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瑞士~蘇黎世~

我先自首!!這次我眼皮底下的蘇黎世並不美麗,因為天氣不好~灰濛濛的雲霧~陰雨綿綿,一路上連相機都懶的拿出來了。



蘇黎世是人們進出瑞士的首要門戶,因為它是瑞士國際交通的樞紐,也是瑞士的金融大鎮,至1877年證劵交易所成立後,蘇黎世便逐漸躍昇為全球第四大的證劵交易中心,在全球佔有舉足輕重的商業城市地位。我們也選擇由蘇黎世進出,因為飛往那兒的班機較多,相對機票便宜。不幸的是我們抵達當天的天氣不好,氣象報告說是大雨,不過老天爺給面子,當天只客氣的下了小雨,雨量不大,但雨滴很大顆。所以我整個蘇黎世市區遊覽的照片少得可憐,行程也很乏味。只有當天住的SAS旅館好拿來說嘴一下。

先來介紹蘇黎世市區的遊覽方式,從機場到市區的交通相當方便,火車是首選,做快車不停直達市區約10分鐘,中途停靠的也只要15分鐘,如果有買Swiss Pass的人不用付錢,沒有的買一天來回卷,市區的巴士和電車也是隨便坐到爽,一票玩到底。市區的重頭戲就是中央火車站一出來正對面的班霍夫大街,如果巴黎的代表是香榭里榭大道,倫敦的是牛津街的話,班霍夫大街就是蘇黎世最精華的地區啦!!從世界知名品牌的流行服飾、珠寶、到瑞士引以為傲的鐘錶和百貨公司等,是存心想來瑞士敗家的人的必殺之地。不想購物的人,還是可以徒步欣賞櫥窗藝術後來到舊城區。舊城區的街道就很有味道了,鋪滿鵝卵石的石板路和兩旁的古董建築,很有懷舊的氣氛。這裡的精品小店也大多獨特,還有為數眾多的餐廳、咖啡館也穿插在巷道中。

中央火車站~



沿著曲折的舊城區巷道一路走到利馬河河畔,可以一眼望見三個舊城區的地標,大教堂(Grossmünster)、聖彼得教堂(St.Peter)和聖母教堂(Fraumünster)的高塔。我覺得瑞士教堂最有趣的是在彩繪玻璃的圖案,不像其他歐洲地區教堂的圖案大多是聖經裡的故事,或是制式的花紋圖案。這裡大教堂(Grossmünster)裡的彩繪玻璃多是各色圓圈圈的普普風,甚至還有黑白的人像剪影等,實在是從來沒看過的有趣圖案。

利馬河河畔~

大教堂(Grossmünster)~

有趣的大門口上彩繪玻璃圖案~

人型剪影彩繪玻璃


簡單介紹完我眼皮底下的蘇黎世後,我要把這次盧大爺精心安排,用掉他積攢多時的三萬點點數換得的住宿好介紹一下。SAS這個集團在北歐是很大的航空和旅館業者,在歐洲其他的城市也有不少SAS的飯店,他們幾乎都是4~5星級的等級,當然根據城市和地點位置價錢會有所不同,我住過所有北歐國家的SAS,當然都不是自掏腰包的啦!!因為一晚上幾乎都是台幣近萬邊緣,實在是住不起,我想大多算會選擇住這飯店都是商旅人士吧!!因為他不是度假型旅館,所以設備方面算是普通中上,但是地點方面都相當不錯!!

蘇黎世的SAS是目前我住過房型設備最優的一間,價錢我不敢看啦~因為瑞士的住宿真的很貴,我們一路都住很間單的民宿型旅館,有些還是房間裡沒有獨立衛浴的,但價錢都要100歐左右,實在很驚人!!!而且看盧大爺用了三萬點才換到蘇黎世這間SAS飯店,可以想見原本住宿的價格一定也是相當高昂。



不知是我們用點數換的房間所以給的比較好,還是看我們是一對夫妻所以給的不一樣?!因為這房間衛浴設計實在有點不夠隱私,如果不是夫妻情侶住,其他關係的住一起一定是相當尷尬,看圖就懂我的意思了!!

淋浴部份只有用玻璃相隔,而且還不是毛玻璃喔!!是可以直接視覺穿透的玻璃,外頭看裡頭洗澡的人真是一目了然啊~~(真是害羞的設計)

房間地毯的圖案很活潑~茶水區的種類也豐富,咖啡、巧克力、茶包一應俱全!!茶包設計尤其特別~是長條型用不織布做的!!

房間的床很大器,是加大單人床雙拼的~~軟硬適中~舒服!!!

書桌前的瑞士照片佈置~


最重要的是當我們遊覽完市區回到房間,赫然發現小沙發區的矮桌上放了一長碟花式巧克力,哇塞~不知為啥加送這個?!應該是三萬點數的功勞吧!!


我最滿意蘇黎世的地方居然最後是落在這間房間,所以六點回到飯店後,我們就留在房間內看電視好好享受了~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0年8月18日 上午10:17  

透明衛浴玻璃的設計我以前也有作說,都沒好好給人家參觀一下作品 XP 現在在亞洲旅館也比較常見了,我跟我娘住杭州亞都時也住過一間,還好它有電動窗簾,不然我跟我娘就要坦誠相見啦~ 哈哈!現在台灣可以看到更先進的設備還有鎖上門透明玻璃就變成霧面玻璃的喔!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好多人說瑞士美,可是我就是感覺還好ㄋㄟ~~等你的好介紹,扭轉我的觀感吧! V

CheChe 2010年8月18日 晚上9:44  

透明的衛浴其實之前已經住過幾家了,不過大多數是民宿或小飯店,第一次在這種五星級的連鎖飯店看到,所以覺得很新奇~這種房型只限於某種關係的人入住吧!!><
我們是因為住過紐西蘭,自然風景看得有些麻木了吧!!不過瑞士的阿爾卑斯群山之美還是不可多得的~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