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倫敦行之追~趕~跑~跳~蹦~ (四)

最後一天的倫敦行依然是一刻不得閒,甚至可以說是更趕了,因為要搭乘晚上6點的飛機,巴士去機場又需要1個小時又40分鐘的時間,加上行李寄放在Hotel,回程還要先回Hotel拿行李,我們預訂了3點的機場巴士,也就是兩點就必須走完今天所有的景點!! 真是累呼呼~~喘吁吁~~啊!!

又是一個七點起床的寒冬清晨,今天的第一站是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此教堂近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81年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王子的婚禮大典,可惜美好的開始並沒有完美的結局,唏噓啊~~整體教堂的建築非常優美華麗,是世界上第二大的圓頂教堂,挑高的中殿設計以及天花板上乳白鑲金的精緻圖樣,讓人一走進去就想要結婚,或是直接走到祭壇說"我願意"!!天啊~我腦中不斷想像當出世紀婚禮的排場,教堂真的是很美,跟歐洲其他較遠古的教堂風格又有點不一樣了,更加典雅浪漫一點,真的超適合結婚的啦))))另外教堂的地下室有安葬許多名人英雄的墓碑!!我們8:45就趕第一批進去了,等到9:30登上教堂頂端的耳語廊樓梯才開放上去參觀,我們在狹小的樓梯間不斷的選轉而上,不知爬了幾百個的階梯,少說也爬了10層樓高,爬的我頭暈目眩小腿痠大腿抖的!!終於爬到圓頂上方往下教堂一看還滿震撼的感覺,一直很佩服也很懷疑當初那麼高的天花板繪畫是怎麼畫成的?!畫家如果腳或眼睛畫痠了,不小心動一下不就摔死了,加上當時一定沒有什麼升降梯吧!!耳語廊的設計真的很酷,我們有做試驗,坐的隔很遠靠著牆講話還能聽的見喔!!最後還有再往上爬到室外去俯瞰倫敦的市容,不過因為太冷了也沒久待,就趕往下一個景點了~

p.s. 聖保羅大教堂位在倫敦的金融區裡,所以一下地鐵就看到許多新式的大樓和街道,以及穿著正式套裝,西裝的上班族人手一杯咖啡的來回穿梭,這跟之前在Oxford Circus的街景很不一樣!!許多國際知名大公司的辦公室也都坐落在此~



第二站倫敦塔(London Tower),原本建造為國王的居所,也可以說是城堡啦~後期據說就是關犯人用的了,不過關的可不是一般人喔!!都是皇親國戚,貴族,鬥敗的國王皇后等....!!砍完的頭也都直接用旁邊倫敦橋下的一個洞丟進泰吾士河中~>,<~只是這個城堡蓋的形式是由一個塔一個塔的串聯起來組成一個正方形將中間的白塔圍繞起來,中間的白塔就是國王的行宮啦~旁邊的塔就住軍隊或國王親信等,這裡的門票最貴,要16.5鎊一人,但其實我覺得就觀賞價值而言只有還好啦!!好在我們是買London Pass!!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不得不刪除其中的一項行程倫敦橋,原因無他因為它門票只要6鎊,所以覺得以要充分使用London Pass的原則下,我們只好拍拍照後就前往本次倫敦行最後一個景點"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這是黛安娜王妃故前在倫敦的住所,肯辛頓宮的前身就是一個豪宅,由威廉三世與瑪莉皇后在1689年買下做為皇宮,之後一直是英國皇室的居所,從喬治三世開始才遷至白金漢宮!!裡頭的票價依然是很貴,卻是最不值的一個景點,開放參觀的地方非常小,約半小時就可看完,而且內容空洞極了,一點都不華麗精采,算是浪費了我最後的時間,結束參觀後就一路奔馳的到機場,一路的曲折就不報告啦~~反正我有成功登機,順利回來,活著打完這四天的遊記~謝謝大家的觀看,下台一鞠躬~~~ (更完整的照片請進入我的Picasa相簿觀賞喔!!)


相關文章 :

1 意見:

匿名 2008年12月1日 凌晨4:29  

下ㄧ站代我先到冰島去探探風吧! V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