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倫敦行之追~趕~跑~跳~蹦~ (一)

沒錯!!如題所示...倫敦行是一場體力與肌耐力的極度挑戰,中間的經過真的只能用五個字來形容...分別是追~趕~跑~跳~蹦...!!加上我感冒,成了酷酷嫂不停的咳嗽,咳到我的橫膈膜一直喊救命...痛死我了,在看歌劇的時候又要不停Hold住不能咳出來,憋的我是滿臉漲紅...汗流浹背....!!! 縱然如此倫敦行當然也有美好的地方,請待我在遊記中慢慢道來.....

第一天我們是搭乘丹麥時間早上10:10分的飛機,到了倫敦是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所以一共飛行1個半小時,還是在英國時間11:00整順利抵達,我們當初在網上訂好的機場巴士是11:40分的,老公一直唸唸唸說我訂的時間不夠充裕,英國海關很嚴會盤查很久我們一定搭不上巴士的,結果一出關果然看到排隊的人龍長到全部擠成一團了,心想慘了.....會被罵死,結果定眼一瞧,那是持有英國或歐洲護照的旅客出境的窗口,往外國護照那窗口一看,居然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們衝過去順利的在15分鐘後站在機場大廳啦~~哈哈哈哈,我回瞪老公一眼露出我是神機妙算的神情,得意的叫他不用再唸了,11:15離11:40還有充裕得時間上個廁所,去拿巴士票,順便先購買倫敦地鐵卡(Oyster Card)哩!!

上了巴士開始了為時一個小時又45分鐘的車程,其實坐火車是比較快的,約1小內就可以抵達,但是票價貴一倍多,所以留著鼻涕的窮苦人家小孩只能坐巴士囉~中間細節不多敘述,反正就是下巴士轉地鐵進Hotel放行李,再轉往Regent st.,拿在網上訂好的London Pass,再轉地鐵到旅遊正式的第一站"大英博物館",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四點半預訂了票要去坐London Eye看夜景,所以在"大英博物館"只有一個小時左右,於是只能選定有名的埃及館和我想看英國佬拿了多少我們的寶物的亞洲館,其實埃及館看起來很沒fu,一方面是人很多擠擠擠,另一方面是我已經去過埃及,所以瞎逛一圈後轉往亞洲館,裡面比較讓我吃驚的是一尊有5公尺高的石雕佛像,和一幅刻在牆上的大型石壁畫,壁畫被大卸成好幾塊再被拼裝回去,看了有點心疼!!



四點多離開了大英博物館,急忙在坐地鐵去waterloo station做大型摩天輪London Eye囉~從地鐵站走到摩天倫中間有一段走在泰吾士河畔的人行步道,上面有許多街頭藝人和小販以及一個大型的旋轉木馬,黃昏襯著夕陽往對岸的國會大廈以及大笨鐘望去,很美麗很浪漫喔!!不過"追趕跑跳蹦"二人組沒有那個好命喔!我們只能不斷的往前奔走去拿預定好的摩天輪票卷去,因為眼看時間又要遲了...!!摩天輪真的很適合黃昏到夜晚這時段觀看,因為夕陽很浪漫夜景很迷人(一共乘坐時間約為半小時),可惜老夫老妻的我們,少了浪漫的情愫,老公只會不停的照相按快門,叫我幫他卡位等等...,才沒閒工夫從後面抱著我臉貼臉來一段"金色摩天輪"哩!~怒~




摩天輪下來找了個好地方補照了幾張像,人行道又是匆匆一撇的離開了,轉地鐵再到Oxford circus station 去逛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裡面有好多泰迪熊喔!!進去之後好興奮,門口有人不停的發超大的袋子給你裝玩具,我不停抱著熊熊們合影,可是最後我卻一個也沒有帶走,因為仔細看他們都不太可愛,而且喜歡的價格都太高,隨便都是50~-100英鎊,算了...年齡已過,有抱到樂到就好了,於是在欣賞欣賞街景後又轉地鐵去赫赫有名的"Harrods"百貨公司,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網上過度渲染她的豪麗,以至於我進去後完全沒有驚嘆,只有就這樣啊~也太普通了吧!!廁所也沒像網上形容的一樣高級,普普通通而已,只有裡面的牌子倒是都很高檔沒錯,不過展示空間都太小,給人很不大器的感覺,到禮品店裡走走,裡面的小熊依然沒有煞到我,Harrods購物袋在台灣就買過了,現在也沒怎麼用了,所以也沒心動,茶具杯子都很一般,所以只有拍拍照留念,居然接連兩家一點都沒有失血!!我猜老公一定有在旁邊不斷抿嘴偷笑..@_@..



