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山腰中的小鎮~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格林德瓦是位於少女峰山腰中的小鎮,坐落在艾格峰的山谷中,以前遊人習慣以茵特拉根(Interlaken)為進出少女峰的門戶,後來漸漸發現原來山腰間的幾處山谷小鎮風景更為迷人,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到阿爾卑斯山峰,而且山谷中有為數眾多的健行路線可以踏青,所以格林德瓦搖身一變,成為遊人進出少女峰的新寵兒,這裡夏季是遊覽少女峰最好的落腳處,冬天則是著名的滑雪勝地。所以這兒的飯店終年都是一房難求,房價也居高不下。

坐火車一路從蘇黎世殺到格林德瓦的沿途風光~



我們搭乘的的景觀列車~Golden Pass~


我們這次瑞士旅遊只有六天,所以也決定第二天的行程一口氣從蘇黎世直接上格林德瓦,當晚夜宿在格林德瓦,這樣一來有大半天時間可以去First的山中湖健行,二來明天上少女峰也更近些。這樣的決定是很正確的,當我們一下火車踏入群山懷繞的小鎮時,那種貼近大自然的雀躍就是旅遊瑞士最棒的時刻。我們沿著小鎮唯一的大街前行找尋今晚落腳的旅社,盧大爺在前頭專心的找旅社蹤影時,我則在後頭東張西望著瀏覽兩旁目不暇給的紀念品店。



步行大約500公尺即找到了今晚的旅社"Tschuggen",我想大部分的旅舍都是在這條唯一的大街上,瑞士住房不是普通的貴,我這次算是體驗到了(住宿下篇再專門介紹)。放下行李就先去火車站附近的超市購買接下來兩天的食物,這裡的葡萄和陶子甜到爆表,我們接下來在瑞士的行程都鍾愛這兩種水果了。飽餐一頓後進入今天的重點行程~First山中湖健行,首先先搭乘纜車上海拔2168公尺的First山谷,接著再健行1小時去欣賞巴哈阿爾普(Bachalpsee)山中湖。同鞋們~~不要做夢了!!!!!這裡沒有其它的交通工具可以轉搭,只有你的雙腳可以帶你前往,當然!!!不要問我一小時去後怎麼回?!還是再用你的雙腳走一小時回到First這站搭纜車,或是你想像我們一樣省小錢外加多飽覽一下山中風光,你可以徒步前往下一站Bort站搭纜車下山,亦或是你有無比堅毅的決心以及無敵勇壯的雙腿你可以徒步走下山,回程車票全省了!!!不過這種選擇與自殺無異,我先向你致敬!!!


First上山纜車站門口~


我們要上山的這天在小鎮時的天氣很好,但是山上卻雲霧很厚,在纜車購票處就放有一台即時轉播山上天氣狀態的電視,上面的景象你可以透過電視影幕有所了解,我們當時看到電視上的轉播實在心裡很毛,因為雲層厚重不說還很是灰暗,霧濛濛的連路都看不清楚了。不過詢問了售票小姐的意思,她說如果自己慢慢走下山說不定會漸漸撥雲見日看到風景,又可以省一點纜車費,而且當我詢問她路況好不好走時,她居然不假思索的跟我說很好走,而且總行程只需花2個半小時就可以走完。我和盧大爺相識一看,有默契有膽識的決定多走一站到Bort站再坐纜車下山。吼~~~~~那位售票小姐啊~~要嘛就是我有眼不識泰山,其實你是登山健將退休,要嘛就是你自己根本沒有走過那段路的騙人精~~~那段路真是天殺的難走,而且我總共走了五個小時,在最後一班纜車停駛前的五分鐘抵達,而且你跟我說最後一班纜車是7:30,但是玻璃上明明貼著斗大的7:00最後一班下山。是的~~我差點就要Call Out山中救援直升機來搶救我,不然就是長眠在阿爾卑斯群山中了。

隨著纜車爬升明顯發現天氣的轉變~

這個就是阿雷奇冰河~

天啊~有看到雲層有多厚重了嗎?!

