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匈牙利~閃亮亮國會大廈&貴松松Gerbeaud咖啡廳

逛完皇宮後已經要下午一點了, 我忍著飢腸轆轆的胃, 以飛毛腿之姿奔向國會大廈, 誓死要參加到最後一批2點的英文導覽團~ 參觀國會大廈一定要參加導覽,英文的導覽每天三場,分別是10pm/12pm/2pm~ 要買票必須要先有排長長隊的心理準備, 之前網友說要排一個小時, 我順利的在烈日下只排了20分鐘, 我想是因為我是排下午場的吧~ 國會大廈維安森嚴, 買票處一次只能進去兩個人, 每個要進去的單位只能派一個人進去買票, 買票處在裡面, 排隊處在國會大廈外圍, 所以一來一往的都會耽誤到很多時間~ 我們剛剛好在導覽規定的前十五分鐘買到票, 一拿到票就分秒不差開放進場, 時間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啊!!

多瑙河對岸照國會大廈正面~


國會大廈背面排隊買票~


其實導覽不是很有趣, 我想是因為國會大廈是還在運作的政府機關, 所以不能讓遊客自由隨意參觀才安排導覽, 規定大家的參觀動線和時間!! 不知為何之前查的資料都是顯示導覽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但當天我們的導覽居然只有短短半小時, 在一陣濃濃匈牙利英文的鴨子聽雷中結束, 我不知該感謝他的貼心知道我已餓的頭昏眼花, 還是該氣憤他居然好意思收我那麼貴的門票!!

先撇開這個至今仍是疑問的不解之題, 來介紹一下這世界第三大的國會大廈, 它是仿造英國國會大廈的新哥德式建築, 工程起至1880年歷時超過100年於1902年完工, 外觀巧妙的融合了哥德式與巴洛克式風格的精髓!! 內部面積就有17745平方公尺, 也就是差不多近六千坪喔!!裡面一共有10座庭園, 29座階梯, 27道大門, 88尊歷史人物雕像和700個房間~ 但是我們都沒去參觀到, 我們只重點式的經過大廳樓梯通往最早完工(1896年)也是最著名的穹頂廳, 然後經過走廊到議會廳, 然後結束!!! 特地介紹一下穹頂廳, 它高96公尺的穹頂由16支柱子支撐起, 每支石柱都有一尊匈牙利歷史人物的雕像與徽記, 地面中央的玻璃櫃展示了匈牙利國王的皇冠, 皇冠上的十字架是歪的, 應該是跟當初被偷走又展轉奪回有關吧!! 亦或是那個年代的流行?? 哈哈哈~ 皇冠旁有兩個衛兵專門看守, 我想那兩個可憐的衛兵在那根本沒有看守的實質意義, 只為了突顯那皇冠至高無上又尊貴的精神象徵!! 總結的說匈牙利的國會大廈真的是金碧輝煌氣派萬千, 在這種歷史悠久的會議廳開會, 應該是不會上演搶麥克風和揍人的戲碼吧!!

氣派萬千的進門大廳樓梯處~


最早完工的穹頂廳~


會議廳~


本來參觀完國會大廈應該立即趕往又要參加導覽的歌劇廳, 但是本姑娘已經老眼昏花四肢無力, 無法繼續拼命~ 所以決定將歌劇院改放到隔日的行程, 先去祭祭五臟廟, 這又是一個愚鈍的錯誤 , 話說我在去捷克時就在同一本"奧捷匈旅遊書"上看過這個號稱百年老咖啡廳的Gerbeaud, 書上說明價位昂貴且份量很少, 而我當時也在心裡劃叉叉~ 但是我又再一次忘了把這家咖啡廳與網友們的建議連結起來, 之前規劃旅遊時, 網上不少網友都有談論Gerbeaud, 有些旅遊行家還特別說不值得去, 因為貴服務又不好!!! 但是死不聽話的我, 想說就當付門票去看個景點還有東西可以吃嘛~ 就這樣我把我寶貴僅僅一次在布達佩斯的下午茶機會, 給了這家GERBEAUD CUKRASZD名聲響亮的老牌咖啡館~

GERBEAUD CUKRASZD咖啡廳外觀~

古典高雅的內部~



GERBEAUD CUKRASZD開業於1858年, 在1997曾重新整修過, 是布達佩斯最有名的老字號咖啡館, 內部裝潢很典雅, 但是居然沒冷氣!! 可心想坐露天座就享受不到內部的古典氣氛了, 所以我們還是大熱天硬往裡頭鑽~ 之前網友說服務生態度不好, 傻等好久沒有人理會~ 我們是幸運的沒有遇到, 不過帳單要加收15%的服務費, 那麼貴的服務費還態度不好那可要大大抗議了!! 我們選到窗邊的座位拿起Menu研究, 屁股都還沒坐熱, 餐點也都沒看完, 胖胖的大媽服務生就來點餐啦!! 我隨口問他那麼熱有無冰飲啊?! 他說有冰咖啡, 冰茶等等......, 老公馬上說要冰咖啡我掙扎了一會也附議了, 蛋糕則是要去櫥窗點~ 其實說句公道話她們的咖啡真的很香, 只是份量真的很少, 我們的冰咖啡撥開奶油, 吃掉兩小球冰淇淋, 剩下的咖啡就只能吸到兩口了~ 蛋糕不難吃不過份量很小, 大家請參考照片囉~ 就這樣一人一杯咖啡一片小蛋糕加完服務費, 總共是一千元新台幣))))) 如果有看我捷克美食篇的人, 應該會對我大力推薦的洛夫瑞咖啡館(Cafe Lourve)還有點印象吧!! 那家也是百年老店, 還有許多名人雅仕加持哩~ 當時不只咖啡蛋糕還加點了主餐和無酒精啤酒, 加完服務費一共也才七百多台幣, 是不是實在差的離譜呢?!




所以推不推薦全看個人價值觀, 它的東西有一定水準, 服務態度一般(是沒有到達15%的水準啦!!) 布置也有百年老店的高雅, 就是價格.份量.跟整個氣氛(可能跟沒冷氣太熱有關) 還是有些落差吧~ 不過它有救助我在最飢餓疲憊時得以免於死亡的威脅, 所以這一千元也包醫藥費啦!!哈哈哈哈~

離開後繼續逛第一天未逛完的瓦奇街的另一段, 就去泡夢寐已久的溫泉啦~~ 喔~溫泉!!!!這又要另開一篇專題來介紹了~

國會大廈官網 http://www.parlament.hu/angol/eng/tajekoztato.htm

Gerbeaud 咖啡廳網址 http://www.gerbeaud.hu/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