逛完Harrods也已經八點了,所以我們所幸直接坐地鐵回去Hotel附近的麥當勞用餐,因為英國很多人吃素,所以走到那都還蠻方便的,連麥當勞都有素漢堡,所以兩個套餐加蘋果派就解決了,回Hotel後還喝了一杯房間提供的咖啡包,居然出乎意料的香濃好喝ㄟ!!! 洗完澡睡稿稿,明天一早的火車去劍橋會徐志摩囉~~

P.S 你們看完一定覺得還好嘛!!也沒去多少地方沒多累吧!!但是這裡要註解一下倫敦的地鐵站很大很舊,所以上上下下很多都要爬樓梯,而且不同線互轉要走很遠的路,所以甲地到乙地通常要花費近20分鐘到半小時的時間~而且地鐵裡面很悶熱很擁擠的說!!



相關文章 :

24 意見:

匿名 2009年3月23日 凌晨12:23  

遊歷了這麼些歐洲的國家,你最喜歡哪裡呢?五月份你覺得歐洲哪裡最合適旅遊呢(暫不考慮北歐)?若想用17天遊法-->德--->荷--->英的行程夠嗎(或西班牙取代德及荷)?怎樣旅遊行程才順呢?這些地方的天氣如何呢?以你的經驗大概要準備多少費用呢(不計台灣到歐洲的這ㄧ段機程)?若能分享相關旅遊經驗,不勝感激喔!

Vicky

CheChe 2009年3月26日 下午2:13  

五月份歐洲都暖啦~什麼國家都很適合喔!!我是不建議你把英國拉近來,那樣太費時了!!17天是包含來回台灣的天數嗎??自住行通常都是想深度旅遊,所以建議不要太貪心去太多國家,應該只要選一兩個國家可是去旅遊多一點城市喔!!悠閒的旅遊才能體驗當地的文化,從容的行程旅遊品質才會好~切記喔!!

匿名 2009年3月28日 凌晨3:21  

17天已扣除往返台灣的交通天數,也就是實際在歐洲的時間。行程也許會有些許變動,配合廉價航空的航線。對了,有些人說在歐洲旅遊坐飛機比或火車快速又便宜,但又有人說坐火車比較便宜,是不是指跨國坐飛機、國境內坐火車或地鐵呢?我也想深度旅遊,不過vincent認為很難有時間到歐洲度假,所以想多去幾個國家看看,不過我想3個國家是極限了

匿名 2009年3月28日 下午4:55  

如果是三個國家就建議你"荷德法"好了~至於交通其實還是要看你路線怎麼規劃,有些城市隨然是不同國家但是很近,歐洲內陸航空要早訂才有便宜,缺點是不能退換票了,所以務必精算行程時間,若一有變動機票就浪費了喔!!基本上在歐洲兩個人一天大約花費台幣1萬元左右(包含住宿~交通~門票~餐點)所以17天保守估計也要15萬~17萬之間(不包含購物)!!

Cherry

匿名 2009年4月6日 清晨7:59  

如果想走德--->義,選擇哪一家內陸航空較划算呢?7萬(已扣除國際航空的費用)足夠兩人深度遊嗎?

CheChe 2009年4月12日 下午5:23  

我的經驗以德國&意大利的消費水準,平均兩人一天旅遊經費約為一萬台幣左右(其中包含每晚住宿,平均長途交通費,景點門票以及餐食)所以七萬實在不夠兩人的花費喔!!另外給你這個超好用背包客網站(http://www.skyscanner.net/),他會自動幫你列出大部分廉價航空的機票價錢,我幾乎都是用這個訂機票的!!研究自助行很花時間和腦力的~>,<~有問題再問我吧~

匿名 2009年4月14日 下午1:58  

恩,這段時間我也瀏覽過幾個自助遊的網站,所以也增加了預算,http://www.skyscanner.net我之前查過,可是我和vincent都沒有信用卡,就沒辦法線上刷卡,只好抓緊時間去辦,不過由於廉價航空機票是浮動價制度,日子愈近似乎優惠愈少~~~我們已確定到德義兩個國家,共計18天,為了安排行程,真的是白髮都多了好幾根,尤其德國交通系統搞的超亂,害我到現在都還不敢預訂旅館,偏偏又是第一個到的國家...

