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丹麥~阿胡斯(ÅRHUS)住宿篇

阿胡斯 (Århus) 是丹麥第二大城,位於丹麥土地面積最大與德國相連的Jutland半島上。從哥本哈根坐火車需要3個半小時的時間,其實我們這次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完全是衝著樂高樂園 (Legoland) 而來,但是如果只去樂高樂園當天往返就需要5小時車程,這樣停留在樂園的時間太過匆促,所以決定順道去鄰近的大城~阿胡斯 (Århus),湊成兩天一夜的行程。於是又有了Radissonsas SAS Scandinavia Hotel 集團再一次的住宿經驗!!

這張飯店外觀照是網路轉載的~

順道分享一下這次的火車訂票經驗,丹麥的國鐵常常推出不錯的特價票可以提早購買,他們稱這種票為Orange票,沒錯!!就是橘子票,橘子票的優點是超極便宜,大約是正價票的三分之一,但是缺點是時間比較冷門加上不能退票或更改,而且一定要大約提早一個月左右開始購票。這次我們全程都買到 Orange票種,兩個人來回外加去高樂園總共才636克郎,便宜到爆表,但是這火車時間就有爆肝的風險啦!!!我們去阿胡斯的火車票雖然才99克郎一個人,但火車時間是凌晨4:43分的。會選這個時間並不完全是因為價格,還想拉長在阿胡斯的觀光時間,因為丹麥星期六所有的博物館和商店都關的比較早,若搭乘4:43分的火車出發,一早8:17分就能抵達阿胡斯了。這樣剛好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遊歷阿胡斯。不過也好在我們家旁邊就有火車站,4:43的火車,我們4:23出門就可以了。

飯店特別的空中花園設計~這樣讓整棟樓都採光良好!!


因為抵達阿胡斯的時間很早,不太確定飯店是否肯讓我們提早入住,不過由於盧大爺有這集團的金卡,所以總是會有一些優待的。果不其然櫃檯人員不但讓我們在8:30就完成check in手續,還給了我們一間商務等級的房間。哇~走到房門口看到房型後有一點小開心,但是一推開門我以為我住的是圓山大飯店哩?!怎麼會是中國風哩??我不是在北歐嗎??這是我第二次在北歐的SAS集團下住到中國風的房間,真是太傻眼太失望了~~盧大爺安慰我說:北歐人覺得中國風的房間很特別,有別於他們一般的住家風格,所以特別精心安排在飯店中,對我們這算是高規格對待了!!好吧~可能是想讓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吧!!><"

看到這標誌有小興奮兩秒~

推開門後發現我走錯飯店了~這是圓山大飯店的房間吧!!!!


房間裡有Nespresso義式濃縮的咖啡機~

這桌椅~這燈~這地毯~你能說不是圓山飯店風嗎???

瞧瞧~多用心啊!!連畫都是筆墨畫~

這桌上的馬是象徵龍馬精神嗎??還是祝旅客馬到成功??

窗外的景色~那彩色圓頂的建築就是有名的阿胡斯美術館 ( ARos Aehus Kunstmuseum) ~


我只有喝著咖啡~看著窗外的房屋~才能提醒我人在丹麥的事實!!!!


還有我忘了照像,那廁所除了有一般蓮蓬頭外,在天花板上還鑲崁了一大超大花灑,害我小心翼翼將蓮蓬頭拿在手上開水時,居然給我從天而降一把冷水,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我在錄整人節目哩!幾秒後回神往上一看,簡直不敢相信這整人的設計,居然有那麼大的花灑整個貼在天花板的裝製手法~~

P.S. SAS集團的早餐都很豐盛喔!!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