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丹麥語課程之~我是外星人!!(二)

經過這一個多星期的練習和兩堂外星語課的薰濤,漸漸的我發現突然在逛街的時候,開始看的懂外星語標示了,我不可思議自己居然會感到開心,原來我被外星人同化的那麼快 @_@"
接下來讓我跟"邱毅"一樣來爆個料,在這個星期一的課堂上,不知是不是已經有點熟悉了,還是自信心過強的緣故,我旁邊的同學在每次隨著老師ㄧ起唸單字或句子時,總時發音的特別大聲,但卻不太標準,可怕的是因為音量過大,我發現旁邊的同學本來是唸對的,也會被他影響唸成錯的, 雖然如此旁邊的同學卻思毫沒有察覺,依然得意的活在自己的外星球裡。真是可惡~可惡不打緊,還很可笑,偏偏我坐在他的旁邊他的每個發音我都聽的一清二楚,而且老師居然還要我和他一起做練習,在課堂上一問一答給全班聽,天兒啊~這是一個殘酷的考驗,我忍不住一直竊笑,有時失控會笑出聲來,我知道這很失禮,外加上我怕老師發覺,所以我不斷的掐自己的手來克制,大家可知道那種感受是非常可怕的,而且真的會內傷,因為下課後我發現我的手指呈現輕微瘀青。
舉個例子好了~ 外星丹麥文的我是"Jeg",發音像是 "鴨",走是"går", 發音像是"狗",有時候發音好笑就算了,語調跟口氣要對吧?! 闢方說"我去學校",停頓點應該在 "我...去學校",而不是 "我去...學校", 可是這個同學老是"鴨狗",然後頓一下才接下個字, 弄得整個語調很怪異,,然後又一直問我"鴨狗"唸起來很奇怪,很像廣東話的一個耶!! 為什麼老師唸起來就不會哩?! 可是單字發音明明是這樣啊?!我跟他說是因為他的頓點,其實不指這個,太多了無法一一舉發,反正坐他旁邊就是一整個想笑不能大笑的痛苦!! ㄟ......說到這,聰明的人應該已經猜出那個同學就是.....盧大爺吧!!那個很想學外星丹麥語,擁有滿腔熱學的青年。不過不能怪他,他有語言障礙, 連中文都說不好了,怎麼忍心苟責他的外星丹麥語發音哩??嘆~
今天我又要去上課了,這次我改用原子筆戳我的大腿來克制好了.........學丹麥文真難為啊!!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