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瑞士的代表~馬特宏峰

策馬特位於絕佳的地理位置,從19世紀初就成為想征服馬特宏峰登山客的登山據點,馬特宏峰海拔4478m,吸引世界各地的登山客前仆後繼的前來登頂,終於在1865年7月14日,由英國的登山家Whymper率先於東面登頂成功。但是其間也有為數不少的生命葬送在此險峻的山崖間。

過去的馬特宏峰高不可攀,不過既1898年康娜葛德(GONERGRAT)登山鐵道開通後,就揭開了馬特宏峰神秘的面紗,變得平易近人許多。想要近距離欣賞它壯麗的山形,只要輕鬆跳上登山火車就能完成夢想。我們一早就決定先搭康娜葛德(GONERGRAT)登山鐵道到瞭望台,與大馬特宏峰做個親密接觸,再從瞭望台一路以健行的方式下行到羅登波登(ROTENBODEN)去觀賞利菲爾湖(RIFFELSEE)。

康娜葛德(GONERGRAT)登山鐵道



馬特宏峰瞭望台


高山犬~聖伯納~


經過了兩日的稍稍休養,我那看似粗壯其實很沒用的雙腿,好像又對健行這檔事蠢蠢欲動了。於是開始了接下來的健行,其實說實在來瑞士如果不選擇用健行的方式接近大自然,那真有走馬看花白來一場的遺憾。健行中不僅是沿途風景的欣賞,還有被大自然懷抱的舒暢感。當你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抵達目的地看到美景的那一瞬間,成就感和夢想成真的雀躍心情,遠遠大過了肉體的痠痛。

開始建行囉~~天氣很好~不過地上的砂石粒有些滑!!

我們征服馬特宏峰了~

對於一個腿廢了的人來說,要站在高處做這個金雞獨立的動作,實在是抖很大~~~

看到菲利爾湖了嗎??



利菲爾湖(RIFFELSEE)座落在山腰間,與馬特宏峰依偎在一起形成了絕美的山水畫,當天氣好又無風的情況下,可以清楚的從利菲爾湖水中看到馬特宏峰的倒影,而我們居然幸運的見證了這明信片般不真實的一幕。自助行的好處就是可以盡情在美景旁揮霍時間,我們選了塊乾草地坐下來享用午餐,有美景做調味料,這一餐吃起來格外的有風味。







大家有算過,我一共跟這隻牛照了多少張了嗎???


下了山時間還早,決定一鼓作氣的再上小馬特宏峰,從策馬特可以搭乘纜車直上小馬特宏峰。小馬特宏峰標高3885m,纜車站終點站則是3820m,所以這目前是全歐洲最高的纜車車站,想要更近距離的觀賞馬特宏峰,坐纜車絕對是首選,一路從山下到終點要轉兩次纜車,一共費時40分鐘左右,是我目前各人坐過最長程的纜車,不過一路可以觀看到馬特宏峰的不同面,且距離近的超乎想像。

坐纜車上山囉~



坐纜車可以近距離欣賞到馬特宏峰不同面~




上到了山頂氣溫明顯的下降,眼前所見盡是白茫茫的一片,視野格外開闊。比起人擠人的少女峰瞭望台,或是標高還不夠高的康娜葛德(GONERGRAT)登山鐵道終點站,這小馬特宏峰觀景台的景觀顯然更大器,由於山上終年積雪,許多滑雪愛好者夏季會特別來此地延續冬季的爽快。雖然小馬特宏峰的海拔跟少女峰或馬特宏峰比,矮上了300~600多公尺,但是可讓旅各登上的高度卻是最高的,所以一下了纜車就會看到許多警示的標語,體醒在這一切的動作都要放慢,不要跑步也不要太興奮。從下了纜車到上觀景台繞了一圈照相,我們都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但卻在等纜車下山時我出現了高山症的症狀~頭昏眩到不行,一路搭纜車下山我都靠在盧大爺肩上非常難過。就在此同時跟我們同部纜車的一家人,兩個小女孩開始又叫又哭,那種淒厲害怕的叫聲,讓人聽了心慌,當我們還搞不清楚原因之際,女孩面前的媽媽就突然倒地了,纜車駕駛員趕緊上前和爸爸一同把媽媽平趟在地上,四肢舉高讓血液流回大腦。一看到比我還嚴重的高山症旅客,頓時間我的高山症都被嚇飛了。高山症是一種看似不嚴重又難以預防的病症,也因此常常不知不覺的奪走人命,攀登高山時還是要小心為上,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要逞強更不可輕乎喔!!

仔細看有小人在雪地上走路~


登上觀景台~視野開闊的不得了~真是迷人~

瑞士最高峰在我右邊~

願那些殉難的登山客們能夠安息在他們最愛的大自然中~

要搭纜車下山了~我的高山症也發作了~不過強顏歡笑掩飾的很好!!

這張已經笑的不自然了!!


我的瑞士之行已經悄起進入尾聲了~最後一站去伯恩!!



相關文章 :

2 意見:

匿名 2010年9月24日 凌晨2:21  

那張如同明信片的利菲爾湖+馬特宏峰照片真的是很水~~白雪落在馬特宏峰山腳和山腰處的地方,感覺好像一個嘴巴的形狀 :)峰頂離我去過的最高峰高出快1000M了,當時完全沒想過高山症的事,也很驚訝我這爛身體竟然一點不適感都沒有 XD 不過一山還有一山高,以後有機會再試試 V

CheChe 2010年9月24日 下午5:11  

對呀~當時我看到馬特宏峰前的那片積雪,也覺得像性感大嘴唇~嘻嘻^^ 如果一層樓以3.5公尺來計算, 1000m相差有286樓那麼高,兩個101都不夠比擬哩~所以可以想見身體的適應力要差多少了,以前去大陸的峨嵋山什麼的,也從來沒有不舒服過。可能這次的3820的纜車站真的太高了,它已經相當於許多山的頂峰了~

張貼留言

Logo: Royal Copenhagen Logo: Georg Jensen Logo: Bodum Logo: Skagen
Logo: Star Alliance Logo: Skyscanner - Budget Flights Logo: Scandinavian Airlines Logo: Thai Airways Logo: DSB Journry Planner Logo: CPH Airport Logo: Visit Denmark Logo: CPH Post
free counters

About This Blog

CheChe on the Air Balloon

我有一個夢...一個乘著熱汽球環遊世界的夢!!!
歡迎同樣懷抱著夢想的朋友,一起來分享我的點點滴滴...
目前旅居地在丹麥,一個成就我夢想的國度!!
可是每年年底會回台灣喔~有空大家一定要再聚聚!!!

  © Free Blogger Templates Spain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