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倫敦行之追~趕~跑~跳~蹦~ (三)



第三天真的是一大早七點就起床了,今天時間寶貴,我們不惜早點出門花費地鐵卡顛峰時間的價格拼了,第一站要去的就是現今英國還在使用的皇室居所-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首先要坐地鐵到Paddington火車站坐火車,火車坐向牛津的方向至Slough這站轉車,換搭另一段小火車才能到溫莎古堡,總計費時約40分鐘!!下了火車迎接我們的又是綿綿細雨,根據我們這幾天在倫敦的經驗,早上到中午這段期間都是陰陰濕濕的小雨,約下午1點開始轉晴見小太陽,直到3點左右又變灰,四點多太陽下山天黑!!好在倫敦不流行下大雨,所以漫步在小雨中搭配早上人煙稀少的寧靜,還蠻適合遊古堡的情調,我們跟蹤著一個打扮整齊舉止優雅神情還有幾分神似英女皇的老太太走出車站,我ㄧ度懷疑她是女皇伊莉莎白二世的閨中密友,要去古堡找她喝下午茶哩!!直到我們在去古堡的岔路上分道揚鑣,我的懷疑宣判錯誤.....哈哈哈!!

用我們的London pass進入了古堡後,還免費給我們一人一個語音導覽器做聽解,這樣貼心的安排讓我們對溫莎古堡的認識更深刻了,一面走進古堡一邊讚嘆好酷喔!!真的很像電影裡中世紀古堡的場景,很難想像它還住著人是女皇的家,據說女皇伊莉莎白二世是在這裡出生長大的,所以她還是常常回來這度假,她入住的時候就不能開放參觀了!!可惜古堡裡不能照像,所以你們都得親自去瞧瞧才行,我很喜歡溫莎古堡的內部陳設,比法國的凡爾賽宮還棒,可能是因為還在使用所以裡面的陳設看起來都很真實家具也比較新,我們參觀了許多大廳小廳,其中最特別的是古堡裡舉行大型派對接待各國元首的大廳,以及受封騎士團嘉勉儀式前宴客的餐廳,這些都不是過去式喔!!都是還在使用的,所以參觀起來的感覺特別不同!!最後參觀了古堡中的教堂做結束,古堡教堂的佈置很想英國老圖書館的感覺,很有味道!!



第二站我們趕往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它已被國際教科文組織編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同時也是英國皇室重要的登基大典以及死後長眠的所在,據說英文的聖經也是在此翻譯完成的喔!!可惜也不能照像,所以裡頭的華麗又是只能親身感受囉~(這裡也附有語音導覽器,非常貼心,不然胡亂逛一陣很沒有意思的)!!西敏寺的旁邊就是有名的大笨鐘(Big Ben)和國會大廈,也是上篇摩天輪夜景中一直出現的古典建築!!





第三站我們決定先趕往郊區的Burberry Outlet去一探究竟,簡單講解一下如何去,先坐地鐵淺藍線到Highbury & Isington換乘火車(National Rail)往東邊搭三站,在Hackney Central下車後過馬路找很大的Tesco超市,超市一旁的馬路就是Morning Lane,沿著直走到第二個巷口(Chatham Place)右轉,直直走向右邊的房子看去,就會看到不怎了起眼的"Burberry Factory Shop"的招牌啦~進去一看還滿大的,不像之前網友說的又小又亂,而且已經改量到商品擺放的很整齊了,一進去真的是心花怒放,心想不帶個十個八個也有五個六個吧!!我們講好分道揚鑣後陷入激戰,一會試風衣一會試大衣,包包左提一個小金包右背一個大黑包,轉來轉去鏡子照不停,圍巾摸摸摸,左挑右選的,櫥窗裡的太陽眼鏡到小皮夾全部銳利的掃過一遍,最後.....登..登...我居然兩手空空的走出Outlet,一邊心有不甘的鬼唸,一邊搖搖頭不敢相信的趕往第四站~(是的,我家老公整個樂的輕飄飄,都快飛上天飄走了...>,<) 第四站柯芬園(Covent Garden),到那已經四點半天黑了,有些露天攤販已經開始收工,不過好險商店都還開著,我去了台灣古典玫瑰園批茶的茶店,買了三罐茶葉外加一些可愛的下午茶道具,像是茶壺型的小濾網,和夾乾茶包的小夾子等...都很可愛且不貴,這是我本次英國行唯一購買的東西了,嘆.....我也不知道是誰病了???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呵呵~@_@~ 逛完柯芬園我們時間還很充裕,就去街上隨處逛逛又買了兩個大派嗑了起來,爾後轉往今天最後一站"Her Majesty' theatre"去看歌劇啦~~

第五站歌劇院,網上大家都說來倫敦不看歌劇太可惜了,歌劇也是英國文化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在來之前就跟London Eye摩天輪一起訂了優惠票,歌劇就跟咱京劇一樣,有時會聽不太懂,所以第一次看歌劇的人最好是選耳熟能詳同時自己也很熟悉的作品,首推的當然是歌劇魅影啦~我一路看下來真的跟網友說的一樣非常滿意,舞台雖然不大,但布景道具卻很多變,演員現場唱的也很不錯,加上在百年歌劇院的加持下,我的歌劇處女行讓我留下很好的印象,有氣質的聽完這場歌劇後,回Hotel又是累到倒頭就睡去囉~~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