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姐妹闖倫敦(七) ~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 M&M LAND

今天是在倫敦的最後一天,要搭晚上6:45的飛機去柏林,最後一晚的住宿我們搬到維多利亞站附近,所以離白金漢宮很近,徒步10分鐘就可以抵達。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到八月時已經不是每天早晨都有了,而是單數日才有,想要去觀禮的人一定要事先上網查好當月的時刻表。因為我們原本就沒打算湊衛兵交接的熱鬧,所以特意安排在最後一天,遷就著住宿的地利之便又能節省交通時間一舉兩得。


白金漢宮的主體建築建於1703~1705年間,而今天白金漢宮的宮殿公共形象則是從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修建的。至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宮就正式成為英王宮寢,一直到今天都是現任伊莉莎白二世的居所。女王平常會在白金漢宮工作,周末才會回到溫莎城堡。若想要知道女王當日在不在宮殿裡?!只要看一看白金漢宮中央的旗桿就可以知曉了,若是懸掛著皇室旗幟代表女王正在宮內,若是懸掛英國國旗則表示女王外出。白金漢宮的門票相當高昂,這些所得多是用來支付皇宮每年龐大的修建費用。我們去的這天,排隊想進去白金漢宮一探究竟的人龍相當壯觀,可能是因為還要經過嚴格的安檢才能入內,所以估計平均要等上1個半小時才能順利進入參觀。老妹對皇宮內部興致缺缺,我則是參觀過太多皇宮有點麻木,所以一看到這排隊陣仗,又想想下午還要趕飛機,倫敦的交通是出了名的塞車,通常市區到機場的交通時間要抓2小時左右,因為遲了機場巴士不會管你,廉價航空也不會甩你滴!!所以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偷瞄一下大頭衛兵就算到過白金漢宮啦!!!

白金漢宮前的這座銅像~可是咱紐西蘭政府送的友好象徵喲~ 我們去的這天中央旗桿上是懸掛著英國國旗,這表示女王外出去啦!!
下午的重點很好玩,我們專門去逛 M&M LAND,沒想到一個巧克力品牌可以弄到三層樓那麼壯觀的店面,而且就在倫敦市區最繁華的Piccadilly Circus附近,M&M LAND目前只有四家分店,其中三間全部都在美國,除此之外只有倫敦這一間了,英國佬真的很巴結美國佬,倫敦街頭星巴克密度之高,就跟台灣7-11差不多,我真的沒有誇張喔!!!美國人最厲害的就是品牌經營和市場行銷策略,只要把所有商品輕輕鬆鬆打上M&M的標誌,貼上M&M的圖案,就能讓大家陷入瘋狂,我們倆這最容易人來瘋的姐妺花,當然也是要帶點戰利品回家的啊!!老妹比我理智的多,一再勸阻我不要買彩色M&M豆,可來到M&M LAND不買M&M 是要買什麼哩?!難道要買金莎巧克力嗎?!這兒的M&M巧克力豆顏色超豐富,所有你想的到的顏色都有,這可是只有在M&M LAND才有的耶!!老妹卻一再阻攔我說:什麼顏色的M&M 吃起來味道還不是都一樣?!這倒也是真的~不過,我又不巧克力愛好者~人家吃M&M 就是衝著顏色,吃來爽的啦!!吼~~~最後付錢買的人是我,卯起來吃的人卻是她!!!蒼天啊~~~這公平嗎?!

這麼大台的M&M巴士~司機還是藍色餅乾版M&M本人ㄟ!!
超大的 M&M LAND~室內空間相當寬敞!!在這精華區有那麼大的旗艦店,不是資本雄厚的品牌是辦不到的啊!! 哈哈哈哈哈~左邊的這幅是M&M版的牛頓嗎?!
是不是?!什麼樣顏色的M&M攏嘛有~ 這位綠色的M&M小姐~是最新加入M&M家族的成員!!
逛完 M&M LAND 吃玩午餐,再去STARBUCKS喝咖啡,結束了在倫敦卻很美式的一天。接下來英國機場的機車海關以及爛透了的Ryanair廉價航空讓我不想再提了,是個相當不愉快令人只想趕快忘掉的回憶!!經過這次教訓我這輩子都不會再搭Ryanair,也真心建議大家能避免就避免吧!寧願多花點錢也不要受氣啊!!還有~在這提醒一下,英國海關的夾鏈袋是要錢買的而且非常小,重點是海關說一個人只能有一個夾鏈袋來裝液體,夾鏈袋不限大小,但一個人只能有一個,這鳥規定還是第一次碰到。其他國家只要求液體要裝進夾鏈袋且不能大於100ml,可沒有規定你幾個夾鏈袋啊~~這是倫敦的最後一篇了,我必須要說句實話~其實我~不~喜~歡~倫~敦!!!!!!!!!!!!!!!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