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姐妹闖倫敦(四) ~ 無緣的Fortmun & Mason下午茶

這篇是接著姐妹闖倫敦(三) 美好的一天即將達到高潮時發生的衰事。

本來這趟倫敦行第三天的大重點就是放在~這皇室愛用品牌Fortmun & Mason的招牌HIGH TEA下午茶上,最初是訂在星期六,也就是倫敦行第二天,但是擔心POTOBELLO市集太好逛,會趕不上下午茶時間,所以才順延到星期日,但是!!!萬萬沒想到糊塗蟲居然附上我身,使我忘記星期六&日的下午茶開放時間足足差了兩小時,星期日的下午茶只開放到4點半啦!!我還訂4點整的下午茶,並且因為被莫非定律糾纏,使我們整趟旅行14天只要有機會找路,就永遠會與目的地背道而馳,也就是往完全反方向走去,縱使我們手裡握著地圖,縱使我們兩個經過討論共同認定方向正確,最終卻還是因為走回下車站的上一站而覺醒,我們"又"走反方向了。就這樣不知從何時何地開始,"莫非"老兄就與我成為莫逆之交從此形影不離 (泣)。



話說從Harrods百貨的Knightsbridge地鐵站坐兩站就會到Green Park 地鐵站,看地圖再走個10分鐘就會抵達位於181 Piccadilly大街上的Fortmun & Mason,因為這樣詳細的計算過後我們3:30離開Harrods百貨,心想這樣時間應該是很寬裕了,但卻在從Green Park 地鐵站出來苦走15分鐘後又回到Green Park 地鐵站的上一站,這一切簡直是鬼擋牆啊!!當機立斷~立刻再度跳上地鐵,這次直接坐到Piccadilly站好了,下車後再快走10分鐘,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藍綠建築~Fortmun & Mason!



衝進去後慌忙的尋找St James's Restaurant,狼狽的走跳到3樓,早已大汗淋漓、花容失色、眼線掉漆,店經理親自為我尋查訂位資料,並告知我遲到了15分鐘,現在下午茶只剩一小時可以享用,並且要立即點餐,且因為廚房就要休息了,所以HIGH TEA不能以三層疊式的方式呈現,只能單個單個上,這些我們都硬著頭皮答應了,但最後一根被壓倒的稻草是~我們必須一人點完整一套下午茶套餐,不能單點也不能兩人共享,但在那麼短的時間內(扣掉這些講話時間,用餐時間已經不足一小時了),我們如何消化的完這一切,況且這一份下午茶套餐要價38鎊,折合台幣也要快兩千,怎麼可能以狼吞虎嚥的方式嚥下肚子呢?!我們一再拜託因為時間的關係讓我們兩人點一份,另一個人單點飲料和甜點,但店經理一直用廚房要休息的理由說不能單點,我心想真是奇怪的邏輯,就是因為要休息了單點不是更簡單?!就不用準備所有的甜點了,況且我們要單點的就是套餐裡也有的基本點心SCONE而已,這跟廚房要休息到底有何關係哩?!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在無法達成共識下,我們決定不要將4千塊台幣花在這匆促又急死人的下午茶上。因為這一切都違背了下午茶輕鬆優雅的真實意啊!!



於是我們假裝從容的穿好外套,背起包包,氣質的微笑,優雅的在服務生的目送下離開了St James's Restaurant。然後在Fortmun & Mason一樓的商店區,來回踱步心有不甘啊!!!我真的跟Fortmun & Mason很沒緣,其實上一回2010年跟盧大爺要去英國出差時也預訂了Fortmun & Mason下午茶,沒想到出差在最後一刻,出發前一天被取消了,讓我整個傻眼到不行。這次都已經坐到它的沙發上了,居然還是可以硬生生的錯過,難道這是命中注定吃不了你嗎?!



為了慶祝我們省下了76鎊,也為了安慰我們飢腸轆轆的胃和疲憊不堪的臃腫雙腿,我們決定前往出發前就找好的TIBITS素食餐廳,這家餐廳在許多國家都有連鎖店,我之前在蘇黎世就有吃過一次,是採用自助式拿菜,再到櫃台秤重付錢,菜色很豐富,有各國料理,價格屬於中間偏高,餐廳氣氛很好,位置也很棒,就在倫敦最繁華的Piccadilly地鐵站附近。有興趣的人點TIBITS官網去看看吧!!

再怎樣慘的遭遇,都要被美好的食物包圍,笑著結束著一天!!


P.S. 最後有在Fortmun & Mason一樓商品區買了一個SCONE嚐鮮,味道跟口感都還不錯,可惜的是~SCONE一定要熱的才好吃,剛加熱出來外表酥酥裡面軟軟的才是極品啊!!沒關係~之後我們還是有到LIBERTY百貨吃HIGH TEA下午茶,也吃到SUPER好吃的英式SCONE呦~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