可以選擇其中一段用此方法滑下纜車站~不過這種天氣滑下來一定超爽的冰涼啊!!


話說剛下纜車踏上山中湖之路時,前前後後有一大群的遊客與我同行,山上天氣雖是不好,但是不算太冷且空氣清新,一路上坡走來不會累而且很舒服,一旁還有個極為忙碌的小伙子~混種牧羊犬,在跑前跑後的勘察地形,一會兒飛奔的往前衝,一下子又急忙的跑回到牠主人的身邊,牠忙碌的程度連牠主人都在跟旁邊的朋友開玩笑說牠在回報前方情況~在這愉悅的氣氛中,我都還不知到後面有生不如死的感覺在等我哩!!

一下纜車就看到兩隻不怕人的羊~(大家看看後面全是白茫茫的霧)

這忙碌的小伙子~體力真好!!四條腿有時是必要的!!!


天氣陰霧固然不理想,不過換種角度看卻為這山谷和湖泊增添了幾許靈氣,往山下霧濛濛伸手不見五指的望去,讓我聯想到臥虎藏龍電影中玉嬌龍最後縱身往山下一跳的情景。山中湖也在這雲霧環繞的氛圍中顯得更楚楚動人,站在湖前只能靜靜的不發一語,連輕聲細語的說話都顯得格外吵雜。要不是上山時間太晚深怕下山來不及,應該要在這湖前靜坐15分鐘,好好欣賞一下這大自然的傑作,多吸收一點靈氣,搞不好我就會變得像小龍女一樣喔!!



這座小山有沒有像頭上腫了一個包的貴賓狗側臉?!



古人有句話說: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悵然而涕下~我這回總算懂了古人的意思,身臨其境的感受了一番,當我們看完湖後一轉眼也不知為啥遊客都一股腦的散光了,只剩零星幾人,且都跟我們往不同方向離去。我們越發緊張也趕緊啟程,一路下山的泥巴地又滑又濕,有時要滑下波有時要越過沒有石頭墊路的小溪,弄的鞋子又濕又髒,而且方圓幾尺眼睛可以望見的距離裡居然都沒有半個人影,就呼應了古人的話,前面看不見人的背影,後面也看不到來人的身影,看天上霧濛濛地下濕滑滑,只有我們兩孤獨的行走在這可怕的山谷間,想到不知前方還有幾里路要走,大腿又痠到一直發抖,眼淚就很想給它噴下來啦~~~~你說你說......這不是完全跟古人的情景一樣嗎?!說這句話的古人一定是跟我們遇到相同的麻煩時所吐露的心聲。古人啊~~~我挺你~~~我都懂了!!!因為道路濕滑倒致相機被收起來,以下沒有泥濘的路況報導了。


為登山者祈福一路平安的石頭堆~


最後的一段路上我們遇到了選擇題,走大路要一個小時(不過我們行走的時間每次都遠遠比標示上的長上兩倍),走捷徑是40分鐘,我們眼看時間來不及也顧不得路況就選了極陡的捷徑,結果盧大爺摔了個小跤,我則是因為要控制身體不下滑,時時保持剎車狀態,大腿肌肉用力過猛,廢了。我們是在6:55分趕到纜車站,坐下纜車的那剎那超感動,應該跟諾貝爾獎得主的心情沒兩樣~~

那晚睡得很熟~隔天腿抖很大,每走一步都想尖叫。後來少女峰健行被我毫不猶豫的刪掉!!!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0年9月1日 凌晨2:09  

關於標示或路人建議的步行時間與實際的落差,我深有同感哪~~~ >< 不過湖真的很美麗^^ V

CheChe 2010年9月6日 下午2:36  

這教會我一件事:講話一定要負責任!!!外加聽話一定要再自我斟酌一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