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勾德禾山城(Gordes)~高聳的王者

如題~我心目中的勾德禾(Gordes)山城霸氣十足的以王者之姿聳立在山頭,當你駕著車隨著山路環繞而上時,你會在一個個轉彎處,驚鴻一撇它的全貌,毫不遮掩驕傲的聳立在你眼前。像一個堅固的堡壘,又是個醒目的指標,更是來普羅旺斯朝聖的旅人最不想錯過的地方。



在勾德禾附近有個被譽為法國最美修道院的塞農克修道院,夏日花季的時候,修道院前的薰衣草花海就是人們來到普羅旺斯一定要朝聖的地方。不過我們去的是初春,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這番花海盛況,也忘了造訪此座修道院(實在是蠢到家了>,<)那......那.......那........來張薰衣草花束來賠罪好了~

勾德禾山城曾被選為法國最美的村莊之一,它的氣質帶有豪邁不羈的獨世之美,山城中沒有太多精緻的紀念品店,也沒有觀光客的喧囂,卻有種純樸的眷村味。



對於從小每個寒暑假都要回眷村爺爺奶奶家度假的我來說,這個山城周邊粗粗的石頭路,或是巷道中用泥土糊成的牆壁,都讓我依稀嗅到一股孰悉的味道,多麼寧靜優閒的氣氛,多麼適合三五個嘻笑打鬧的小朋友追逐在其中啊!!



這裡往山下望去的田園風貌跟St.Paul山城看去的鄉居住宅不太一樣喔!!




我們反覆的在山城中繞了兩圈,深怕錯過哪個迷人的小徑。這幾座山城都不太,慢慢的踏遍細細的品味大約2~3個小時可以遊歷完整。



這山城篇真的不是我要偷懶,有些東西只能用眼睛欣賞,用心品味才有意思~山城真的無話可說,就是南法獨有特色~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