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

頂著世紀文化遺產光環的~少女峰

少女峰是瑞士人氣絕頂的觀光重鎮,它與僧侶峰及艾格峰相連,海拔都有4000公尺上下,行成三峰鼎立的壯觀山色。而全歐洲最長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gletscher)也躺臥在其山谷中,吸引全球的登山客前來挑戰。整個山女峰地區的城鎮間,都由登山火車或纜車做連接。尤其以登上歐洲屋脊的少女峰鐵道最為吸引人,翻山越嶺只需40分鐘,即可到達標高3454公尺的少女峰遼望站,遼望站裡還設有免費的冰宮可以參觀,難怪每天最高有4000人次的驚人流量。不過一趟完美的少女峰之行,天氣絕對是關鍵,有些人花了大錢上去,卻始終沒緣看到少女峰的真面目,冬天更是被呼呼的大風颳的一刻也不想在外面逗留了。我們前往的這天,很幸運的擁有無敵完美的天氣,所有的山峰都一覽無遺看得十分清楚,真的是很感動,拍的照片也美極了。



說到這少女峰鐵道,不驚讚嘆它是個偉大的工程,一共費時16年開鑿,花費了1億5千萬瑞士法郎建造,全長12公里,就有10公里是完全穿越行駛於艾格峰岩壁中,而且這條鐵路竟然是百年之前建造的呢!!這條登山鐵路行駛的相當緩慢,從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開始到最終點少女峰遼望站,要花費45分鐘的時間,不過一路上有停留三站各5分鐘,讓大家下來在岩壁裡的景觀台眺望山谷與冰河等景觀。

我們第一段的小火車進站了~



我們要再轉搭真正的少女峰鐵道~就是這紅不隆冬的小火車~

別懷疑~不是照歪了~我們正在一步步爬像少女峰!!


中間停下來讓旅客照相的觀望台~



我們一下火車決定先往冰宮(Ice Palace)參觀,這座冰宮是在冰河下30公尺處開鑿的冰封之地,要建造這樣的一座冰宮其實並不容易,除了本身開鑿的難度外,由於每年冰河都會向下滑動,因此每數年就要重新打造一次。還沒進入冰宮就感受到了一股冷氣,越往冰宮走近溫度越是急遽下降,我們趕緊穿上了外套戴上了手套,才一步步小心翼翼的踏入冰宮世界,因為地面有些滑,不過兩旁都有設置扶手。仔細觀看冰宮裡的牆面,會看到一層層不同年份的冰雪擠壓出的痕跡。此外裡頭還有開鑿許多小短隧道,讓大家鑽進鑽出的體驗冰河底下的世界,當然也少不了一些簡單的冰雕作品。

我不是女鬼喔~5D沒有內閃光燈請多包涵!!



這張借著冰宮裡的燈打亮~有人模人樣一點吧!!!

我站在歐洲的最高點上~耶~

瑞士的代表~大紅牛~你看我們多像姊妹啊?!

跟著我上電梯去觀景台吧!!


離開了冰宮我們更迫不及待的往瞭望台的室外走去,想親眼近距離的與少女峰接觸。喔~天啊~要踏出室外的門口擠滿了人,定眼一瞧,原來是那裡的雪早已被踏成冰,滑的不得了,而且還是一個小山坡,許多人根本還沒爬出去就滑倒在地了,我們也是很吃力的拉緊一旁的麻繩拼了命的往上爬,雖然是爬出去了,腳下依然是濕滑的雪地,我們一步一驚的潮目標邁進~那就是插在雪地上飄揚的瑞士旗幟,想跟這旗幟單獨照相可沒有那麼容易,一群群人都爭相衝去,要是臉皮不夠厚,腳步不夠快,等上半小時也輪不到你哩?!


看到旁邊有多少虎視眈眈搶著拍照卡位的人了嗎??


我真的是很眼拙,我實終無法明確分辨那三座山峰誰是誰,甚至都跟少女峰照了大半天的像,我還再問盧大爺少女峰是那一座啊?!山真的都長的超像~就像猴子們都長到超像一樣~難以分辨!!我那天穿的紅外套跟雪白的大地及山峰們100%的搭,所以照出來的色彩很亮眼~配色也像極了瑞士國旗,瞧我~多用心啊!!!

對~就是它~它就是少女峰,不需要驚訝,我們就是離它那麼近!!


阿雷奇冰河~



當然~這還不是瞭望台的最高峰,我們繼續坐電梯往真正頂端去,從這裡瞭望阿雷奇冰河更加清楚,也更加壯觀,而且還真的能看到有許多大自然極限愛好者,正走在那壯闊的冰河上試著征服它哩!!那種看著人類渺小的行走在大自然間的畫面時,真有種登高山必自卑的感觸~頓時間覺得人真的沒什麼好自傲的,我們只是天地間的一小粒,要以謙卑的心去尊敬天地~尊敬大自然~乃至尊敬每一個人。




看到那些在冰河上行走的小人了嗎??


由於昨天的自殘健行之旅廢了我的武功和雙腿,今天只好取消了少女峰的健行,開始用Swiss Pass在少女峰地區的山谷小鎮探險,坐一站停一站的下來繞繞幾個城鎮,像是威根(Wengen)和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這些小鎮都很小巧迷人,也都擁有很多的健行路線。不過~~~饒了我吧!!不要再跟我提到"健行"這兩個字了,因為今天的行程都是我拐著腿完成的了。

下山囉~天氣好~風光明媚啊!!



轉搭山下小火車去各小鎮溜搭~




瑞士傳統的樂器~他們街頭賣藝的文化水平和年紀還真高啊!!

被群山圍繞的山城小鎮有許多健行的路線~在這裡連走路都是一種享受~離大自然好近喔!!

有人要去玩激流泛舟啦!!!好刺激喔~



隨後回到格林德瓦拿行李,下到茵特拉根過夜~

備註:

(1)
持有Swiss Pass的人只能用到格林德瓦,此後向上到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乃至少女峰遼望站都需在加買少女峰鐵道卷~
(2)
2010年起持有Swiss Pas者購買少女峰鐵道卷不再擁有50%的優惠,只剩下25%的優惠了~


嘆..........瑞士啥都好~就是住宿 & 交通坑人的貴~>.<



相關文章 :

2 意見:

Unknown 2010年9月13日 凌晨3:59  

看了你們拍的照片,真的好美,去年七月,我們參加台灣的旅行團到義瑞法德去觀光,也上到少女峰,但停留不久,我就感覺有
高山症,開始頭暈,中飯也吃不下,照片也照的不多,看了你們的照片,彷彿重遊那兒,感覺真好!Julia's mom

CheChe 2010年9月13日 中午12:53  

哇~我的遊記讓吳媽媽重溫舊夢~^.^~
說道高山症,我是之後上了小馬特宏峰快下山之前開始覺得頭暈,一位同搭纜車下山的的媽媽高山症發作暈倒在地,一旁的兩個小女兒嚇到一直大哭大叫,場面好可怕喔!!有時旅遊還要適時注意身體狀況才行~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