CheChe 2009年4月14日 下午5:15  

出國信用卡一定要辦理的啊!!不只機票要用到,有些住宿預定時也會向你要信用卡號碼做確定訂房的認證喔!!自助遊的規劃難就是難再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存在,有時住房訂好了因為交通又要改時間,或者因為將就住宿的空房時間去更改行程!!不過一切都是學習也是經驗,以後就會慢慢越來越熟練啦!!加油啊~~

匿名 2009年4月15日 凌晨3:09  

我有Visa卡,但我的Visa卡跟ㄧ般信用卡不同,不能用於線上訂購,只能在刷卡機取款(很類似以前在紐西蘭時用的金融卡可刷卡但不能用於網路),這樣的卡是不是就不能預訂房間呢?根據你的經驗,在德國與義大利的交通該怎麼運用比較好?我看過各種車票,還是有點糢糊,到底是歐洲任選3or4or5國火車通行證(好像必須買5國,因為5國才有含德國及義大利,其他的都必須是鄰近國)?還是單國德國及單國義大利火車通行證個別買?哪種卡可以免費或優惠搭德國和義大利國境內ㄧ般的交通工具(地鐵、捷運、電車、巴士、船等)...我覺得其他都不算麻煩,交通工具才是最難的

匿名 2009年4月15日 清晨7:01  

對了,如果想寄放行李,是否可選擇德義的任何一家旅館(非預訂入住的旅館)?或有什麼地方可以寄放的嗎?寄放費用及安全性為何?

CheChe 2009年4月15日 上午11:40  

不管怎樣都辦張可以用於網路的信用卡比較方便啦!!最好還開通海外提款服務,這樣到當地錢不夠或弄丟了還有的救!!德國義大利的旅遊PASS我沒研究過,不過據我在義大利住了三星期的經驗,旅遊客大都住在觀光區內所以到了當地,景點幾乎都能徒步走到,點對點的長途火車我和我媽當初是個別買沒有啥套票ㄟ!!不過網上買比現場買便宜一點!!行李不能寄放再非預定入住的旅館,你可以寄放在火車站的寄物櫃,費用都不貴啦!!至於安全性反正重要護照.現金.相機等都是隨身攜帶啊!!

匿名 2009年4月15日 下午2:08  

恩,我也有打算去開通海外提款,網路預訂的部份只好暫時先借朋友的信用卡來處理,再等信用卡下來囉~我試用過點對點系統查過法蘭克福到科隆的費用,超貴的耶(不知是不是因為是ICE的關係)~所以是不是買套票比點對點划算呢?還有,你護照也都是隨時隨身攜帶嗎?還是會放在旅館呢?但我想應該沒辦法全程都住好旅館,因為預算關係應該2/3的住宿會選擇50歐左右的double room,這樣價格的旅館安全嗎?

CheChe 2009年4月15日 下午5:41  

我對德國交通沒有特別研究,因為兩次去都是跟團,所以幫不到你,不過義大利我上次去的時候沒有看到有套票,所以從羅馬到佛羅倫斯和威尼斯或拿坡里都是個別買的,價錢主要是看車種不過還要配合時間啦!!你住的那種比較便宜的旅館室內沒有保險箱,護照一定要帶在身邊,不然出門在外沒有證件也很難辦事啊!!我們這次去捷克租個船遊湖也要看證件ㄟ!!至於用價錢來評論安全度也不是很客觀,不過建議你地點為第一優先考量,其次再從好地點裡選出最便宜的旅館,所謂好地點就是住市區離景點近的地方,雖然會貴一點但可以省下交通費和來回的時間!!

Evanoz 2009年4月15日 晚上8:47  

I think Eurail Pass for 3 countries is suitable for you with the following options:
1. Germany, Austria, Italy
2. Germany, France, Italy
3. Germany, Switzerland, Italy

As you are traveling as a group of two, you can choose "Pass Saver", which cost you 275€ per person for 5 days travels.

For detail, then refer to the link below:
http://www.eurail.com/eurail-select-pass-3-countries?currency=eur

Anyway, we had never tried the Eurail pass because residence in EU is not entitled to buy the Eurail Pass.

Enjoy you trip!

匿名 2009年4月20日 凌晨4:44  

Evan是Lu吧?還是不太熟悉他的英文名,不過很謝謝你們的幫忙。因為時間的關係,德國行程將放棄東德,不將太多時間浪費在交通上,以後有機會步上你們的腳步到捷克一遊的時候再完成德國之旅囉~我想請問ㄧ下如果購買了eurail pass 是不是搭乘德國與義大利所有的交通工具(包含ICE、IC、船等等)就都不需要另外付費了呢?Eurail選擇的天數則是實際搭乘的天數對嗎?應該不會天天都需要坐火車的對吧?不然18天的行程得買一個十天再加一個八天,費用挺驚人呢~

匿名 2009年4月20日 凌晨4:46  

對了,義大利九天的行程你們會推薦怎麼走呢?要幫我把龐貝古城加進去喔!^_^

CheChe 2009年4月22日 下午1:51  

九天太緊湊你就重點遊吧~從威尼斯~佛羅倫斯~羅馬~拿波里(龐貝)~其它米蘭~比薩~托斯卡尼我看就捨棄吧~我在羅馬是住火車總站(Termini Station)附近,那的住宿大大小小多到爆~不過晚上治安不是太好要注意~~

