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聖保羅山城 (Saint Paul de Vence)

南法的特有風情除了尼斯的地中海,還有各式迷人的小山城,山城顧名思義是建築在小山丘上的城鎮,而南法的山城大多是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蹟。今天造訪的聖保羅(Saint Paul de Vence)山城算是最有藝術氣息的山城,因為有許多的藝術家進駐,使得山城裡不只有販賣紀念品的小店,更多的是畫廊和藝術品店,是個很有氣質的地方喔!!

從尼斯搭乘400號公車前往,這段的路途比較遙遠些,大約費時1小時半,不過對我這種跟著行車節奏很容易入睡的人來說,簡直是一瞇眼的功夫而已。尼斯的公車真得很棒,據說是有政府補助的關係,所以不論去哪裡,只要公車有到的地方通通一歐元啦!!

經過昨天的迷路沒去成我的Eze山城,我一定要特別貼圖告訴大家在哪站下車!!
看到這牌樓和旁邊的胖女人銅像就要下車囉!!

下車後過馬路直直走進去就是啦!!


順著這條路就慢慢進入了山城,聖保羅山城的外觀多是灰色系的石頭搭建,地板上也滿是由石頭鋪排出的花樣道路,層層的樓梯上上下下,時兒一個左轉右轉的進入迷人的小巷道,整座山城像是一個大迷宮,引人誘發雀躍的探險心情。

靠近山門外古老的建築~石頭被風化得很嚴重,但卻是一間小咖啡店喔!!


穿過這個山洞就正式進入山城囉!!(不知為何門前擺放了黑人的雕像?!)


剛進入小鎮,我立刻對眼前的景象深深著迷,這就像一幅幅油畫中的景色,也像童話故事的場景~





往山城周邊走去,沿著石牆欣賞普羅旺斯的鄉村風光,真是世外桃源!!


山城的前面多是藝廊或精品紀念品店,往後面走去則是可以欣賞到純南法的住家風格,超有風味!!




這隻是躺臥在自家店前,死都不肯理我的狗狗~不過牠實在很可愛,所以牠不轉我轉,
從正面突擊牠的臉!!


法國人爆愛養寵物,尤其是貓和狗,走到哪都有牠們可愛的身影,讓我增添了不少的旅遊樂趣~
你看上面的那隻貓所在位置,我真的是為牠捏把冷汗!!


小鎮出口處的露天餐廳,有些在大路上擺上幾張桌子就可以用餐,有些則是隱身在一扇扇門後,別有洞天!!


聖保羅山城只是我們去南法造訪的第一個山城而已,後續還有三個,南法山城雖多,但真的是各有特色,這些山城和其周邊的住家都充分的展現了南法的山居文化。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