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茵特拉根(Interlaken)~

茵特拉根是少女峰山腳下一個坐落在兩湖之間的城鎮,而她的瑞士名Interlaken便是在湖之間的意思,其實我個人認為茵特拉根本身沒有太吸引人的風景或景點,純粹是因為它是進出少女峰的門戶而有名,不過這兒的氣氛很適合退休人士養老,沒事溜個狗在亞拉河畔(Aare River)散步等。



不過剛從少女峰玩了一整天下來,今晚的落腳處就是在茵特拉根西站附近的青年旅舍"Backpackers Villa Sconnenhof"這間旅館一定在韓國有極高的評價,因為裡面有80%是韓國人入住。也有許多外國家庭甚至老夫妻來入住,可以想見瑞士房價的昂貴,讓原本應該是青年背包客住的地方也擠滿了其他族群的人,我入住的期間所有房間全部訂光光,一間空房也沒有了。

我最後一次住這種真正為青年旅社的地方,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了,所以覺得很新鮮。這間旅社的房間很乾淨,公共區域規劃的也很不錯,在check in的時候會將所有新的被單、枕套、床單、浴巾等都交給你,另外一人一天有兩枚代幣,你可以用來喝咖啡、熱巧克力,也可以用來上網、洗衣服,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晚餐則在地下室的兩個公共大廚房自己料理,大家互相交流感情,分享旅遊的資訊等,住在這裡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感覺年輕了好幾歲。

我們的房間居然又是沒有獨立廁所只有洗手台的房型,我真的很眼拙,訂房時都沒看清楚,不過今晚又省了28歐元,而且好巧不巧廁所就在我們房外,非常方便,加上我們那層都是獨立房型,有一半也都含衛浴,所以無論是洗澡還是上廁所,在我入住期間也是沒看到半個人用ㄟ,真是奇怪?!


我們的房間位於頂樓景色不錯,前面是一片大草地,後面就是山,時不時會看見滑翔傘在我們頭上飛過,這些照片是我從我們房間望出去的景象。

窗外就是一片大綠地~

側窗外可以看後山和飛下來的滑翔傘~


隔天早晨利用半天的時間在鎮上溜搭,計畫沿著亞拉河走到兩湖中的其中一個"布里恩茲湖"(Brienzersee),本以為很近,沒想到有一段距離,大約要走30分鐘以上才能看見湖的尾端,想看整個湖可能要走在快一小時,我們因為怕時間不夠,決定讓盧大爺先行折回旅館拿寄放的行李,由我一人獨走前往湖泊拍攝照片,我一個人探險一路爬上鐵軌大橋,在沿著山壁小路走到快山洞時決定放棄,沒魚蝦也好,就照個湖尾巴交代一下來過就好,其實之前我們搭火車從蘇黎世到茵特拉根再轉火車上格林德瓦時,已經經過了這兩個湖~只是當時的我正在與周公下棋,漏掉了~><~

一大早太陽都還沒露臉~我們就動身探險去找"布里恩茲湖"了~



接下來的行程只有我一人獨走探險~盧大爺先回旅館拿行李再去火車站會合~


哇~真人版的開心小農場ㄟ~

轟隆隆~我感覺火車就要來了~~雖然很驚但是依然拿好相機瞄準~

刷~是Golden Pass景觀列車呼囂而過~有氣勢!!

繼續走~終於看到"布里恩茲湖"的尾巴了!!



只看到湖的尾巴時間就快來不及了,無論如何總算看到了湖,對自己有個交代後,我趕忙回頭往火車站走跟盧大爺碰面去了~接下來要到我最喜歡的城鎮~策馬特!!!



相關文章 :

0 意見: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