再一旁一派輕鬆的樣子說沒啥好擔心的,既來之則看之唄~ 加上我問售票員裡面黑嗎?! 他居然給我擺出一付嗤之以鼻並用極為斬釘截鐵的語氣說"NO"~ 好你一個NO啊~ 我差點直得進去橫著出來!! 你知道裡頭最黑的地方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不說,在不同的空間還放出不同的聲效, 一會兒是心跳聲, 一會兒是嗚嗚嗚的鬼叫~ 我一路緊緊抱著老公,還不段訓斥他把我抱緊一點,最後我們抱緊到有點無法走路了!! 最可怕的是那時迷宮裡居然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我心想人不多也是應該的,它的廣告不大,入口又不起眼,只能說是只嚇有緣人吧!!

地下迷空的外面入口處~

地下迷宮的地下入口處~

地下迷宮地圖~那麼大還搞的那麼嚇人!!



等一下~ 我剛說的是真人不多,但假人卻不少,且一個比一人可怕!! 總是站在轉角牆後的想嚇死你~ 我真是氣的一路罵人,好險漸漸的我聽到了有遊客講話的聲音,跟著大家走是有稍稍減緩恐怖的感覺~ 不過旅客真的是不多啊!! 你們看到光線較柔和的照片是用老公的相機在比較亮的地方拍的,死黑的照片是黑到看不到前方時用我的小相機打閃光燈照的!! 大家看照片評評裡,一個古蹟有必要弄成這樣嚇觀光客嗎?! 我不得不承認迷宮主人這樣出奇招, 真的成功的讓這景點變成我匈牙利最深的回憶!! 不要問我怎麼去,因為我也是隨便問人隨便走到的, 而且我一直試圖將此段回憶在我大腦裡刪除~ 再重申一遍它只嚇有緣人)))))))))))))))))))))))))別擔心~有緣你一定會去被嚇到的!!!!

地下迷宮官網 http://www.labirintus.com/en


是不是死黑的恐怖~剛好晚上看我部落格的人不要打我喔!!



走出迷宮我整理心情繼續往皇宮前進,現在的皇宮區只是一個區域的稱呼,並沒有實際的皇宮可以參觀了!! 皇宮建築已經改成"匈牙利畫廊"以及"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布達皇宮為歷代匈牙利國王的住所,最早是建於1255年,後來到了1458年經由國王馬提亞斯一世下令改建成文藝復興式風格的新皇宮,不過十六世紀又經歷了土耳其軍隊的侵略,以及哈布斯堡王朝統治!! 在十八世紀時由女皇下令對它在進行一次大規模的整修,好景不常又於二次世界大戰中遭到破壞~ 現今的樣貌就是在二戰後重建的樣子!! 皇宮前的花園也是俯瞰多瑙河的好位置,布達城堡建築很厚重大器,雖然建築範圍不大,但是個人覺得外部比布拉格的皇宮有看頭喔~



布達皇宮厚重大器的建築~


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選擇了"布達佩斯歷史博物館"參觀,裡面照相要再買票,不過因為博物館裡沒有特別想照相的地方, 所以只有稍稍繞了一圈便下山去國會大廈排隊參加導覽啦 !!
P.S.真心話是如果你不是考古研究者或歷史專家, 歷史博物館的內容物展的很普通,不會讓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不過因為票價不貴所以如果有時間的人還是可以選擇參觀,倒不至於有浪費錢的後悔感~

離開皇宮區後的國會大廈與講不聽死要去之後悔萬分的Gerbeaud百年咖啡廳待下會分解~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