匿名 2009年4月24日 清晨7:04  

之前我已買了從Rome進及Milano出的來回機票,如果拿坡里(含龐貝+藍洞的行程)2天->羅馬2天->佛羅倫斯+比薩2天(假如兩個城市不會離太遠的話)->威尼斯2天->最後ㄧ天米蘭這樣會很趕嗎?會錯過很多值得去的景點嗎?另外,因我是使用朋友的信用卡網路購買機票,網頁顯示購買人地址需與信用卡地址相同,但我不知道朋友的地址因此填了自己的地址,後來收到航空公司寄來的email似乎是沒什麼問題,僅是通知reservaton number,不過我還是有一點擔心。還有以你們的經驗,VALID ACCEPTED FORM OF PHOTO ID 指的是什麼?

CheChe 2009年4月24日 下午1:04  

羅馬兩天可能太勉強,凡蒂岡加上它的美術館大概就要你一天了,另一天很難跑完羅馬剩下的所有景點,更別提好好吃個道地的義大利PIZZA或在露天雅座喝杯香醇義式咖啡享受一下了,你的行程這樣排會累死加玩的不盡興,回台後一定會覺得歐洲不好玩,我倫敦的教訓我自己都會一輩子銘記,所以一定要再三體醒你!!另外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是大家很推的景點,票一定要網上先訂,現場不排你3個小時進不去~若真進去參觀沒半天又出不來喔!!我建議你捨棄比薩把時間留給羅馬吧~(不過實話一句我也很愛比薩~>,<~那天氣好時很美)最後一天的時間應該就只能看個米蘭教堂外加逛逛艾曼紐二式迴廊和其他不遠處晃一下囉!!其實米蘭景點較少,所以本來叫你放棄,把時間多留給羅馬這種古城,不過機票如此也沒辦法了!!

CheChe 2009年4月24日 下午1:07  

至於信用卡地址應該是不重要的啦~不用太擔心不會引響訂票!!另外VALID ACCEPTED FORM OF PHOTO ID,就是有照片的證件啊!!出國旅遊當然就是指"護照"囉~其他有照片的證件也不一定被國際認證啊!!

匿名 2009年4月24日 下午2:49  

我也看過其他人的遊記說羅馬要排三天才夠,其實我對米蘭景點到沒什麼特別的興趣,主要是想參觀當地的ㄧ些設計,如果真的沒時間放棄也沒關係,只是你知道廉價航空的時段若不是很早就是偏晚,從米蘭回程是早上六點多起飛的飛機,我還沒查過車程,如果前ㄧ天晚上才從威尼斯或佛羅倫斯到米蘭機場來得及嗎?若行程改為拿坡里(含龐貝+藍洞的行程)2天->羅馬3天->佛羅倫斯/威尼斯(擇一)1天->比薩1天->佛羅倫斯/威尼斯(擇一)2天->當晚在米蘭機場附近旅館休息並作隔天飛機返德,這樣OK嗎?另外,你建議這樣的行程,佛羅倫斯、威尼斯、比薩這三個地方先後要怎麼排比較順呢?

CheChe 2009年4月26日 下午3:55  

基於保險起見,我是建議你一定要在前一天晚上就住在米蘭,當天早上才從其他地點到米蘭太趕,萬一一個延遲就趕不上飛機了!!另外你的行程中出現了兩次佛羅倫斯,我不懂你的意思ㄟ?!
行程應該是羅馬-佛羅倫斯-比薩-威尼斯吧~~

匿名 2009年4月28日 上午10:04  

出現兩個佛羅倫斯與威尼斯指的是擇一一個城市只待ㄧ天,把另一天挪出來給比薩,不過因為聽說藍洞須靠老天賞臉才能去得成,所以最新的計劃是如果去不成則可能直接改往比薩,這樣就能保持完整的四天給佛羅倫斯(兩天)與威尼斯(兩天囉!)另外,我對火車票券還是有點搞不清楚:1. 我估計需坐火車的天數總共13天,推算之後似乎歐洲任選三國比德(8天)義(5天)兩國單買還貴(同樣以頭等艙計算)。2.單國德國8天270歐,每天等於33.75歐,是否是指所搭乘的點對點火車單次票價均高於33.75歐才划算? 最後,eurail pass是所有單國、雙國、多國的火車通行証的總稱對嗎?也就是German rail pass或 Eurail Italy Pass 都是Eurail pass的其中之ㄧ對嗎?那麼常聽到的歐洲之星呢?也可以坐嗎?

CheChe 2009年4月29日 中午12:29  

嗯~這樣看起來停留時間應該都算充裕了~至於交通我們都沒有搭過,現在有歐洲居留證又不能買那些pass了,所以沒有去研究,不過我相信官網應該都有說明啊~可能要花點時間一一研究吧~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